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第一次到遊樂園遊戲主題餐廳



2011.04.29 (五)

樂園和休閒館一樣,都在我公司附近。
上次原本要去的,結果剛好遇到在整修。
今天聽說要開始再營業,就和東風過去看看囉!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所以也不知重新裝潢前是什麼樣子,只覺得蠻舒服的環境。

位置可以參考文末的google地圖囉~

image


進去後,和阿鬼相認 (?) 一下。

他讓我們坐前門口進來的位置。
是沙發椅呢!

我們來的時候店內還沒有客人,員工也都還在幫忙整理。
讓人不禁以為還沒開始恢復營業 XD

image
(目前還是空盪盪的)

image
(menu~)


點了東西後,阿鬼還在忙,我和東風就先來一場coc吧!
結果最後是我敗北 orz

image 

在我們玩coc的期間,客人也開始陸續增加了~~~


此時阿鬼推了一台餐車過來,然後放上了一盒遊戲。
莫非,是傳說中的 MoM ?

image
(餐車居然是用來放遊戲的 XD)



不過這盒 MoM 完全沒拆封,所以就擺著讓我們乾瞪眼而已,哈~~

接下來,就開了黑船 Cargo Noir 讓我和東風體驗一下囉!

image


板圖的設置,是根據每塊板圖的正反面條件(由玩家人數決定),來決定要翻哪一面。
圖案很鮮豔呢。

image
(漂亮的圖板,是拼起來的)

玩家的起始設置,七塊錢和三艘船。
配件就是橡膠製的船,以及塑膠製的金幣。

image 

(玩家主板,有貨艙及交易分數表)

美術風格挺讚的!
板圖正中央,從1到11的數字,就是進行的回合計數。


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要玩到11回合。

image

遊戲主要就是走私,搶貨,洗錢來取得分數。


爆分用的分數卡。
可以用較少的點數,買到大量的分數。

image 


下面是用點數換成較低的分數,但有特殊功能的卡片。
如增加船數、貨艙…等。
有每人每種只限買兩張的限制,在五人玩時,買太慢就有可能買不到囉!

image

開始搶奪囉!

 image

過程就不講囉,這篇畢竟不是戰報 XD

這個遊戲用起始順位來卡位,是很重要的策略。

策略遊戲苦手的我,一開始沒有參透這個道理,處處被卡。


結束後,東風又贏了。


再來我請阿鬼開 Descent 給我們看一下 ^^


拿下來後讓我嚇了一跳,Descent 的外盒比星海的還大…

image
(我的Hero在旁邊當比例尺,真的是很大)

角色卡和組合式的地圖板塊。

image

怪物的質感很讚,而且比起鴉閣城的來說,體型大得多,重量也沉。
當然,價格上,Descent 還是比鴉閣城多了七八百塊啦…

image

據說這套 Descent 是很早就進來的。
不過自行中文化也相當完整了,規則書及劇本也都有中文翻譯。

image

image


在聽說我喜歡地下城冒險主題的遊戲後,阿鬼也去拿了地城領主Dungeon Lord 來讓我們看看。
這也是我耳聞已久,但一直沒有看到實物的遊戲。
和一般遊戲剛好相反,玩家是建立地下城來讓勇者們 (遊戲機制) 闖關的。

image

以及純卡牌的惡搞 rpg - 小白世紀。

image 

話題中,也不免聊到小鐵。
阿鬼二話不說,立刻到地下室去搬了適合小朋友的遊戲來~


跑跑龜,小朋友很愛玩。大人玩起來很心機的遊戲 XD

image
(可愛的跑跑龜)

牛牛衝浪~~

image

規則簡單,但大人玩起來也是很心機…(這是阿鬼說的 XD)

image

收集到四個可愛的牛牛就輸了 ^^”

image


還有推倒提基,實際看到時,比起在網路上的照片有質感多了 XD
雖然在其他店也有這款,但我從來沒拿出來玩過 orz

image

圖騰表面是有紋路的,而且很有重量感。

image

遊戲櫃主要放在1F和B1之間。

比我想像中的還多呢!

image

地下室還沒弄好,不過空間比1F還要大。

image


要離開前,看到上面擺的 Descent 及三個擴充,真是氣勢磅礡。
馬上拍一下~~

 image


這裏給我的感覺很棒啊,以後和生活休閒館兩個地方可以看情況來選擇不同的聚會場所。
遊樂園店內的遊戲不少,而且有較少見的遊戲。種類也還在增加中~~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常來這兒玩到 Descent …   XD


----------------------------------------------
遊樂園遊戲主題餐廳



假日低消 150。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