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網誌編輯工具 & 相關文章功能

之前我們都一直在線上編輯網誌~


可是常常覺得不方便.....



比如一不小心,打了半天的文章就不見了。


或是在調整 html 格式時,切回來就亂掉..。不知是 blogger 本身介面的問題還是怎樣 > <


在試過了微軟的 Windows Live Writer 和 Zoundry 後,


決定還是以Zoundry的後繼版本 Zoundry Raven 來當做我們的主要編輯器!(個人喜好啦 XD)


但是我還是會用 WLW 來做一些效果,像是圖片旋轉加框或是表情符號的這種外掛程式真的很好用啊 ^Q^


反正弄好上傳至 blogger 的草稿後,再由 Zoundry Raven 抓回來寫文字的部分就好嚕。




此外, Zoundry Raven 已經支援了 Picasa 等網路相簿,可以直接將它們當做資料庫來存放圖片。(之前 Zoundry 是必須用 FTP 站台才行)


Zoundry Raven 也會將網誌的文章都下載下來,所以也可以當做網誌的備份工具呦!


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下列的連結:


Zoundry Raven 備份真簡單


Zoundry Raven Beta 正體中文(繁體中文)化


=======================================================


至於 相關文章 功能,我之前就有找方法來做,但是不知為什麼都沒有成功 ~"~


後來就不了了之。


直到今天在找 Zoundry Raven 時,剛好瞄到這一篇,就心血來潮試一下。


沒想到就成功了 !



只要 點入該篇文章 後,最下面就會出現 標籤 ,以及相關文章的列表呦 !



參考連結:Save-CoCo 軟體教學 - 在部落格顯示相關文章的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