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24/09/20 新銳桌遊博覽會 @ 松菸文創園區

 


這次請了特休在週五先上來。有了去年的經驗,這次吃飯和抵達現場都順利多囉!



(去年的記錄可參考 [桌遊] 2023/09/16 帶著小鐵來新銳桌遊博覽會 @ 松菸文創園區)

11點前先到吉豚屋。上次看到Sakashi的貼文,有魔物獵人活動。剛好新銳仍在活動期間內,我就決定新銳這天就要來吃!

不過我網路上查有北車對面的分店,可惜整修中(我是連招牌都找不到)。後來趕緊google一下,發現走280公尺就有館前店。

就這樣,在這裏等到11:00營業。


我是第一個入內的客人,後面陸續就人多了。它是採用QR-Code點餐,結果我手機太舊沒辦法正確進入菜單頁面。最後還是人工點餐 orz

店內播放的都是魔物獵人原聲帶的樂曲,讓我們沉浸在MH的世界中。
點主題套餐會有湯匙組,和紙質的杯墊?
我是抽到充能斧,果然是我最愛用的武器!



咳...離題了。回到新銳!

雖然和去年一樣都在松菸文創園區,但改為了4號與5號倉庫。


覺得這樣很不錯,因為兩個離很近。空間上也不像之前是狹長型的,逛起來舒服的多(當然和週五人少也有關係啦...)

首先當然先去5號的服務台報到,領袋子和紀念桌遊。



噹噹! 入手了 !!!



和Eros與甲魚打個招呼後,就前往4號倉庫和小夏她們會合囉。


因為這次主要是跟著小夏她們一起試玩,所以我就只記錄有試玩或印象的廠商。

標題就用廠商攤位來區分,編號則是以廠商的攤位號碼為主。按我們逛的順序來編排。


小M喵餅


看介紹時就想要在這邊買來吃,沒想到也是小夏認識的朋友。

在門口第一攤,就可以買點心以及飲料。我就點了一份雙口味的,好吃!



她看到我就說我長的有點像大頭小寶 - 寶爺。

唔,我就和她聊起之前是在金山和寶爺第一次見面,那時就覺得寶爺很帥。

「你該不會是想藉著他說自己很帥吧? 」XDD

後來小夏也和她介紹起了小鐵,以前準備要做丈母娘,還show了這張照片給她看:


不過因為後來小夏生了小魯,大概只能當好兄弟了。

小鐵現在也長的和小夏差不多高了吧,大家又一陣感嘆時間過的真快。


4-12 玩聚設計


小夏她們在那邊試跑遊戲,我則是後來繞回時試跑蒐靈祭。



發現雪豆也在,就聊了一聊。

沒想到小夏就拿起來拍了,幸好我反射式的看向鏡頭~


蒐靈祭也是去年新銳我就看到,但沒試玩到的遊戲。

結合黑白棋和五子棋的遊戲方式,連成4子一線獲勝。但玩家和顏色並沒有綁定,你放子可以選擇要放哪一面。一放下就會帶動週圍的棋子翻轉!



帶我跑過一局後,他們也介紹了角色能力的進階玩法!會在下子或勝利上要做更多的考量~


美術很有特色,是我喜歡的風格

旁邊也有巨大版本的可以玩~





4-7 有樂文創


有樂文創出版聚焦於文學、小說、自然生態、泛科普知識等領域之題材。也嘗試跨足在桌遊這一個領域。

可以看到有許多書籍和精美的插圖~



我們在這裏試玩,奧玆國冒險之路《綠野仙踪》故事原型原創桌遊。

這是一個合作遊戲。


遊戲的圖面精美,玩家輪流擲骰來移動,並打出手牌來擊倒怪物,或克服難關。
卡牌是可以交換的。



但我們並沒有在這邊停留太久,跑2回合就和廠商聊了起來。

我也剛好和小夏帶來的朋友們做自我介紹。餅乾老師一聽就說「我從小就看你的部落格長大」「我也是看著小鐵長大」。怎麼大家都是這兩句開場白 XD

還說一定要合照一下,所以廠商就幫我們拍一張照了~


自帶標語的雪豆實在太專業!

很開心認識新朋友

今天看雪豆自備了一些標語出來拍照用,真是大開眼界。還有FB按讚的圖示 XD



4-29 JOOL

去年和小鐵有來參加DnD體驗團,這次我們就純粹經過而已。




可以看到佈景愈來愈誇張啦!
直接在會場就出現了一座城堡。



想體驗的玩家也可以當場在這裏選擇角色。



4-14 軍鬥牌


去年就聽團員在推薦這款,但新銳那時我也沒有試過。今天看到廠商在招呼,我就想說試試看。

結果對方居然請另一位客人來教我 ... 「沒關係這很簡單,反正他也要等貨 XD」

所以就請對方教我一下基本的規則了。

就是「自走棋」那樣,但玩家是抽出3張後,可以自行決定如何排順序。雙方再同時打開結算,遊戲中有一個大小的表格可以參考。

而輸的就移除,由後面的卡片補上位置。特別是如果你有兩張一樣的單位形成隊列,可以直接反殺高你一級的單位。



遊戲中還有裝備以及其他要素,看起來頗有意思的!

