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密室] 桌遊團的密室體驗 @ 笨蛋工作室


2015.8.16

次的「笨蛋工作室」心得,就集中在同一篇囉!!

2015.07.25 「奪命索鏈」


到了新公司後,認識了有在玩「密室」的同事們。
我也才知道原來台北的「笨蛋工作室」,也到台中來開密室了。在玩過的同事推薦之下,我們也開了一個「索命索鏈」團 !


「笨蛋工作室」和之前去過的「Lost」以及「許多門」在同一棟,不過是在12樓。
和「Lost」不同,我們身上的東西都不用拿出來放在置物櫃。老實說我覺得錢包和手機都要拿出來實在很不方便。主要是「笨蛋工作室」在解謎時,小天使(專屬服務人員)會跟著進去,所以也能制止玩家向外通訊或是記錄等動作。所以手機、錢包等物品,自然就可以帶著進去了。

這一個密室,是一家三口的血案。我們在調查的過程中了陷阱,被兇手關在密室中。必需能逃出密室才能活命,同時也在過程中查出案子的真相!

大家都戴上眼罩,進去後都在小天使的協助下,一一鎖上了腳鐐。每個人都在不同的角落,而且分別關在2間不同的房間。這兩間房間,中間有一扇門鎖著。

開始後,每個人要想辦法收集線索,想辦法打開大家的腳鐐。
但最重要的是能共享情報,因為開你腳鐐密碼鎖的線索,很可能在另一位玩家的旁邊。甚至在另一間房間中!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了!
一開始有些較小的物品可以透過門縫傳過去,大一點的就必須等到將門鎖打開才能送過去。
而每個人的腳鐐若能打開,他的活動範圍就不再受限。可以傳遞或收集更多的情報~~

就這樣,一步步的把資訊彙整,大家也一個個解開了。
最後,只剩我這個還沒解開。

在大家無解的情況下,決定動用提示
工作人員一步步提示之下,我們很驚訝這題居然設計的這麼好,而且是多層次的環環相扣。在我們沒有完整的理解線索之下,當然不可能解出來 orz
(其實流程都寫在我們找到的紙上的敘述了,只是我們都不受教 XD)

我這題是地圖題,對面還有光影骰子題,當解出來時,大家都十分興奮。也很佩服工作人員的巧思。

當大家全部都解開時,我們還需要能離開這間房間的密碼。

但是我們在此時又卡住了。

不得已,大家討論後,只好再用一個提示。

在工作人員解說下,才知當初我們都漏看了,明明就是找到東西,但忘了翻面...冏
背面的提示出現,不需要工作人員解說,大家就紛紛再接續的解下去。

果然,打開了最後的關鍵箱子。
裏面藏了一堆最後的文件。

在大家各自拿來認領時,我們得知了真正的兇手資訊。事件也明朗化!
此時我回想到了之前看到的訊息:兇手的名字是讓我們逃離的關鍵。
所以我立刻知道了...
但資訊還不夠,因為光是名字,還沒有辦法找出密碼。
結果文件中還有一封打字的信件。「哦哦,這封不完整的信其實是密碼對應表 !!」
我立刻衝去解開,並進行輸入,就開啓了最後的密碼鎖。

但擋在我們面前的,又是一個房間。
這是最後的了!

這個房間的設計,有光線,有炸彈,只能說很利害。到了這邊,只要拆除炸彈失敗,那麼我們不管前面如何成功,都是功虧一簣。

所幸我看到了關鍵的布偶。腦中浮現出之前房間的景像,我立刻衝了回去。
果不其然,等我回來,大家已經把謎題解開了。

最後的二選一拆線,也在隊友們的推理下,正確的找出答案。

剩6分鐘順利脫出 !!

此時工作人員就幫我們從頭到尾解釋所有的謎題。也問了我們目前所掌握的情報,並將整個故事給完成!






最簡單的「奪命索鏈」過關,我們也對於這邊印象很好。
雖然價位比LOST高,但謎題與場景的等級真的不同。 「奪命索鏈」已經是難度最低了,我們還可以搞成這樣。令人更期待後面的關卡了 !


2015.08.12「顛倒之室」

有了兩次的密室團後,我有點想繼續攻略。
所以我就想到了,目前的桌遊團友們,其實一直都有興趣。不如就來開一團~~

這次,就由 Justin 來召集囉!

