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箱] 德國 Quadrilla 滾珠積木 Try Me Set


2012-12-11 00 09 33
2012.12.11

繼上次購入的 Quadrilla Melody Basic Set 後,這一次我跟上了團購列車,購入了這個  Try Me Set。


事實上,Try Me Set 應該是比 Melody Basic Set 更早期的產品。

原本只有 Melody Basic Set 的話,基礎的積木和零件都不太夠。我和小鐵常常為了組不出來而傷腦筋。

所以小鐵又努力累積了好寶寶章,準備添購新的組件。

本來我是想買豪華版,但因為價格過高被鐵媽駁回。剛好我又看到這個活動,雖然是基本組,但我想這些積木和原本的合在一起就可以做出更大的東西。就這樣,不久後就出現在我們家了。

不過因為前陣子比較忙,所以我們都忘了讓小鐵蓋章。雖然他的數量早已超過,但重點是我要把點數扣掉,所以還是要統計真正的數量。
鐵媽只好拿出聯絡簿,然後再加上一些記憶來補完。

鐵媽:"小鐵快點,爸比急著要開箱,他比你還急呢~~"
我:"............."


諾貝兒在盒內還附上了提醒說明。這一款的賣點就是那個螺旋狀的木製軌道,所以它特地挖空,讓大家可以從外面看到。

2012-12-11 00 07 47

打開來看,還有一些彈珠放在一起。中間用了塑膠軟板隔開。

2012-12-11 00 08 05

這個Twist 螺旋軌道,做的非常棒。外表十分平滑,上面的凹槽看了就讓人想要把彈珠放上去跑跑看啊~~~

2012-12-11 00 09 33


本體是木製,背面還有塑膠製的固定物栓入,避免變型。

2012-12-11 00 09 22

在 Quadrilla 現階段的產品中,螺旋軌道其實有3種大小,Try Me Set 這款是中型的。
豪華版則才有大型和小型的螺旋軌,或者是另外單買零件囉。

從側面看一下,我們可以看到它在進入邊緣後,就開始有斜度
和其他的直線軌道不同,直線軌道都是水平的,必須靠重力或是小斜坡零件來產生動能。
而螺旋軌,就利用進入點的斜度,直接提供初始的動能。

很特別的地方是,它的軌道內側是沒有擋板的。彈珠完全是靠著離心力,牢牢地被吸附在外緣,順著螺旋狀的軌跡,往中央前進 !!

2012-12-11 00 10 24
(側面可看出斜度)

Try Me Set 另外提供兩個小彎軌。在上次買的 Melody Basic Set 中,只有直軌。

2012-12-11 00 08 18
(兩組彎軌)


官方的組件圖如下,除了新軌道,以及更多的墊片和斜坡零件,這對於我們的組合相當有幫助。
另外,積木也增加種類囉 !!
74800280_quadrilla_try_me_set_marble_run_5-500x500

實際看了這包,發現其實附的比上面那張圖還多耶。
塑膠塞子也是很重要的零件,如果少了它,那麼彈珠要越過孔洞就很麻煩,需要在路徑上多下工夫。但只要多了一個塞子,我們就可以省事不少。

2012-12-11 00 08 35

積木和墊片們都塞在盒子的一邊。

2012-12-11 00 08 48

來看看Melody Basic Set 沒有的積木吧 !!

為了方便看清楚,就讓它們橫躺了。

綠色和藍綠色兩個積木,都是上方進入,再由前側出的90度路線。
和其他積木不同之處,在於它們的下方是可以通過的 !

綠色的下方是左右進入後,轉入下方。
而藍綠色則是我最想要的,在下方形成一個"" !
有時我會想要在中間提供支撐,但下方又要能通行。這就是藍綠色這塊派上用場的地方啦 !!

2012-12-11 00 09 06


再來是黃色積木,和音樂組的不同。應該是說 Melody Basic Set 的才是特製的吧。
Try Me Set  的黃色積木,就單純的多,只提供上方進入的90度通道。所以 Melody Basic Set 的反而才是更泛用的改良型。

2012-12-11 00 10 53 

下圖為 Melody Basic Set 的黃色積木,可以看出兩者的不同。
除了可以放琴外,也可以用另外的木塊來嵌入,成為單純的 90 度孔道。





小鐵和我決定先按照 Try Me Set 的圖面,來按圖施工。
他馬上認真的做起來了 XD

2012-12-11 00 09 45
(小鐵施工囉~)

很快就完成啦~~
有圓弧的造型真的很漂亮呢!比起 Melody Basic Set 都是直軌的,有趣多啦 !

2012-12-11 00 10 00

後來我們把兩組都併在一起組合。
之前 Melody Basic Set 只能做出三層軌道,但加上  Try Me Set 後,就可以做出六層啦 !!

不過疊高的缺點是很容易倒,下次做成多支點的好了 XD


2012-12-11 00 10 39
(呼,完工啦)

我們也錄了影片呦~~~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