目前他們在推的是組合包,將兩個主題放在一起。遊戲中也可以混在一起進行喔!


4-17 Meanbook

看到之前新銳活動頁面的介紹,我就很有興趣。這是來自泰國的 Meanbook ,木質錢幣配件 Standard Wooden Coin!

當然我還是要現場摸摸看才能決定。



實際拿起來把玩後,覺得質輕且觸感很棒,敲擊聲也可以接受。考量了一下我就買了方型coin組。

因為圓型的話,自己有的金屬幣很多可以替代。但方型的話我還沒買通用的科幻金屬幣,就可以先用這個囉!





4-15 栢龍玩具



現在我和taco打了個招呼聊一下,感覺很久沒見了 XD
這次栢龍主推沙丘和藝術名流。



當然我也不忘了拿個DM回去。



不過我其實也都還沒有機會玩過,現場也沒有試玩到。
只能等待團員的餵食了...





當然本次來新銳的目的就是要找彥廷拿個東西,幸好目的有達成,還和彥廷小聊了一會兒。


4-27 玩坊

這次傑森的寶島桌遊是和玩坊共攤位。來一次就可以逛兩攤!

不過人手有點不足,所以也不太可能試玩。


除了主打在前面的遊戲外,吸引人目光是就是阿納克遺跡的二擴訂購。

但因為我已經有英文版的二擴了就...



賽尼特棋精緻的棋子也是很吸睛呢!


和小紅與傑森小聊一會兒,小紅也幫我處理了要給傑森帶回去的東西,真是太感謝了 ^^


4-13 嘴嘴出版社


去年台南行,到嘴嘴東安店的記錄可以參考 [桌遊] 2023/12/16 嘴嘴桌遊館-台南東安旗艦店

我一看到博傑,就和他打了招呼。不過現場試玩太夯了,博傑請我們先預約一下場次,待會兒過來試玩~

不預約就排不到啦!


《汪喵撲克》,是貓和狗兩組遊戲合併在一起。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都被一網打盡(咦?



遊戲中要不斷的輪抽(每回合的方式不同),想辦法湊出特定組合。

卡牌有兩種作用,當計分牌或是留在手上的手牌。

而大家在一開始都會先暗打出的1張牌,會影響遊戲終局的計分。可怕的是每回合才會展露一張計分牌,所以常常看到打出的計分條件就覺得來不及了 XD




《熊熊危機》巨大版,是為了這款遊戲而做的展示化版本。



實在太可愛了吧 !!!!

遊戲中玩家的熊要移動,原本所在的冰會沉沒。

翻起來的冰塊底下可能會有符號,而有不同的效果。

當熊熊沒路可走就GG了。


GG了~

熊熊危機正常的版本是這樣的呦!





博傑也介紹《迷霧之光》給我,是塔羅牌解謎的遊戲。

重點是可以因此學會塔羅牌!!!



塔羅牌十分精美!

不過謎題書怕會爆雷我就沒看了,有機會一定要來研究看看。




因為上次去台南沒見到小儒。

所以她戴口罩我完全判斷不出來是她,看起來太年輕,還以為是店員或工讀生。直到她和別的店員介紹「大鐵」時,我才知道。

我們邊聊,她也一直提起「阿全」一直出現在我FB貼文的事 XD



我也和她們說,阿全交待我一定要來這邊看看。不過阿全也交待我要去對面的 @Dokkoi_JP 買配件。

她們才恍然大悟 「吼~~~~ ! 原來阿全是把我們當路標 !!」


4-23 @Dokkoi_JP


阿全交待要買的就是這家的牌架和托盤!



我現場來確認托盤的軟硬度,覺得適合。所以幫阿全買完後,我又繞回來再買我的部分。
對方一直感謝,日本朋友真的很客氣呢!

軟質托盤

阿全的則還包含牌架。下面左邊骰盤的部分我們就沒有挑選了。





4-24 吾托邦桌遊

走著走著被威爺抓到。

他正帶著Domo和H在巡訪廠商,我就和Domo小聊一下。
威爺就問著吾托邦的朋友說認不認識我 (冏

不過我們因為沒有試玩,就只拍一張照片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多了解一下!!