原本我們想跑難度高一點的「鬼新娘」,但受到颱風影響,再來又和別團沖到。只好就選了難度更高的「顛倒之室」orz


這次在Justin的號召下,揪齊了8人包場。除了我跑過「奪命鎖鍊」,cc和芷苓跑過Lost的「死神地下室」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密室。


故事是半夜12點會開啓另一個上下倒過來的房間,所以全部的場景,就是一正一反,2間房間而已。但這邊的謎題難度,平均上都比「奪命索鏈」來得高。(除了當初銬住我的地圖題之外,我覺得那題如果沒有提示我們真的解不出來)

其實所有的解題流程,都寫在兩間房間牆上的卷軸了。這次我們終於知道要仔細看 XD

我在看了人偶與人形之卷後,就大概知道要怎麼做,於是就請一位幫忙處理。我要去處理影之卷(字謎)。不過我沒想到這個最後被放生,幸好cc和芷苓回來救援人形之卷,才有推進的進度。

沒想到,20分鐘過去,我們一點都沒有進展。而且另一間房間,出現的部分東西又干擾了我們的思緒。

題目在原始房間主要分為影、人形、扇子、獸 4卷,上面的文字都很有意思。也是解題的關鍵 (目前笨蛋工作室的鎖鍊和顛倒,好像都是用這樣的方式,每份文件都是解題步驟)。

而在另外一間倒置的,題目則為影下卷、棋奕、扇子 (另一個忘了 XD)

影之卷,需要靠著四處找到的剪影線索,來進一步解出字謎。
字謎設計很有意思,是要用木製積木,塞入方格中,來填入文字。而積木六面都有寫中文字呦!

奕之卷,則在一開始看到一個木製的格子,直覺就會對應到另一間的棋盤。不過好像也沒人聽我在講什麼,但還好Michael去把它處理了。

扇之卷,是我覺得最難以理解的吧?還好小林和Justin後來KO掉。


一開始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經驗,所以都不習慣而亂跑一通。
我們從開始的電燈就不知道要找了,拼命在那邊吹蠟燭 XD
等到20分鐘過後,大家開始習慣,很神奇的一一自己就定位在解各自的謎題。

我因為專注自己的謎題,也就沒時間去管別的地方。
後來我也發現,影之卷的謎題,需要靠其他謎題的開鎖,才能進一步找到線索。

而在我看到某個東西後,我才知道,原來不一定要剪影,才是字謎的答案。(最後甚至還有都沒有圖的 XD)

在我知道後,有的字謎我甚至只靠積木各面的文字,來推測出它要的答案。都不用找線索了 XD

解出了一個後,另一個房間的下卷,就更快了。
最後我也是用窮舉法,把剩下的字謎湊出來,並不是很困難。


我才知道,原來其他各謎題,大家都已經解開了。你們也太神了吧 XD
旁邊的小天使也說,我以為你們會用提示耶....沒想到都自己解開了

但我們的時間所剩無幾。

其實我那時才發覺到錯誤,雖然我們人很多,但沒有一個資訊的統籌,也沒有主要分配工作。完全就是一盤散沙,只靠本能做事 XDD

所以提示也完全沒有用,此時時間已經不夠了。
重點其實是最後的「問卷」。

雖然可以過關,但分數的高低就是由它做為決定。

問卷其實就是在考驗我們到底有沒有了解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也因為我們的資訊沒有整合,所以這邊沒有辦法看出一個全貌。

時間很趕,但大家又一群人在那邊討論問卷。我只好開始用提示,只是還有問到已解過的,有夠丟臉 orz
「呃....那個線索要解隱藏的物品,你們其實已經拿到了呦~」

最後交卷了,小天使也逐一解說整個故事來解題。

聽到大家的題目解法,每個人都會嘖嘖稱奇,也很配佩服各負責的人能夠順利解出。
老實說我覺得還蠻利害,而且題目設計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可惜問卷有些地方錯了,雖然過關,但分數不高 orz


如果說我們哪邊要再改進,應該就是我們要再增加溝通互動
這次幾乎是自然分配後自己解自己的。除了我的影之卷,需要等待其他人開鎖後才會逐步增加線索,其他大概都是各自獨立。
第二個就是我們並沒有用提示來過關,但這樣反而沒有把時間下來處理最後的問卷。最後兩個提示一個用在問卷的題目上,一個是用在已經解完的題目,這就是沒有善於溝通情報的缺點,造成浪費。
下次相信會更好,哈哈~



笨蛋工作室的密室,真的蠻推的。
謎題設計和場景,應該是目前台中最讚的吧? (若還有朋友知道哪邊很不錯的也歡迎告知)

總之有點玩上癮了,但密室就是只能一次性。比方這次的分數不高,下次也不可能再花一次的錢回來玩..

期待下一次的開團囉 !!

延伸閱讀

[密室] 跟著台中合作團的密室逃脫初體驗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