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75 – Runewars 激烈的三人局 @ 藍棧


2012-12-10 08 01 51
2012.12.05

Runewars 符文戰爭再開 !
上週被 p 奪下一勝後,我至今未敗的紀錄被打破。這次決定再用上一次同樣的蠻族來雪恥。


小黑也是用上次的不死族~~
不過p就從精靈族換成人類啦,真是可惡 !

因為他們兩人都無法提早到 (而且這次兩人都遲到,怒 = =+),所以我先到場進行 setting。
結果我地圖的放置完全是抽出任務卡後,就隨機亂擺。造成資源放置不均啊 ~~~!!
(如果是所有玩家輪流擺,就比較會去注意均衡)

而因為是我擺的,所以我讓他們兩人先選領地位置。

就這樣,他們兩人的鐵礦豐富,而我幾乎是完全沒鐵... (鐵礦是生產高級兵種的必備資源啊 !!)


以我的方向為主,我蠻族(紅) 在南方,小黑不死族(紫)在西北,p 則是人類(藍)在北面。

地圖形成一個三角型。

2012-12-10 00 09 35

在我週邊空地無鐵的情況下,只有攻下有龍盤踞的中立領地,才有機會得到鐵礦收入。
初期的兵種,只能靠量產術士了。


2012-12-10 00 13 44

初期的擴張,幾乎都是用1號命令 "戰略" 來進行,以期先佔領空地,取得資源。
而有中立怪物的地方,則靠2號 "動員" 與 3號 "攻克" 來進行。

不過一年只有四季,也就是四次命令,所以多半只會進行攻擊一次而已。


小黑有位英雄,戰鬥法師,可以幫他預先清掉中立怪,而快速佔領。真是方便啊~~~

2012-12-10 00 13 56
(好好用的英雄~)


很快的,我們三人的勢力逐步接近,我率先把要塞建立在 p 的領地邊緣南方。
小黑的要塞,也放置在中心點邊西的領地上。

看來三方軍隊要開始衝突了 !!

2012-12-10 00 15 23

初期缺乏鐵礦的我,在軍隊的擴張上就自然輸給他們兩人。
p 和小黑的頂級兵種一直建造出來,我就還是只能造術士和狂戰士。

此時,事件卡出現了競標龍符的機會。
因為上一次的競標,大家已經把影響力用掉了,只剩我的最多。
所以這次我無論如何,就是搶下這個競標,取得龍符。
(控制六個龍符領地的玩家獲勝。而每位玩家起始有2個)


而在進行4號收獲命令時,我進行術士的升級。
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利用術士的能力,狙殺對手特定的部隊。

2012-12-10 00 16 45

(相當重要的升級卡)

小黑的頂級兵種 - 骨龍和死亡騎士都出現了。而 p 也感受到壓力,騎兵團立刻進行邊境的佈防。

2012-12-10 00 17 53

我的頂級兵種 - 混沌領主起步較晚。
但也因為要塞蓋在前線,所以立刻進入戰場。
我為了取得更多的鐵礦,就率兵打下我和p之間的一處中立領地,上面駐守著一頭龍和巨人。
當然我輕鬆得勝。

此時小黑打出一張目標卡 - 龍群
原來只要場上沒有龍,他就可以用這張目標卡來換取一個龍符 !

2012-12-10 00 29 36
(小黑也取得第3個龍符)

其實小黑一直想去解決那隻龍,但我的領土又擋住他。不過幸好我幫他解決了 XD

此時, p 和 小黑大量徵兵,整個軍隊都集中在這個大陸的中心地帶了。
小黑甚至加蓋一個要塞在旁邊,進迫我的要塞。

他在兩個要塞都屯滿兵力,企圖很明顯,他要一次用兩個領地的兵力擊潰對手的要塞。只是,目標會是我還是p 呢?

2012-12-10 00 30 38
(部隊集結 !!)

結果答案是打P  XD
雖然 p 認為是上次他獲勝造成他被當做目標,但其實我的想法是,我此時兵力最弱。
小黑不認為我可以當黃雀~~

但他如果攻下我,p 卻反而可以襲擊他的要塞。
就這樣,小黑以強大的兵力,打下了 p 的前線要塞。讓人類軍團受到的很大的打擊。

2012-12-10 00 34 56
(不死軍團強襲成功 !!)

不過 p 此時打出了策略卡 "焦土",讓這個要塞直接消失。

"我得不到的東西,你也休想得到手 !!" ,我仿佛聽到 p 在這樣講著....

2012-12-10 00 34 42


而此時,我仍然專心在執行英雄的任務,並在回合初進行了指揮官的交換。
同時,也讓我的英雄達成一個回到要塞的任務,就這樣拿到獎勵品。

2012-12-10 00 32 24
(任務很重要啊 XD)

在他們的交戰過後,場面相當亂。
小黑也出現可趁之機。
但是他利用自己潰敗而撤退回來的骷髏兵,再使用策略卡 - "重整怒吼",讓骷髏兵再站起來防守。以防止我趁隙突擊他的要塞。

你還真會算啊 ....

2012-12-10 00 35 15
(小黑防止我的突襲)

取得鐵礦的我,在下一次收獲,與徵兵命令後,也開始生產混沌領主。
但是軍力仍然無法和小黑與p 相比,他們在徵兵後,兵力又多到一個頂峰啊.... !!

2012-12-10 00 35 30

遊戲本來在第四年我們就要結束,但三人一致同意延長到第五年。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三個人都信心滿滿,各懷鬼胎。認為只要再給我們一年,我們就可以獲勝 XD
結果會是如何呢?


