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時候被狗追的記憶...

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送便當...

當時我們還住在鹿港附近海邊, 我記不清楚是幾歲的時候  (我是國小五年級才搬回到台中,和鐵媽當同學的 XD)



老爹是公務員,在水產試驗所進行養殖研究。

我們則在我四歲時,從台中搬來這邊。
住在試驗所的宿舍中,大約離老爹上班的位置有300公尺的距離吧?

那天,老媽叫我送便當過去給老爸。

我就照著經常走的路,走著走著,快到的時候。看到右邊人家的房子比較低,有個斜坡可以下去。
其實我老早就感到好奇 XD

這時,死小孩的性格就出現了!

想說走下去看看....

沒想到才走下斜坡沒幾步,就聽到看不見的另一邊傳來狗吠聲!

伴隨著狗急速奔跑的腳步聲音...

我看到了兩條狼狗從轉角處朝我飛奔過來!

我害怕了起來,趕緊拔腿就跑!


因為對面其實就是老爹工作的水產試驗所。
我一路直衝過大門,前面是一片廣場...
可是老爹的辦公室是在對面的二樓。

我看著這一段距離,一股絕望感湧了上來...
因為已經被那兩條狗追上了啊啊啊~~~  > <"


沒有辦法的我只好大叫爸~~~

就在此時,對面2F的大片窗戶出現了老爹的身影,他推開窗戶就這樣大喝一聲。

沒想到那兩條狗就 "該" 了幾下立刻逃回去...

當時年幼的我簡直不敢相信啊!明明還有那麼長的距離 ~~~
老爹真是宛若天神!

不過我也記不得之後是怎麼把便當交到老爹手上的,也忘了後來有沒有和老爹說什麼  ^^"
畢竟已經快三十年前的事了吧...

我唯一記得的是,當時的我心中暗暗發誓,長大以後我也要像老爹一樣強悍,喝一聲就把狼狗嚇退
(好奇特的志向...XD)

這段記憶我一直深藏著,前陣子才和老爹確認一下。
他也有想起來 ^^

這就表示不是我自己在作夢啦~~~ 哈哈。



這就是我好奇而被狗追的地方...  拜 Google 街景之賜,可以讓我不用實際到現場,就可以看看以前成長的地方,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彰化鹿港景點
(地圖上有 童年大鐵的運補路線 XD)


看來斜坡已經整個填起來啦~~~~~
紅磚屋應該沒住人了吧? 以前我還記得裏面有三姐妹。
我還偷看過她們洗澡..... =O=



後來隨著踏入叛逆期,我和老爹的關係也愈來愈糟。
因為性格都一樣火爆... orz

老爹以前也練過拳擊舉重,所以當我們做錯事,他怒起來的時候是會用拳頭打的 XD
不過也因為老媽的阻止,才免去了許多的毆打事件。

就在這段時期,我又有了一個志向...
那就是要變強,然後和老爸對打 !!!  <--- 真是有夠不孝 ...冏rz

我還記得曾經私下和老媽講過這個,她說千萬不要讓老爹知道呀,不然他會很難過的。

所以我也都沒有講啦,哈~~~

不過,隨著漸漸懂事,我愈來愈強壯,老爹也愈來愈老,這個自然也就沒這回事了。 XD




30多歲的老爹英氣勃發,旁邊是Synn。總覺得小鐵比較像Synn說~~~~

image
(當時的老爹與Synn)


 現在,60多歲的老爹,則是小鐵慈祥的爺爺囉 ~~~

image
(祖孫倆感情可好的很呢~~)

看了書才知道,爺爺會比較疼孫子(和以前的孩子相比)。是因為男性荷爾蒙漸漸少了...
所以就會比較有母性的那一面。
現在的老爹,就真的很疼小鐵呢 ^^


現在年齡已經接近當時老爹的我,
有時也會捫心自問,

我現在是否也有了,能夠強悍到保護他們的力量了呢?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