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23 - 魔獸世界冒險版試跑



2011.07.15 

 

獸世界冒險版,開箱文可以見這篇


因為是試跑,所以我們召集的是對魔獸世界有的朋友來玩。
首選當然是小黑,他也積極的說要參加。
結果後來還是不敵兒女私情…


還好小白立刻表示要參加,就這樣補足人數囉。
 
雖然遊戲可以四人玩,但考量到試跑會比較久,而且卡片的中文化都還沒進行。任務及事件的文字閱讀,也會消耗掉不少時間。所以就只三人囉。

image

本次參加的人員:
 
小弟我、
"令人臉紅心跳的遊戲"創作者小光 (請注意引號的位置,勿隨意解讀) 、
1001夜劇本300頁的小白(對不起,我不知要怎麼形容你,只好用你的msn暱稱 orz)

共三個人。


我依然選擇線上版最喜歡的術士
 
初期為了引導大家遊戲的進行,我就率先群雄前往升級的任務地點,進行挑戰。 (一開始就可以衝綠色等級了呀!)
 
圖板上,升級用的地點,都是線上版中,大家耳熟能詳的地城 (dungeon,我很討厭用 instance,尤其是對岸翻成的"副本")。

image

小光本來要選術士,但後來因為主人脅迫下很欣然的選擇了 troll 法師,也快速跟進,進行升級。

image 


小白則隨意選了獵人。


遊戲中一共有四個等級:灰、綠、黃、紅。

等級的高級,影響了可以前往的區域、可使用的裝備、以及技能的強化。
所以首要之務,就是儘可能快速提升等級!


第一個 pvp 行動,由小光對小白進行冰霜新星開始 XD

image
(馬上就開始了…)


冒險版玩起來和線上就是這麼相似!

法師就如線上一樣,是旅行的好手。

小光利用了法師的傳送,直接移動3.5吋的距離(就差不多是紙牌的長度)。跳越到了其他地方~~

image


更可惡的是"閃現"這個技能。

閃現可以在戰鬥開始前,直接閃掉怪物。而立刻移動一格…
連 Aggro 的怪物都可以閃掉!

結果就這樣,留下一大堆地雷在地圖上…

雖然小光一直堅持是他太用會法師。但我們還是要說,法師 imba !!


我在第二級 (綠) 的狀態。
也去打怪取得了綠色等級的裝備~
     
image


小白則因為還不是很了解遊戲。結果弄到一直被打死..
後來我看他手上的技能卡只剩三張,才提醒他,可以在主城先不斷執行抽技能卡的功能,等準備好了再出來打。

後來小白就很順利地打怪,並衝上等級囉。

很快地,我也升上黃色等級,前往南邊的藏寶灣。

image

小光也抽到了強力技-召喚水元素。
 
image 


小光的法師,就先挑戰紅色的升級任務。
而且還打贏了… 這…沒道理啊~~

image 
(The Keystone 的密斯賴爾公主,大家還記得吧?)

北半邊的大陸,幾乎都是小光的天下。
      
而且他還一直用閃現,到處留下Aggro的未完成任務。打算要用這個來拖慢我們去打他的時間。 太心機了!
看了滿地垃圾怪物,真的是令人髮指啊~

在小光囂張了一陣後,小白和我也到另一個升級點 - 沉沒的神廟來挑戰哈卡的化身。

image 

(沉沒的神廟,以前線上版的新手大挑戰)

不過我們沒仔細看獎勵,也就沒有把token放到ZG

我終於也順利封頂了 XD (不過是三個人排最後的就是了…)

image 

(總算換上紅色的角色卡囉~)

我往旁邊一看,小光的任務目前已經有 7 點 VP,再一點就贏了。

image

而他正在執行的,是有3點 VP 的任務,一旦他打倒一個玩家,就可以完成。

我就在思考要如何才能一口氣翻盤 …

此時我正在紅色等級區域黑暗之門這邊打怪,準備收集紅色等級的裝備。
但再這樣下去,我一定來不及…

最後,孤注一擲。
 
我決定立刻挑戰最終boss之一,位於腐化之痕的卡魯歐大領主。
一旦打倒,我就可以拿到4點 VP。就達到7點了…
因為目前小光也還沒挑戰最終 boss 過,所以我可以快速拉近 VP。

