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小品輪抽卡牌 -《Nevermore / 萬劫不復》

2015.10.23

陣子在亂逛BGG時,不慎看到了吸引著我的圖案。
那鮮明的烏鴉眼,看來真的是不祥又邪惡。遊戲中的圖案不多,但板塊和卡牌都蠻精緻的。
遊戲方式則需要輪抽式的組牌,再來就是很直接的攻擊,應該會很合我味口吧?
所以剛好看到賣場有,就收了一套下來囉。

開箱

又是拍照的時刻 XD


《Nevermore》適合 3 到 6 人進行,時間上4人的話大約是30分鐘。
規則簡單,可以當做一個墊檔小品。



遊戲規則其實蠻簡單,不過在烏鴉牌的結算上,需要仔細看一下。有點容易弄錯 XD



板塊做的很不錯,左方那片大片的是輪抽方向。蠻精美的!


翻過來背面是這樣。



盒子的收納還ok,當然若上了牌套就....放不回去了。
可是因為是輪抽,而且每一輪都要重洗牌,所以還是建議用牌套。以免很快就受損啦..

(還不錯的內襯)

主要的卡牌有4種圖案,分數(聖杯)、法術(光)、攻擊(劍)、烏鴉。

(精美的主要卡牌)

遊戲中有2種法術牌,分為暗影和光明兩種。一黑一白。
黑卡的效果比白卡更強,但要取得也有風險!

兩種卡牌的下方,有些會出現烏鴉專用的功能。
被變成烏鴉 (血量扣光) 的玩家才可以使用。

(需要承擔風險才能拿到的黑卡,威力比白卡更強)

卡片上方都會有使用時機,像是結算階段前、抽牌階段前,甚至是被攻擊時。
每個時間點,只能使用一張。
另外還有any time的,可以瞬發。在別人的回合也行!
可以在任何時候中斷來使用,比方在被打死的瞬間補2滴血 XD

有些法術還可以臨時當做一般卡片使用,來改變結算結果哦!

(非常有用的白卡,往往可以提供使用者扭轉戰局的能力)

不過需要稍讀一下文字就是了。

遊戲進行

(這邊只大概介紹流程,規則請見規則書說明囉!)

《Nevermore》是一個輪抽遊戲。
不過進行的方式不太一樣,共使用3次輪抽來組建手牌。
先抽5張手牌,第1次傳3張,第2次傳2張,第3次傳1張。這就是最後的結算手牌了!

接下來才進入結算階段。

按照場上牌列的結算token,一一結算 (第二輪開始,token會洗過,結算前才會一個個開)。

效果則根據不同的卡牌而定:分數(聖杯)、法術- 白卡(光)、攻擊(劍)、烏鴉。
有趣的是,威力是由場上出最多張的張數,減去第二多的張數。比方場上有人出3張劍和1張劍。那麼3張劍的玩家,就可以任選1人打2滴血。

若有2人以上出相同張數,則都視為最多。

比較特別的還是「烏鴉」卡。

它平常代表的是負面的效應,因為每張烏鴉,都要伴隨著吃掉1張你的其他手牌。所以在你只有拿到2張「烏鴉」卡時,等於會有另外2張被吃掉,只剩1張可以結算效應  orz

但是,當「烏鴉」卡的數量更多時,比方3,4張,扣除吃掉的卡,你會剩下1~2張「烏鴉」卡。此時在最後的結算階段,將會反而給予你獎勵。也就是強力的黑卡(法術)!

更極端的情況,就是你滿手5張都是「烏鴉」卡時。結算的第一項,就是檢查這個條件。
一旦5張都是,那麼你可以攻擊全部其他玩家1點,再拿1張黑卡。然後,結算階段直接結束!
(對,其他玩家都不用結算了 XD)

遊戲會一直持續到,有玩家取得6分,或是只剩1個人是人類,其他人都變成烏鴉時。就獲得勝利。

和其他輪抽遊戲相同,每一輪,輪抽的方向會改變。有板塊可以提示我們。


補充一點,當有玩家血量為0變成烏鴉時。攻擊者可以拿1分。
烏鴉玩家之後的牌,不會有結算效果,但仍然會和其他玩家競逐「最多張」的位置 (就是卡人啦),而且還可以啄其他的玩家1點血。

在回合結束前,若烏鴉玩家湊到了5張一樣,或是5張完全不一樣的牌。就可以變回人形呦!


感想

目前只跑了2次,但覺得相當有趣。
3次輪抽來組合出最後的手牌,根據牌型可能要選擇不同的策略。
以及各個時間點的法術使用,還蠻刺激的。

雖然可以直接攻擊,但死掉也不會出局,而是變成烏鴉。不僅如此,還可以對戰局造成影響,也能伺機轉變回人型。不會有那種乾掉的局面。

不過在攻擊、補血的一來一往,也有可能拖長時間。但別忘了,取得6分就可以獲勝囉 ^^

(遊戲中要搶奪或減少對方分數的法術不多,所以理論上是會穩定的往結束方向前進)。



-------------------------------------------------
Nevermore / 萬劫不復

(全桌遊第 2753 位)

BGG連結


遊戲設計:Curt Covert
遊戲美術:Hannah Kennedy
發行廠商:Smirk & Dagger Games
發行年份:2015
適合年齡:14 歲以上(建議8歲)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約 45-60 分。
遊戲類別:卡牌遊戲。
遊戲機制:卡牌選擇、手牌管理、群組收集、接招。
語言需求:有,黑、白色的法術卡都需要閱讀。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