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7.07.16 天鵝桌遊聚會 - 台中場


2017.07.19

為實在很少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的玩一局。這篇就做個簡單的遊記囉 orz

這次和小鐵又坐著公車過來中興大學,人仍然是爆多的啊!
不過比起去年的陣仗,似乎小了一點。



除了試玩區之外,還有多個比賽區以及遊戲展示區。


新品擺一桌,以及一些促銷品,吸引了大人小孩駐足呢!



和小鐵到了這邊,先四處看一下。就發現了這款 - 《神奇果汁》。

《神奇果汁》(Fabled Fruit)  相當吸引小朋友的遊戲。本身是工人放置,將自己唯一的米寶放在卡片上來執行效果。
特別的地方是卡片會隨著遊戲一直增加,場上可佔的位置不同,功能不同,連帶著策略也會不同!


本來小鐵說不玩,結果我坐下要玩時,他才又說想玩。
這小子.....
最後被照片外的立偉給贏去啦 ~~



途中出現羊怪!!
還送了飲料給我們喝 (感動ing... ,我們也聊了近況。還約了下次的克蘇魯之戰啊 !!

(久不見的羊怪)

中央的比賽場地,擺放著兩套《冰酷企鵝》組成的競技場。
結果小朋友們就在這邊玩起來了 XD


團裏面的朋友也有來,Ricky和Snoopy跑來《奧爾良》桌。
這款得跑上好一陣子呢,看來他們兩位暫時不會看到了 XD


會場中有不少競賽活動。
拉著小鐵來參加拔毛運動會,原本他還說不要,但看了前面的組別的遊戲過程後,就一直待在這邊排隊了。


可惜小鐵在某一個地方拿到旁邊的圖案,就錯失良機啦。
最後敗在某家庭三位一體下 XD

不過還是有額外獎勵被他拿到囉~~

(還好也有獎品)

蟑螂捕手,是小鐵在這次的會場最喜歡的遊戲。
在這邊待了好幾輪,不過只有玩到兩次 (當然要讓沒體驗的小朋友先玩呀)。第一次玩時小鐵還沒搞懂蟑螂其實是一直向一邊轉的,所以不管他怎麼調路線,蟑螂都會繞開他家的洞口。
另外一個小弟弟則是每次開每次蟑螂都會跑進去 XD



Last Friday 驚魂星期五,看起來像是一對多《白教堂血案》這樣的遊戲,但卻是倒過來由殺人魔來獵捕其他玩家們。
有劇本銜接劇情,讓玩家們一關關過。美術很漂亮~~

我們也弄了一盒回來團中試試看 XD


過河拆橋。這個遊戲我從來沒有玩過,這次也沒機會試試...
人真的太多了 QQ



Macroscope 洞察掀機,這個名字翻的不錯啊!
之前在金山玩過的猜題遊戲,玩家用骰子來骰出要拿走哪個洞的蓋子。逐步來猜出下面的圖案~ 當然愈早猜出分數愈高!
而且這是一個可以無限擴充的遊戲,只要你自己畫圖就好啦 XD


好不容易,冰酷企鵝的比賽開始。幫小鐵報了名後就讓他自己在那邊奮戰啦~~
最後是把別人彈進去終點,自己變成了第二名,哈哈哈哈

(悲劇英雄的小鐵)

這次的比賽中也發生了慘劇。
棋子居然被弄斷 XD


接下來的比賽 (對不起我忘了原本遊戲的名字),是用擲骰來決定要搶哪些板子的反應遊戲。
要求大人和孩子一組,我本來想請咻咻上去陪小鐵的。不過小鐵堅持要我上去....

結果更烏龍,我們父子是第一個完成的,結果敗在爸爸我不知道「通關密語」。整個超丟臉的啊 ,嗚嗚嗚.....

(父子倆上陣)

等待比賽其實我們用了不少時間,所以活動也接近尾聲囉。
快點找了靜宜大學的朋友來拍一下~~
可惜有的人要幫忙收拾場地就抓不到了 QQ


最後是很關照我們的文祺。很忙的情況下來抽空來招呼我們,聊了不少。
也介紹了這些新遊戲給我們認識呢!


今年來的還是太晚,明年要提早出門才行。
不過人愈來愈多,場地愈來愈熱,真的要記得帶毛巾和水喔!

遇到好多朋友,靜宜大學的咻咻、書揚、周冠,還有久不見的奕帆,而且世界真的很少,他們居然是認識的 XD
除了靜宜的桌遊社,這邊還有興大的桌遊社,認識到不少同好真的太讚了!

除羊怪的探班外,大光也讓我見到了傳說中的威爺~
團中的智友和戰士也在這邊擔任教學,可惜都沒時間去找他們玩。(都教策略遊戲啊...)

這次的小鐵表現得很棒,能夠自己發現想玩的遊戲,並能自己去參與。參加三場比賽也是蠻積極的,比起以前什麼都不想碰的情況好太多啦!

下週就是高雄場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