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的足跡] 祖孫三人的第一次環島(Day2 2019/7/22)






Day2 台南-高雄


隔了一年才又寫 (不過為了日後回顧方便,po文日期是設當天)。
之前只寫了Day1,一直到最近覺得一定都要記錄下來才行,所以就再寫了。


第一天晚上就發現我的計畫行不通。因為很累...
晚上根本很難再規劃或修正後續的行程,只能慶幸自己花了不少工夫都先做好了吧。

這個第二天是多出來的,原本並沒有這個行程。台南結束第二天就要殺去屏東。
但十大建設的主題,光是高雄就佔去很多。我規劃了很久,最後不得不在這邊多待個一天。

因此,原本6天的行程,硬生生變成了7天。

CT Life小日子



Day1與我們相聚的Caramel所經營的店面,我們早上就來打卡吃個早餐囉~
(剛好民宿沒有提供早餐,所以我們也是需要出來吃的)

車子就開到海安公六停車場,再徒步過去。
店員笑著和我們說,Caramel有通知她們了 XD








店內佈置的感覺很好,蠻適合照像的哦!


咖啡是一定要的。





整體說來十分豐盛!



可惜因為她們家都不在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待久了。昨天也有約定下一次要帶鐵媽過來!

吃了一頓飽足的早餐後,我們就徒步往赤嵌樓方向過去囉!


赤嵌樓



昨天去的景點其實就有在推套票,不過我們都沒有買就是了。
這邊我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些像龜的贔屭碑(wiki百科)..



(結果拍最多的就是這幾尊)

細節就不多說,三個人就分頭自己逛。




也不忘了幫祖孫倆拍一下照。






逛了一陣子,天氣實在太熱,老爹不想再走回去停車場,就說要叫車過去。
想想也是,真的是超熱,走回去大概也要10分鐘以上。就現場叫了台車往停車場出發。


台南的行程就到這邊,
接著我們由國1過仁德服務區,往高雄前進囉!


高雄港


高雄港為中華民國四座國際商港之一,同時是中華民國第一大港、世界第15大港口,貨櫃吞吐量約占臺灣整體的港口貨櫃吞吐量四分之三。港區範圍橫跨高雄市6個行政區。


下交流道後,近中午在高雄真的是塞爆,卡在九如路寸步難行。



(終於到了高雄港)


最後直接把車開到棧西停車場,走往棧貳庫逛逛,再坐船到旗津


(棧貳庫外碼頭等船的小鐵)

坐這個渡輪,對小鐵來說十分新鮮。




旗津

記得小時候老爹帶我們回屏東恆春,坐火車到高雄後,就會帶我們坐渡輪到旗津走走。
那時其實就只知道要坐船很開心而已 XD

現在,我們就一樣再走一次。
不同的是,這次多了小鐵。


(渡船口和兒時的記憶已經完全不同了)


其實就和小時候來一樣,老爹帶著我們去吃東西。



(爺孫感情好呢~)

高雄比起台南又更熱了,熱到爆,我們就趕緊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吃起來。
(這個路線真就是愈來愈熱啊)




本來還在想說是不是去砲台和燈塔看一下,但實在太熱了受不了。
最後決定直接坐船回去,所以比起小時候來的行程,其實是差不多的 XD


(短暫的旗津行)



回到棧貳庫後,我們就開往住宿的高雄都會商旅 check in。
這時都已經下午3點了....


紅毛港文化園區


下一個行程是紅毛港大港巡航(網站),為了達成此行的十大建設目的,這個高雄港第二港口的行程就是必須的。

因為第二港口才會包含中鋼碼頭、台灣造船公司。如果坐第一港口的巡禮,看到的就完全會是不同的景觀囉!

由於目前只剩下紅毛港出發的船才有此行程,而棧貳庫到紅毛港的航線船班似乎又銜接不上。很怕會錯過....
所以我的想法就是直接由陸路到紅毛港出發,最後再坐船回到棧貳庫


在飯店check in並簡單整理一下後,原訂要坐捷運再坐計程車去,但發現時間根本來不及。
最後就請飯店直接叫了車,從這邊一路殺過去。

小黃一路衝上國一,下去後一路飆。途中也經過工業區,不過真的很怕趕不上船班啊...

最後一刻,我們到了目的地。
入口有兩位海關人員(應該是吧)攔住了我們,說明這艘是最後一個船班。

讓我們進去後,我先一路衝到最裏面靠近碼頭的位置買票 (這真的還有一段距離)。
幸好船已經在等,工作人員也知道我們剛進來,就等了我們這段時間。

出發後,船上看到了航線圖,才對高雄港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想在外面吹風,但又想聽解說員的介紹,所以還是坐在船裏了。


(船上的高雄港總圖)


中鋼專用碼頭




...中鋼公司是台灣於1960年代末到1970年代,進行「十大建設」的重大成果。於1968年成立籌備處,1971年成立中鋼公司,至今仍是台灣最大的鋼鐵企業,擁有台灣規模最大的煉鋼廠...





十大建設的第二站 & 第三站,就是利用這個遊港所經過的中鋼碼頭,以及造船廠!(真的是偷吃步... 不過不這樣我們的行程一定來不及 orz)

導覽人員非常風趣。
聽著他的介紹和故事都讓人津津有味。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簡稱「台船」,是台灣最大的造船公司。早在1937年日治時期,由日本三菱重工業株式會社投資成立「台灣船渠株式會社」,設廠於基隆和平島,是台灣第一家現代化造船廠,十大建設的重要項目之一。...






中途經過台船就要趕快拍一下。




中間看到一些讓我們嘆為觀止的大船,這邊就不提囉。

回到紅毛港,我們就逛逛園區。接著老爹就帶著我們在外面吹風並看大船出港。 
他回想起來年輕讀高雄水產時,就時常在旁邊看大船~


(第一次目睹大船出港的情形)


高字塔也點亮燈了。



等到了往棧貳庫的船班,就告別紅毛港囉。







回到棧貳庫後,和堂姐約在這邊聚一下吃個晚餐~






最後坐了捷運回到飯店囉~



住宿點: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都會商旅其實離捷運大約走5分鐘就可以到,算是相當方便。
價格上還ok,缺點應該就是停車場要走兩個路口吧。

這裏也有洗衣、烘衣機,1F有自助bar可以吃點心和暢飲,小鐵可喜歡的呢。
晚上大概就是在洗衣烘衣(不然衣服就不夠換啦),等弄完都12:00了。




感想


和昨天的感想一樣,回到飯店都很趕。晚上也不會再有什麼想行程的時間,光是洗澡,烘衣就弄到要睡覺啦。

天氣還是熱,每天汗流浹背。當時帶的衣服在今天洗了後,應該可以撐到旅程結束吧?
行程雖趕,但還是有充實的感覺呢!

相關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