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我忽略他了嗎?

2010.01.28 (四)

昨晚在遊戲間陪小鐵玩,講童書給他聽的時候。

剛好鐵媽也在廚房,我想到一些事情,就和鐵媽隔著客廳聊一下。



後來我發覺了,轉頭回來看小鐵時,他也抬頭看我,神情有點落寞
似乎是我把注意焦點轉移到鐵媽身上,而忘了他的存在。

小鐵站起來,噗噗噗的跑過去拿玩具,自己玩自己的了….
小鐵是不是會覺得受傷呢?

----------------------------

說到講書,小鐵現在很習慣晚上回來後,由我講給他聽。
鐵媽帶他從娘家回來,還沒進門。他就把拔把拔的叫不停。

他總是去遊戲室拿了書後,就跑到我這邊,轉身,坐下。

如果我是坐著,那他就會坐在我懷裏。
如果我是躺著,那他就會坐在我肚子上。

如果我是站著,他就會抓住我的右手,再用另一手把書塞到我的手裏。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呢  ,我也愈來愈有成就感了。
鐵媽也可以利用這段講書玩玩具的時間,去忙一些她自己的事。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像鐵媽那麼利害,講的那麼生動 (還有抑揚頓挫咧)。
只能平常看鐵媽講的方式,東施效顰一下而已  ^^”
鐵媽後來和我說,小鐵已經認為這段時間就是我和他的親子時間囉 :D

image 

小鐵都可以記住書上的東西,只是不會講而已。
要他找,都可以再找到~

小鐵很喜歡天文的書~~
有趣的是每次翻到月相的那頁,都要我們把燈關掉 (因為有夜光) XD

image

書上的行星他也記住,上次鐵媽問他 哈伯太空望遠鏡,他居然還指的出來.... (書上好小一個)

image

小鐵喜歡自己翻書,所以我們必須先抓住書,刻意讓他一次只能翻一頁。
否則一下子就翻到最底了 XD

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還是巧虎遊戲書,因為要用遊戲的方式陪小鐵一起玩。
這個我就比較死板,不過鐵媽說至少把上面的文字唸一唸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