時間不多了,再加上我的兵力很難扭轉局勢。只能靠我累積的策略卡。
我心中也有了計畫.....

2012-12-10 00 42 27

目前小黑已經被 p 煽動,從後方突擊我的初始領地。
雖然我有在空地放一些部隊,但那邊並沒有重兵防守。

p 在北面則被我和小黑的防線壓住,無法南侵。此時 p 控制的領地也只有六個,相當吃緊。(因為要有領地來放六個龍符才能獲勝)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 p 的兵力就很紮實,變得小黑難以再進攻。所以柿子挑軟的吃,來打我的後方容易的多。

不過在我的腦海中,可不是這樣想。
事實上,我反而有一件事不做不可,那就是 - "保住小黑"。

怎麼說呢?

因為p一定在等小黑把兵集中對付我時,自己突擊小黑的領地。在關鍵時搶下一個龍符。

而p的人類方,最擅長的就是收集大量的策略卡。所以他一定在等這個機會 XD

而他之所以對我沒有設防,是因為蠻族並沒有飛行部隊,無法越過山脈。
可是,我手邊的 "銀色小徑" 策略卡,就可以讓我的蠻族部隊穿山而過 !!!

就這樣,我的部隊出現在他沒有設防的後方。而且,那個位置的龍符,必定是真的龍符 (幾乎不會有人在自己的起始領地放偽造的龍符)。

此時,p 的面色一沉。


我的2號命令動員,有一個附加行動。就是可以再進行一次移動,但不能發起戰鬥。
所以我接著打出另一張策略卡 - "瞬間移動" !!
它可以讓我把四支部隊視同 Fast 屬性,並且穿越一個敵方區域。
所以,我的部隊瞬間就穿過小黑的要塞,直達後面無設防的起始領地。重點是,小黑的部隊已經往我的起始領地調走,他沒有足夠的兵力回去解決我的部隊。

小黑努力讓自己面無表情,但我知道,那個是真的龍符 XD

我在一個回合,兩次移動就讓戰局逆轉。憑空多了兩個龍符。(相對的,他們兩人各少一個龍符,緊張的程度可想而知)



遊戲至此,已經進入第五年的冬季。換言之,下一回合就是最後一回合,大家只剩最後一個命令啦。

小黑和 p 已經同一陣線,決定把原本領先龍符數的我,先解決掉。
所以小黑打出策略卡,讓他和p 場上的 2號命令 "動員" 回手。
為了要封住我的最後一回合,理由是我2號命令也已打出,下回合要反擊他們,只能使用 3 號命令 - "攻克"。而2號又在3號的順位之前....
他們想要搶在我之前再確保戰果 !!!!

小黑想的很合理啊...但是真有那麼順利嗎?


此時,p 的動員命令,準備把部隊抽回來打我~~


2012-12-10 00 42 17

而小黑,經過兩次的軍事行動,也利用了具有 fast 屬性 (可移動3格) 的骨龍,突擊我的後方領地。
那邊的確是真的龍符。

我只此時只剩4個龍符了。

在這個回合,p 也消滅了我的奇兵,搶回了他的龍符。
我只剩3個了,又回到了原本的情況。

2012-12-10 00 42 42

"哼,你們都做完了嗎? "

我最後一個命令是 7 號 - 謀取權力。理所當然,一定會比他們晚做。
看來他們是多慮了,我根本沒打算用攻克命令去和他們硬打啊 XD


但此時,我先打出了最後一張策略卡 - 賄賂
賄賂平常很少被使用,因為它的功用是用來和對方拿取最多3個影響力。但這張卡就必須給對方。也就是下個回合,對方是可以再用這張卡來和你搶回3個影響力的。
看起來沒用是嗎?

但如果是在最後一回合用的話呢?

事實上,我前面的命令都只是在為了這個舖路,為了讓他們兩個人一定選擇順位為2或3的軍事行動。我要確保自己是最後做事的人....

我搶了P 的三個影響力過來。

P 出現了一絲不安,似乎已經洞悉我的意圖。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沒有後面的回合讓他搶回來。
因為 Runewars 的勝利判定,當龍符數相同時,就是比較影響力數。當影響力數相同,才會再比較起始影響力 (蠻族是最低的1,所以一旦落到這個地步,我就真的輸定).1

接下來,我執行7號命令,奪取了"英雄聯盟統帥"的位置 !!
再立刻用我英雄身上的三件獎勵品,換取了一個龍符 !! (我超愛用這一招啊 XD)

p 大感驚訝,他們兩人都很少把心思放在任務上面。所以我何時有三個獎勵的,他們也都沒注意過。

2012-12-10 00 43 09

(最後取得龍符的關鍵)

此時,冬季結束,代表遊戲也結束了。

大家統計自己的龍符數,很令人驚訝的,我們三人都是4個龍符 !!!

當然因為平手,就要進行影響力數的判定,我因為搶得了 p 的影響力,所以居3人之冠,取得了勝利。

小黑這才了解:"鐵哥,沒想到你竟算計至此.... !!"

結語           

Runewars 的三人局其實都會拖久,因為兩方互戰,就會有人漁翁得利。誰都不想被別人撿便宜,在出手時就會特別謹慎。

也因為如此,玩家間各自的結盟關係 (遊戲機制中沒有外交成份),很容易隨著戰局而變化。變化之快也會超乎想像。

這一次我的資源取得方面,十分不利。很浪費原本強悍的戰鬥民族 XD
但幸好靠著卑劣的技倆,還是獲勝了。

而且這一次我的兵力完全劣勢。

只能說,這一場不管是誰贏,真的都不意外。
真是刺激啊~~~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