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跟摯愛說再見 讀後感



前幾天不經意的在 佑佑皮皮.home 看到這篇 跟摯愛說再見,心裏也有些感觸。



內容就不細說了,我只節錄一段:


....我只是想提醒,外人不要老用負面形容次去看待「寵」這個字眼,也請不要剝奪阿公阿嬤用他們的方式愛孩子。

教孩子不是阿公阿嬤的義務和責任,寵孩子是他們的互動方式,教育孩子的責任在我們身上。

別老把孩子的不受教行為怪罪在阿公阿嬤太寵,如果看不慣自己父母和自己孩子的互動方式,作父母的我們可以找到時機和孩子溝通,說明我們的界線,而不是剝奪阿公阿嬤含飴弄孫的權力....

同樣的,在九年前 Synn 走後,家裏只剩我一個孩子。
少了一個貼心的孩子,家裏的氣氛真的差好多。

原本我們沒打算生小孩,連父母也同意了。
但意外而蹦出來的小鐵,卻反而替這個家注入了新的生命。

如果小鐵沒有出生,我想我們和父母的熱絡程度會比現在少很多。也比較少回家,而是一直過著兩人生活吧?
如果小鐵沒有出生,相信老爹不會這麼努力去爬山運動,維持健康。老媽也不會時時想著要做出給孫子的調養大餐。對老爹老媽來說,小鐵就是另一個生活的意義

當然,之前有時會覺得,長輩們會對小鐵過寵 (我媽例外,她仍然和教育小時候的我們一樣,有原則和紀律)。

但現在看了這一篇文章後,我才恍然大悟。

是啊,我們根本不應該去責怪他們。
教育孩子本來就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而不是我們的爸爸媽媽們呀。當我們長大成人,他們的責任就已經結束了。

讓長輩們從這個責任中解放吧,讓他們享受人生中的另一個意義。
這是他們對孫子的愛,也是他們的權利呀。

P.S

文章前面所放的照片,只是因應我的blog一定要有第一張照片當封面而選的。不是代表只有老爹 ^^"
老爹、老媽、岳父、岳母,我們都非常感謝你/妳們,對這兩個不爭氣的孩子,以及可愛的孫子的愛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