最新文章

[桌遊] 2017.07.02 GoKids桌遊嘉年華 - 台中場


2017.07.08

GoKids 玩樂小子,往年都有邀我參加他們的經銷商聚會。但因為平日實在是沒辦法,所以每一次都沒有參加。這次收到了假日的「GoKids桌遊嘉年華 台中場」邀請,心想反正原本也是在家陪他玩桌遊,那乾脆就到現場玩更多的遊戲吧 XD

就這樣,父子倆就搭公車過來中興大學囉!

不過我們真的太晚出發了,公車到了後我們又去買東西吃。等到了會場都已經2點了,只剩下3個小時可以玩了啊 QQ

到了現場先隨意逛,沒多久工作人員認出我們來後,就過來打招呼聊了一下。我們也看到了不少之前的熟面孔 XD

接下來就開始逛囉~~~


會場主要是惠蓀堂的一個正面,中間擺滿了幾大架,玩樂小子代理的遊戲。



我們來的時間已經很晚了,但會場還是很熱鬧。


地上也有看到一些原文遊戲放在這邊販售。


X-WING 的新版本,玩樂小子也準備代理這個新版本的中文版。
模型變得更精緻囉!


 《海盜對決 Jolly&Roger》


我和小鐵在這邊第一款,就是 《海盜對決 Jolly&Roger》
這是2人對戰的家庭遊戲。


兩位玩家要輪流出牌爭奪中間4艘船。
每回合都會結算雙方的戰力,讓這些船易主。而且所出的牌都會累積在上面哦!

卡牌是抽出固定張數後,一人分堆,另一人先選。


玩家們出的船員,需要按顏色來出牌。也可以把船員翻面變成百搭牌(力量只有1)。上面的數字就是力量,數字加總比對方大,就可以把對方趕下船。如果平手,那兩個人都會下船喔!

不過重點是玩家可以把牌壓到各自的寶箱下,在遊戲結束會當成分數。
再加上搶奪下來的船的分數,就是你的總分。


遊戲還蠻有趣的,雙方不斷的要搶奪控制權,而且在一開始抽到的卡牌,要分堆就要先思考啦。然後這些牌是要壓在寶箱下,還是要上場搶船,還是放棄本身的顏色,翻面去搶別的船,都是一個選擇。

結束後,教學者告訴了我們還有完整的進階規則。
就是下面三種特殊牌。有了這些會讓場上更有趣哦!



 《3D建構積木 建築師結構組(200片) KEVA Structures 200 Plank》

會場放了許多 KEVA Structures 積木讓孩子們在地毯上組裝,這是很棒的一件事。這也是小鐵一直跑回來玩的地方。


這組積木的特性是每片很細,有溝槽來互相卡住,完全不用固定就可以蓋出高樓建築喔!



結果後來就放著小鐵在這邊玩積木,我藉此四處去看看其他的遊戲。真是幫大忙了呢 XD



兒童桌的 Top That ! 帽子戲法,這個我們沒有實際參與,只有在後面看而已。
它在搶答類型的遊戲上做了一些變化。帽子是用來遮蓋住應該要消失不見的物品!



Me Want Cookies 給我餅乾,同樣也是兒童桌的遊戲。
速度搶答時,要先由卡片上的軌跡來找出要搶的東西喔!!



 《Stack Up!! 堆高高》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巨大桌遊的場地。
旁邊有一盒 《Stack Up!! 堆高高》,原來這裏的積木就是這個遊戲的放大版!



參加的小朋們聚精會神的聽大姐姐的教學。




愈疊愈高時,對較小的孩子就是更難的挑戰。


這就是小鐵表現的機會啦,一次就放上去獲勝了 !!

(太利害,完全沒倒!)


