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影片] 感人的父親節短片 - What is that?

之前有寫一篇,沈睡了三十年的碗
提到老媽保存了三十幾年的碗,當時是給baby的我用的。現在交接給小鐵~~

而昨天看到曼妮轉貼的一個影片 "What is that?",相當感動。也讓我想起之前的那一篇。

這個影片是關於父親的,因為轉貼到 Facebook 上有點模糊,所以我去 YouTube 上找了更清晰的版本........






在 Google 上找到影片的內容轉貼如下:

=================================

父親看到一隻小鳥飛到樹叢裡,父親問了三次 : " 那是什麼 ? "
兒子回答: " 麻雀"。 而且一次比一次不耐煩......
當父親問了第四次: " 那是什麼 ? "。兒子就火了 ! 對著父親大吼大叫 !

老父親傷心地走入屋裡去, 兒子感到後悔自己的態度 ...

父親走了出來, 手中拿著一本日記
放到兒子的手上. 父親說: " 大聲唸 ! "

兒子唸道 :
" ..... 兒子前幾天剛滿三歲, 我們父子坐在公園裡;
兒子看到麻雀, 問了我二十一次 " 那是什麼? "
我回答了二十一次 ...."那是麻雀";
兒子每問一次, 我就給他擁抱一次...
一次又一次...
我沒有生氣, 而是深情地擁抱著我天真無邪的孩子

=================================
說實在的,在那個兒子唸到問了21次時,我就感動起來了。
是因為當了爸爸的關係嗎?

不知道~~ 。可是我會直覺將它投射到我們現在與小鐵的互動。

以及三十幾年前,老爹和老媽在教我牙牙學語的時候~
當然,我記不得。一切就是靠想像而已~~~~

好羨慕小鐵,現在科技進步,相機和攝影機都平民化,走入一般的家庭之中。
幫他留的記錄,等他長大回來看,一定會覺得很新奇。

我們現在只能看著稀少泛黃的黑白照片,裏面年輕的父母親和孩提的自己。
以及自己想像中,咿咿呀呀的情景~~~~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