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二手開箱] World of Warcraft: The Adventure Game 魔獸世界冒險版


2011.06.27 

World of Warcraft: The Adventure Game (WoW: TAG),
是當初我在找魔獸世界桌遊 (World of Warcraft: The Board Game , WoW:BG)時,不小心瞄到的。



桌遊版的評價相當糟,連玩過的朋友們也說,不想再玩第二次。所以就讓我打消了嘗試的念頭。

但是 WoW: TAG 呢? 也許是 BG 版的評價關係,居然都讓我找不到相關的討論文章。連朋友間也沒人玩過…

這就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在 BGG  論壇的 review 遊走一下,發現評價其實不差。
而且它和 BG 版可說是除了背景相同外,其他地方完全不同!
(顯然是被 BG 版拖累了 XD)

遊戲的機制比較接近同公司的 Runebound 和 Talisman (剛好都是我有收集的遊戲!)

這樣怎麼可以不試試看呢?

話雖如此,在各大拍賣場還真的是找不到這款。(BG倒是有)


這款遊戲購買的過程實在是非常戲劇化 XD
首先因為買不到,所以我請朋友到台北熟識的各店順便問一下,大家都說沒有。
而 DBG 回覆他說要再問倉庫才知~~

但有店家有說可以跟他們一起和國外訂。
雖然 TAG 的價格在 BG 版的一半不到,可是在我考量後,決定先放棄國外訂單了。

此時很神奇的是,我在之前也mail給 DBG 詢問這款遊戲是否有現貨,它們居然回信了!
而且答案是有庫存!

DBG 的回信效率我是相當沒信心的。

但是這一次居然這麼快 (三天…) ,而且還有庫存也讓我很驚訝。

我決定再等一下。

因為我在"小古遊戲論壇"有看到一位2010年發文的玩家,以一半的價格要賣出 TAG。
而貼文的時間已經快一年了。我其實沒有抱很大的希望...

但真的是太意外了。

對方居然回訊給我,而且表示目前還沒賣出去 (也太乏人問津了吧?XD)

當下就立刻決定和他買了,根本就是五折價啊~~~


總之,來看看裏面的東西吧 XD

盒子都有磨損,但我不在意 ~~

image 


看一下左下角…

image


設計者 - Corey Konieczka 相當有來頭。

Starcraft 星海系列、Battlestar Galactica 星際大爭霸系列、Runewars、Mansions of Madness,甚至是最近的 Rune Age,都可以看到他的大名。

當然,評價很差的魔獸世界桌遊版他並沒有參與 XD

也就是這樣子,我對 TAG 才寄于厚望啊!


右下角則是 Blizzard 與 FFG 的 Logo ~

image
(真是強大的組合)

盒蓋打開後,就是漂亮的圖板囉!

image


六折大圖板。是艾澤拉斯東部王國大陸~~~

image


圖板取出後,下面收納部分我重新裝過了。

也換上了分隔收納盒

image


我在彩遊館買的分隔收納盒,把各類的 token 分開放入。

image 
(這樣整齊多囉~)

基本版一共有四位角色 (另外有賣角色擴充)。

image 
(角色卡)

在這裏,每個角色都有四個等級,不同的四張狀態卡。
而且都有正反兩面,表示是否啟動能力。像是術士的虛空行者,和戰士的狂暴姿態…等。


image
(以前在WOW我最愛玩的就是術士)

每個角色也都有相對應的技能卡。
抽出在手上後,就可以視情況來打出。而且有玩過 online ,再來看這些技能的設計,覺得很能重現出那種感覺呢!

image
(好懷念的圖案啊~)

遊戲中有三個骰子。最右邊藍色的,掌管移動和每回合可用的能量點數。
左邊紅骰和黑骰則相同,紅色是攻擊方,黑色是防禦方。

image


獎勵卡,其中四隻耳熟能詳的boss。在地圖卡打倒它們就可以拿到囉!VP可是高達4呢!(遊戲中只要拿到8點就贏囉)

image


任務卡,又分初期和精英兩種。
初期的任務只有在遊戲 setting 時,每人手上發兩張後。再來就不使用了。
接下來每次完成任務可以補,或是地圖上的事件拿到的任務,就是 "精英任務卡"。

image
(熟悉的驚嘆號~)

接下來,則是重頭戲。
遊戲中和 Runebound 系統一樣,分有四種顏色的挑戰卡。
各代表不同的等級~

在 WoW: TAG 中,由弱到強是灰、綠、黃、紅 四色。
挑戰卡分為事件和遭遇兩種~~~

很特別的是,遊戲中大量利用卡牌的兩面。
也就是正面是怪物或事件,背面就是獎勵道具。完全不浪費 XD
也因為兩面都有資訊,所以抽牌時是抽最下面一張。(那個塑膠盒的用意就是這樣)

image
(事件與遭遇卡)

圖板上也有印出圖示的意義,方便玩家立刻查閱。

image


圖板的美術和質感我很喜歡。
這個遊戲幾乎都是拿電腦版的3D圖片用 (其實我比較希望是手繪啦…)


image
(在暴風城的術士)

紅龍裝飾的地區,則是boss級的怪物。
擊倒後就可以拿到獎勵卡囉!

image
(奈法利安~)

遊戲中的許多資訊,都是直接描述在圖板上。

image 
(熟悉的礦坑啊… 可以在這裏升級呦!)

晚上利用時間自己稍微試跑了一下。

WOW:TAG 在角色的互動上比 runebound 高得多。
除了 PvP 外,在冒險途中抽到的 discovery token,可以自己看了後再蓋放在其他區域。有好事也有壞事,有時可以讓自己得益,有時又可以造成其他玩家的阻礙~

任務本身也會引導玩家互相陷害或戰鬥 XD  (Runebound 就比較缺乏)


而戰鬥方面,比起 Runebound 更是快速。雙方簡單的擲骰相加,比對護甲值即可。
當然仍然有特殊、遠距和近距,這些不同的階段。但是節奏上快多了!



其他部分就等實際和大家跑了後再分享囉 ^^

Share this:

5 則留言 :

  1. 雖然你的貼文有點久,但可以請問一下玩法嗎?因為是剛抽到的禮物,想跟朋友玩玩看,但卻是義大利文版本,連英文都沒有完全看不懂說明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已經賣掉太久了所以也無法教學 ^^"

      刪除
  2. 請問,是否可以私下跟您借這款遊戲,我本身是桌遊店店員,絕對會小心翼翼保護他。

    當然我也會支付租金,如果願意的話請寄一封email給我:404310320@gapp.fju.edu.tw
    非常感謝你,也謝謝你分享這款桌遊的資訊。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