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小鐵的生日禮物爸爸版 - Drachenstark 噴火龍



2011.08.14

鐵已經到了可以玩記憶遊戲的年紀,所以之前我就先找好了遊戲囉。
記憶類的桌遊,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拔毛運動會吧?

不過因為拔毛運動會很普遍,想玩的話只要到桌遊店,幾乎都可以玩到。
所以我就挑了一些不常見的。



原本要找小小魔法師 Kleine Magier,但國內好像沒管道可以購買(可能要找代訂服務吧?)。
我就找了同一家公司 HABA 的噴火龍 Drachenstark

這個和 Thebes 和不同賣家訂,但是一起寄到。
結果我來不及收起來,所以小鐵其實在Thebes寄來的那天就注意到了 XD

一直問我那個小盒的採水果是什麼 (採水果是指烏鴉果園,家裏另一個 HABA 的遊戲 ^^")

到了生日後,我才送給他。是爸爸版的生日禮物 XD

這是小鐵繼烏鴉果園、Gulo Gulo、我們的世界,以及 My First UNO 後,第五個桌遊~~


image


Drachenstark 是德文,英文名稱是 Fiery Dragons。
由著名的德國玩具出版商 - HABA 所發行~~

image


Made in Germany。年齡是 5-99,但 BGG 的建議是4歲就可以玩了~~

image

盒背~
抱歉,德文爸比看不懂…

image

小鐵很開心地開箱 XD

image

又有可以戳戳樂的東西了 ^^

image 

遊戲內附四隻木製的噴火龍。

image


這個遊戲其實價位偏低,所以它的配件就沒有像其他幾款那麼精緻。
token 和圖板,都像是巧虎附的圖卡而已,厚度相當薄...

image

四位玩家的起始板塊。
每個上面標的動物也不同~


image

拆為八片的圖板,在圖板中算是很薄,重量也不夠重。


image

看一下截面吧~

image

組合起來,就是一個大圓~~
但因為沒有卡栒,圖板也不夠厚重,所以相當容易跑位 XD

image

Setting 完畢,大概就是這樣。
大家輪流翻開中間的圓型圖卡,若圖案和噴火龍所在地的圖案相符,就可以往前走。
有幾隻動物就移動幾格 (只有1~3的變化)。

若抽到骷髏頭就會後退。

先繞一圈回來的玩家獲勝。

因為只要成功移動,就可以連續翻開再移動。
所以一旦記住自己和對手之前翻開的牌,就可能一口氣做出大量移動呢!

所以除了記憶外,根據圖案數量來移動,也可以訓練一對一關係,甚至是基礎的加減法。

image

這個遊戲規則簡單,價位不高,記憶的難度不大,很適合做為孩子初期的記憶遊戲。
體積也小,也方便攜帶外出。

等之後小鐵慢慢上手,就可以尋找更進階的記憶遊戲囉 ^^

(有趣的是,小鐵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移動時,腳下的那一格不算 XD)


---------------------------------------------
Drachenstark / Fiery Dragons / 噴火龍 

BoardGameGeek連結

發行廠商:HABA - Habermaaß GmbH

適合年齡:5歲以上。(建議年齡3歲以上)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約15分。
遊戲類別:Children's Game (兒童遊戲)。
遊戲機制:Memory (記憶)

語言需求:否,遊戲中沒有文字。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