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第27屆舒跑杯 10km路跑

這次我報了競賽組的藍組,想說沒實際上參加過競賽,就試試看囉。
早上五點鐘起床,天還沒亮,趕緊吃早餐。怕到時又來不及消化完畢....

六點半,看了一下熟睡中的鐵媽和小鐵,就帶著新買的 GPS logger 出發囉!






會場的大舒跑正在充氣中~~~~
人還是和去年一樣很多啊。
不過第一次參加競賽組,很多程序還搞不清楚。原來還要集合拿頭巾,再一組組出發。

光是在排隊等發頭巾,就讓整個開始時間delay了好幾分鐘。 ~"~
不過總算輪到我們丁組出發了!



大家一開始仍是用走的,往拱門前進。有許多攝影的人在進行拍攝。
(後來我才知道 brian 他們有遇到攝影班的老師和同學 XD)

當然還是要自拍一下~~~


結果我就是一手抓相機,一手抓GPS。腰上掛計步器,就這樣展開了路跑....



等到快到拱門時,就開始用跑的囉!

就在出發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就是我想上小號!! orz
大概是在家裏水喝太多了吧,糟糕。
可是也不能現在就跑去上廁所呀,已經出發了。

7:08 到中港路,這邊還是只能用擠一個字來形容!
大家卡著也是沒辦法跑快,和去年參加綠組時一樣。
這時就看到有人衝上人行道,更誇張的是還有人跳到分隔島上跑 !!
就這樣一路亂~~~

7:09 到了文心路口,這就是綠組要轉彎的地方了。藍組與紅組繼續向前!



7:16,忠明路口,紅組則是在這邊和我們分道揚飇。
不過其實紅組也是7:15才出發而已啦 ^^"



7:20 YA! 看到英才路了!表示我們藍組該轉彎啦,四個邊已經完成一個邊囉。
至此要和陪伴我們兵荒馬亂階段的中港路說聲再見啦!! (還是好想上廁所)



轉入了英才路,這是四個邊中最短的一個邊,大約 1.8 km。
一路經過龍軒、Nova。我的忍耐也要到了極限,快爆胎啦 !!
路旁看到了救護站,我就上前去問這附近哪兒有廁所。
他們則是回答再過去一點就有文化中心了,那邊可以上廁所。
不知是我的表情看起來快要死掉了還是怎樣,居然有人露出憐憫的表情,
對我說加油.... orz

結果我一路跑到文化中心,也邊注意旁邊是否有廁所... 結果當然是都沒看到!!
它的廁所在裏面的地方。而且文化中心也還沒開門...冏rz
我只好繼續忍下去啦....

7:31 綠組也開跑了。我則是到了美術館。
美術館這邊有加水車,提供了澆水,飲用水等服務。
而且能在眾目睽
睽下亂乒垃圾的大概就這個機會吧....
不過區區10km路跑,我是覺得還不用喝水啦。今天天氣也是陰陰的,不會很熱。
重點是,我現在焦急的不是喝水啊.... 是完全相反的一件事 !! >"<



由於面臨爆胎的壓力,我沒有心情拍照。不知不覺就過了英才路...
轉入五權西路,這是第三個邊啦!
也是最長的一個,在2.5km以上!

隨著車流量的增多,我們愈來愈常停下來等紅綠燈了。



7:35 就在這個moment,我看到了中油的加油站!
天啊!真是太感動了! 剛好是在我們跑的這一邊,上個小號並不會耽誤多少時間。
(完.全.復.活)



結果我上個廁所,後面也一堆人跟著跑進來排,哈。
再跑一下,發現有間全家,也有廁所耶!
這段路真是天堂!!




7:46 惠中路出現了! 始於惠中,終於惠中!
讓我獲得救贖的五權西路終於要bye bye了,再次看到出發時看到的路名,心中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也表示路程只剩下最後一個邊。
感覺好像就要到了啊,但是....這裏是惠中路一段啊!! 別忘了我們還要跑到三段 orz

五權西路這段其實有點上坡,已經有不少人改用走的嚕!



7:49 向上路口,有救護車要過,所以我們又停下來一次


7:52 公益路口。此時看到綠組的跑者們了!
這邊是三組路線的合流點,這也代表從這裏可以看到妹了....(默)

交管的阿桑和我們鼓舞說:再一公里就到啦!
但阿桑妳可知,前面這一段微上坡的路段,已經讓多少人變成用走的了?
許多人在最後這段前體力已經耗盡。
真是初心跑者的處刑台啊!




咳,果然有妹了。三組跑者一起跑,讓這邊的馬路覺得更擠。
但也洋溢著青春的氣息啊.....
還有一些小朋友努力地跑,但最後還是停在路上。
不少藍組的跑者也會給予小朋友打氣哦!



7:57 看到終點的分道了。總算要結束啦!



唔,大家都卡在這裏了。
雨也愈下愈大,等到最後居然說,超過800名後就沒有名次卡了...orz
剩下的我們只好就這樣離開囉。



後來因為也懶得排隊拿贈品,就直接去麥當勞和大家會合啦!
走之前趕快請人幫我和大舒跑合照一張!



感謝老師提供的基金,讓我們有豐盛的早餐可以吃! ^^



總之,這次我覺得跑的不錯。感覺好像比在學校練跑時的距離還短?
因為今天我並沒有跑很快,中途去廁所,或是等紅燈,其實也浪費掉了一些時間。
但還是約 52 分跑到終點前。

雖然覺得辦起來和台北的有些落差,不過主辦單位真的是辛苦了。
尤其是那些交管一直得被開車的人罵,真的很不是滋味吧?


拜GPS Data logger之賜,我得以將路跑時的速度和路線記錄下來,放到 Google Map 上。

因為點數記錄過多(我不太會用,結果是每10秒記一次 > <),所以我用過濾的功能,
只顯示我的時速在 10km 以上的點。

其實也可以看出,出發時的中港路那段真的很擠,所以速度很難快。
後面的路段就快得多了。人也比較分散。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自然地,我的照片也都有匯入坐標,在 Picasa 相簿上也可以顯示在相對應的地圖上。
真是一整個方便!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