話雖如此,卡魯歐高達10的護甲值,讓我這個還沒拿到紅色等級裝備的人來說,是很大的阻礙。 (我的遠程攻擊就是4而已,就算換上加強版的暗影箭也是4,換句話說,沒有其他的加成,我必須擲出6才能獲勝)

image

此時剛好身上有藍胖子的折磨技能,攻擊值可以再加1。只要擲出5就可以了…

結果失敗。

但我身上有個敏捷卷軸,可以讓我重擲骰子,增加一次機會。
就那麼剛好,我擲出了5!

VP4 順利入手 XD

這樣我也是7點了。
 
但我手上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說謊"。
只要我被打倒,就可以取得任務 (還真奇怪 XD)
 
image 

小光的任務是要把人打死,而我是要被打死。
可是如果一旦讓小光完成,在雙方都達到8的情況下,再比次要條件,則還是小光獲勝。

所以我就想,跑去讓小白打爆吧~~~
 
小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要跑去和小白打。就跑過來看我的任務卡,還好沒有踼爆我 XD
小白就不疑有它的使用技能,華麗的結束我的生命…

"我贏了。 " 我平緩地說。




規則修正                                                          

在遊戲過程中出現疑問的規則: 
1. 喝藥水原本以為只能由背包喝,但我查了BGG 這個討論。看起來是可以直接喝裝備的道具 (也就是直接把它棄掉,不用先放回包包)。 

2. 用技能卡直接在地圖上打趴其他玩家,是無法拿到對方背包裏的東西的。(必須經過正式的戰鬥程序) 

3. 戰鬥骰的特殊能力,如果同時有兩個裝備發動(ex:武器、護甲同時都有[劍]的效果),則兩者都可以同時執行。但若其中一個是reroll,則必須以reroll後的值來判定另一個是否符合。 

4. 同一玩家,同一回合中,只能使用同名技能卡一張。(所以不能同一技能疊加或連發) 

5. 飛行點,若飛到非城市的格子中,則要進行挑戰階段。 

6. 爐石,隨時可以丟棄來使用,取代正常的移動,直接回到你選擇任一城市。(所以不能先用了再立刻由城市出發)



心得                                                    

1. 這次的遊戲時間約2小時。
 
   因為只有三個人玩,所以 pvp 的次數不多。下次可以試著四人玩。 (等買了擴充,就可以再增加人數)
 
  愈多人玩,就愈容易互相遭遇  XD

2. 遊戲的步調很快。

    每個等級間的停留時間很短,只要收集一些道具,再回去主城的拍賣場換就好。運氣好就會換到該等級的好東西。

   而且技能卡有些就會隨等級提升能力,所以就算裝備不拿,也是可以試著硬衝升級。

3. 等待時間短

    每個人的回合時間短,主要也是遭遇的戰鬥過程短。和 Talisman 一樣,戰鬥只打一輪。不用一次打到一方趴掉。
    而且在任務與技能卡都塞中文卡條後,快了不少。
    目前已經把所有的卡片都塞完了,下一次的速度一定更快。

4. 互動性尚可

    本遊戲的互動性,就是建立在 pvp ,以及一些互動任務。和 Talisman 相同,但份量少了些。
    就如第1點所說,玩家少,造成密度不夠。所以這一次 pvp 的情況,都幾乎是由任務來驅動的。變成是最後在衝 VP 值時,才去解這些 pvp 任務來互打。

    等人數多應該就可以改善。

5. 角色獨特,很貼近線上版

     每個角色有專屬技能卡堆,所以角色的獨特性比起 Talisman 來說更高 (後者已經做的很棒了)。
     冒險版在技能上的設定很棒,巧妙的讓線上遊戲融入了桌上遊戲中。角色的特性十分鮮明~~
     你在 WOW 怎麼玩,你在 WOW: TAG 就大概是這樣玩 XD

6. 結論

    三個人的意見一致:非常好玩,下次還想再開。
    可惜 B 社和 FFG 已經沒有合作關係,所以 WOW:TAG 的資訊也由 FFG 下架了。
    日後應該也不會有後續的擴充... QQ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