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轉貼] 2008 全球十大危險玩具名單出爐

呼,買小朋友的玩具可真要小心呀~~~

(大紀元記者涂佐岸編譯報導)全球危險玩具防治協會(World Against Toys Causing Harm,簡稱WATCH)近期公佈了「十大危險玩具」名單,這些玩具可能造成兒童受傷,甚至死亡。(所有圖片取自www.toysafety.org/網站)


WATCH的年度「玩具記者會」廣受全美新聞和媒體注意和報導。由於他們的努力,獲得媒體和大眾的回應,促使玩具商改變設計。該組織和其創始人斯沃茨大膽的揭露各種玩具的潛在危險,因此挽救了很多兒童的生命。


「十大有害玩具」名單如下:


1.寵物錢包玩具組(Animal Alley Purse Pet),由杰弗理公司(Geoffrey Inc)製造,在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出售,每個4.98美元,適合零歲以上兒童。


警告:這種柔軟、五顏六色的小馬買給嬰孩,因為長長的纖維頭髮不牢固,容易卸除,可能遭誤食或吸入。這種潛在危險,產品或產品標籤上都沒有警告。


811241906451002.gif


2.米開朗基羅忍者雙節棍 (Ninja Battle Gear - Michelangelo),玩伴玩具公司(Playmates Toys)製造,在Target連鎖店可以買到,每個9.98美元,適合4歲以上兒童。


警告:這玩具由塑膠鏈連接兩個塑膠手柄組成,號稱「米開朗基羅」的雙節棍,鼓勵4歲兒童像忍者般,揮舞著武器。廠商的描述「踢打功夫的標準武器」。能夠造成兒童傷害但卻沒有可能使人受傷的警告


811241906361002.gif


3.有聲自走挖掘機器狗(Walk'N Sounds Digger The Dog),孩之寶公司(Hasbro/Playskoo)製造,每個9.99美元,在KMart百貨公司有售,適合12個月以上兒童。


警告:儘管工業部門自訂標準,要求遊戲圍欄或嬰兒床繫繩要小於12吋,但一些製造商仍未遵守,這個「挖掘機器狗」拖拉式玩具,繫繩大約26寸,可能造成嬰兒被勒死或受傷


811241906371002.gif


4.我的黃金獵犬小狗屋(Pucci Puppies - My Own Puppy House Golden Retriever),貝特公司製造(Battat),每個14.99美元,在Target連鎖店可以買到,適合2歲以上兒童。


警告:鼓勵2歲正值口腔期的兒童玩這種玩具,一對毛絨絨的黃金幼犬、狗屋和配件,含骨頭、餅乾、咬嚼玩具和食用碗。這些配件的體積都很小,很容易被孩子誤食,甚至噎到


811241906381002.gif


5.神秘的草原與小熊維尼(Meadow Mystery Paly-A-Sound Book With A Cuddly Pooh),迪士尼製造,在華爾市場(Walmart)出售,每個9.97美元,適合18個月以上兒童。


警告:柔軟的維尼小熊和「草原之謎」一書包在一起販賣。小熊維尼的布面,一旦取下,就產生誤食甚至噎到的潛在危險。儘管產品標籤有寫,本產品已經安全測試,適合18個月以上兒童。


811241906391002.gif


6.充氣巨架球(Inflatable Giga Ball),肯斯冠公司(Kenscott)製造,每個售價49.99美元,可在Target買到,適合4歲以上兒童。


警告:鼓勵僅4歲的兒童在五顏六色的充氣球內「爬行」,而球會「旋轉、暴跌、反彈」。雖然有警告不要在山上或水邊玩,「必須」有父母監督。可惜成人的監督只是「建議」。


811241906401002.gif


7.蜘蛛俠可調式玩具溜冰鞋(Spider-Man Adjustable Toy Skates),街道飛行員公司(Street Flyers)製造,每個19.99美元,可在Target購買,適合3至6歲兒童。


警告:這種玩具冰溜鞋包裝上就有警告,兒童玩溜冰時應同時配帶頭盔、護腕、護膝和護肘等護具。令人費解,隨鞋銷售的安全配備僅護膝和護肘。


811241906411002.gif


8.運動員獵槍(Sportsman Shotgun),帕里斯公司(Parris Manufacturing Company)製造,每把29.99美元,可在Netlink Enterprises公司網站訂購,適合3至14歲兒童。


警告:如此逼真的武器放在網路上銷售,供兒童當「玩具」使用。一旦放入橡皮子彈上膛,便可射擊。這是武器不是玩具,不應該出售給兒童使用。


811241906421002.gif


9.極速螺旋蜻蜓(Extreme Spiral Copters),Toysmith集團製造,每個3美元,可在Belmont Toys玩具零售店購買,適合5歲以兒童。


警告:本產品廠商自己描述「可怕的螺旋行動」,鼓勵幼兒像玩彈弓般,將塑膠蜻蜓發射到空中。注意事項包含:「不可瞄準人的眼睛或臉孔」。


811241906431002.gif


10. GO GO述你回力車(Go Go Minis Pullback Vehicle),銀河系小子公司(Kid Galaxy)製造,每輛小車4.99美元,適合3歲以上兒童。


警告:這些微型消防車、垃圾車和校車都是單賣的,不含展示盒。而它的後輪是可卸式,可能被兒童誤食。令人難以置信,「哽塞危險」的警告只出現在展示盒上,沒有直接印在玩具上。


811241906441002.gif


本文轉貼自大紀元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