玩樂小子有提供挑戰卷給大人與小朋友進行闖關。我就沒拿了,只有替小鐵拿一張「兒童挑戰卷」。
三個關卡其實就是前面的合作遊戲、巨大遊戲和積木。
小鐵已經完成兩個了,只剩合作遊戲還沒挑戰。


 《Leo 獅子剪髮大冒險》


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合作遊戲的印章只要是在兒童遊戲區這邊都可以算。
小鐵就選了 《Leo 獅子剪髮大冒險》。這是一個大家合作幫獅子剪鬃毛的記憶遊戲!



每位玩家的手牌,會有不同的顏色與數字。打出後獅子會移動數字所指示的步數,但停下來的位置,會翻開上面的板塊。獅子會在那邊和動物聊天花掉幾個小時 ....
遊戲的目的是讓獅子在12小時內到達理髮師那邊 !

路線還蠻長的,乍看會很困難。因為有些動物們甚至可以消耗達5小時的時間!所幸玩家們如果出的手牌顏色和翻開的動物顏色相符,就不用花時間喔!!

一旦超過12小時,獅子就會回到起點,然後鬃毛的拼圖會拼一塊 (全部拼完就算輸了),遊戲再繼續進行。但場上的板塊會再覆蓋回去,所以大家必須每次努力去推進路線,然後記下來顏色或是不耗時間的位置。才能獲勝呢~~

第一局的連續失敗,讓另外兩個小男生放棄跑去別桌。工作人員原本也是說,要不要請小鐵換個遊戲闖關,否則這個好像很難蓋到章。(其實她一開始有暗示我可以加入,勝算才會高。不過我還是給小朋友們表現了...)
幸好,後來出現了其他的小朋友。這次他們3個人就會去分工合作記憶了!
最後甚至還超前好幾個小時!

(在大家合作記憶下,終於順利過關了!!)


《數字9乘塔 NMBR9》 

小鐵今天最喜歡的一款遊戲 -《數字9乘塔 NMBR9》。


這是一個擺放數字板塊的遊戲,當然擺放有它的規則,至少有一邊相接。要擺上一層時,下面必須用兩層來當底,而且上方的板塊,不可以懸空!

至於要放什麼數字,就由中央翻的數字牌,來決定所有玩家們要擺的數字。
每個數字有兩次機會,20張牌全部翻完,遊戲就進行結算囉!


疊在上方不容易,但分數也高。
結算時,最下面一層都是0分,第二層就會把數字加總x1,第三層則加總x2,依此類推。

這一桌剛好是麥麥帶桌,趁小鐵在玩積木,我先來學一下。
後來他過來,簡單的教一下,就上場了。


沒想到我第二次的分數7x分想說有進步,小鐵居然第一次就81分。打趴了我們其他3個大人...


(合照是一定要的)

快收攤時,小鐵說要玩《魚魚對對樂》。我們就試了一下囉,這是一個要拼接同樣方向,同一種魚,來獲得分數的遊戲。
玩家手上的卡片會有不同顏色以及不同方向的4條魚,所以不見得接的起來。一旦接起來,就會直接拿到接起來長度的分數。特別的是如果前面的玩家接了魚,你再接下去排,就可以拿到比他再+1的分數哦 (後手優勢)。


結束後我看了一下「雷丘」在教《方格都市 Quadropolis》(就是超級四方城)。教完在分享遊戲的心得,十分熱血 XD
聽了就讓人很想收一盒啊~~



GoKids 的活動不只針對桌遊玩家,對於小朋友來說相當合適(或說是親子)。尤其是大型遊戲和積木區,可以讓小朋友在那邊玩很久。闖關活動也有針對小朋友們的紀念品喔!

遊戲體驗桌也相當豐富,GoKids代理的火紅遊戲幾乎都能在這裏進行體驗,教學者也都是活動中的教學常客,相當有經驗。這次甚至還有 X-Wing 新版的推廣桌,只可惜我沒參與到 XD
下次再看到活動舉辦時,記得帶孩子們去玩個一整天呦~

相關連結 


GoKids 玩樂小子 粉絲專頁
GoKids 桌遊嘉年華 活動頁面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