4-20 艸艸設計 Soso Studio


有個棒球遊戲,需要用橡皮筋纏在手指上來揮棒。




雪豆立刻嘗試,讓美眉來協助他纏。餅乾老師和我就頻頻點頭「不愧是雪豆~~」




另一位美眉就介紹《Mamey》 錢豆子 ,並和我試玩看看~



卡牌插畫很可愛。
玩家們必須在三疊的市場上拿牌,收集特定組合。再利用自己的商人來賣貨。

要注意的是賣貨是有限制的,一個格子一種組合。先賣先贏,後面的人就沒辦法賣同一種組合了。
而且卡牌上面有豆子,遊戲結束時會算入總分。最後結算圖板上賣貨的分數再加上豆子分數來決定勝負。




美眉show了一波combo技給我,有其他的客人來,她就請剛才的美眉接棒(而且還超得意! XD),自己去招呼新客人啦。

後來我還是被電爆,原來我沒收集豆子啊...




4-10 2Plus灣加 

我一到那邊就看到小龔在戴假髮,就默默走掉。
後來在路上被他抓到,就被收集合照啦!

一問才知班傑生病所以就沒有來~


下次要和女裝的小龔合照 !

結果完全沒有攤位的照片 (咦!!


4-9 Origame 

來自新加坡的出版商。

原本之前是要來Origame找阿施。但我改成了週五上來就和週六打工的他碰不到了。

但他透露說,週五會有一位大咖在這邊。大家就猜是小妹妹,果然一到現場就看到啦~



她幫我介紹了本次主打的 CubeMelt 骰子遊戲。



它們的一些遊戲包裝成立方體的造型,非常特別。



我另外有興趣的是這個疊疊樂《爆吃霸王》,木製的配件實在太可愛啦好想摸。



小妹妹也幫我看看規則解答一些疑問~




小夏她們過來也實際參與一下試跑,可惜我就沒跟到啦。




5-14 新天鵝堡桌遊 & 5-25 Playte

大光頭髮變短我都不習慣,和小夏一開始都認不太出來 XD

這次威爺以自媒體的身份帶假出征,只好由大光坐鎮了。鵝堡這次較新的是《環世80天》,算是比較輕度的遊戲。



結果大光聊一下就帶我去對面的Playte攤位 ,還有鵝堡一位美眉過來一起討論與介紹 Playte,你們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XD



來自韓國的Playte是第一次參加新銳,它們買了版權重出以前的遊戲,但都做的很棒。小而美,《一網打盡》甚至在這麼小的盒子還把鈴給做進去!不過早已完售。


一網打盡


5-15 King and the Pawn

新加坡廠商的遊戲 -「福」。


主題就是過年發紅包。玩家們要去採買,並等著其他玩家來拜年。
而拜年就要包紅包,包多少是秘密的。最後包最多的人可以先吃對方家裏的東西 !! 
遊戲就是要收集你吃的東西,並根據各種食物不同的計分方式來結算。


紅包也是很心機,如果有人不包,你就沒有他的分數。但他也沒辦法吃東西。而要吸引其他人上門,你就要先買好大家會想吃的東西。而且擺放的方式有差,如果集中放在一起,就可能會迫使其他玩家包大紅包來搶!




還有卡牌可以買,這些卡牌名稱與能力十分應景。是非常加分的地方!
設計師說其實是翻譯成中文的人利害,他原本就只是構思英文而已。




結束後,大家也和設計師反饋一些意見,希望能協助其改進這個遊戲!

5-17 UZU



「懸窩UZU」 來自日本的劇本殺app。這次在新銳展場有個限定實景劇本 - 《來自深藍的詛咒》

我和小夏其實超有興趣的,但還是沒機會去試試看。


5-11 狗吠火車



狗吠真的很懂,基本上把它們有模型的遊戲擺上去就對了!
場面非常壯觀。



不過通常我們也都是網路上下訂,很少會有在現場訂購的情形。就拍拍照片並拿個DM給阿全,以防背刺這樣 XD



沙蟲這模型有夠讚。



-----------------------------------------------

最後發現該離開了,我就跟著小夏她們坐公車到「海享吃」吃個火鍋,再到旁邊的南機場夜市逛一下。


這份量也太足了!!


畢竟我高鐵票只能買到10點半的,這段時間還真的蠻漫長的呢~



結構是像井字這樣的縱橫小巷。在這邊我們把每一個分支都走進去了~

然後每次開團必點綠豆沙牛奶,在這也點了一家來試試口味。



小夏還在這裏看到了她的美食大胃王偶像 XD




回程她們又再帶我搭公車去捷運站,才結束了這充實的一天。


結語

今年的新銳,國外廠商參加相當的多,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除了台灣的桌遊圈子知名度提升,也表示大家有更多的機會認識到國外的遊戲。

希望之後新銳能愈辨愈誇張(哈哈哈。

這次就沒什麼合照,而且都是被抓拍,沒有再自己找人拍了。而且走著走著都會看到認識的朋友,Johnson、史萊姆、Sam、晉亨...  發現好像還是應該拍個照記錄一下才對。遇到Smoox、Kate第一句話都是問 「小鐵怎麼沒來?」 XDD

看來明年要找個他可以來的時間才行了~


感謝今天遇到的所有朋友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