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Facebook] 我的新玩具 - 臉書 Facebook

其實幾年前我就有因為玩美版魔獸,而申請了 Facebook。

當時我還搞不懂它是要做什麼,只知道是國外很著名的社交網路。

最近因為開始弄 blog,所以也漸漸接觸到這些服務囉。

剛好 Facebook 也支援了繁體中文,許多格友和噗友也開始漸漸往 Facebook 移動~~

又因為某些雜誌或趨勢專家的影響,這些服務就開始大紅大紫!

連我之前的東家 - GIS 中心,也開始大力鼓吹員工來了解這些東西。
所以好友就激增啦 !

這種東西就是要朋友多才會好玩啊~~~~

除了為數眾多的小遊戲外,還有各種互動的小玩意兒(像是一籮筐的心理測驗啊,送些星星、愛心啊的~),增加朋友間的交流!

我覺得Facebook 暴紅,開心農場真是功不可沒.... = =



因此我和鐵媽最近開始加入 Facebook 的行列了 ^^

不知不覺,Facebook 已經變成是我每天最常使用的工具啦 XD


要怎麼開始呢?



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嗎?
其實網路上隨便找一下就有很多教學文了,像是這一篇:

FACEBOOK 教學圖片

就有一些常用的技巧囉 !!
當然最重要的是先找朋友啦~~

Facebook 有提供匯入 email 通訊錄的功能,相當方便!

另外就是它會去分析你和別人之間共同的好友。

使用這樣的方式出現在你的"朋友建議名單"中,

我常常被一些人給嚇到 XD


我也有幾個心得:

1. Picasa 直接上傳至 Facebook 相簿。

安裝 Picasa Uploader 外掛程式在 Picasa 程式中,就會多出一個 Facebook 按鈕。


這樣我可以輕易將 picasa 的照片,也上傳至 Facebook 中進行分享~

此外,Facebook 的相本,有提供 Tag 的功能呦!
(就是類似 Google Picasa 網路相本的人臉標識功能)

參考:

Picasa與Facebook相簿間的橋樑



2. Plurk 自動同步至 Facebook 塗鴉牆。

Facebook 的塗鴉牆,很類似 Windows Live 的 "最新動態"。


也和噗浪相當類似,可以在下面加上回應。


(如果你很懶的話也是可以按個 "" 就好啦.. XD)

光是塗鴉牆就可以大書特書啦!

你可以調整他顯示各式資訊的比率,而且你可以設定朋友的名單(就是分類)。


讓塗鴉牆可以顯示你指定分類的朋友動態。

和某人有互動時,塗鴉牆又可以變成 "雙向塗鴉牆",只顯示兩個人的互動過程~~


一方面我們也用噗浪,所以把噗浪的訊息轉噗到塗鴉牆上,
也是一個省事的方法。(當然也有不少人反對這樣做)

可以參考:

[網路相關] 把Plurk 同「噗」到FaceBook



3. 網誌匯入。

當然是要把煉鋼廠給匯進去呀!

現在蠻多人都有自己的 blog ,Facebook 可以輕易將它整合進來!

雖然說我們可以在塗鴉牆上貼 "連結" (它還會自動抓取內容和縮圖呢)。

不過 Facebook 也提供了很方便的匯入功能,只要將 RSS 貼進去即可。

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不只是Wordpress適用而已呦!

超簡單將Wordpress 文章匯入Facebook Note 之中| 夢行者的夢想天空


4. 隱私權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隱私權的設定。
電腦玩物已經有一篇很棒的解說了,請參考一下囉^^

Facebook 個人用戶隱私設定心得完整分享 @電腦玩物



最後就是~~~~
把我加入好友吧 ^^


http://zh-tw.facebook.com/chiachun.lai

下一篇再來分享遊戲~~~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