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27 – 魔符諭令 Talisman 地城與高原擴充 @ 遊樂園



2011.08.12

在上次開箱後,終於來個試跑了。

感謝參與的朋友幫忙塞中文卡條、卡套及setting。
 





兩個大擴充超過300張的中文卡條,以及 9位新角色。非常感謝小曄的翻譯,才能全數以中文化的方式來呈現。

我自己再把兩張新地圖翻了張簡表,在遊戲中就能快速對照囉。


韓籍這次又帶了自己養的骰子,不知效果如何?


image

setting完畢!
遊樂園的整張大桌子都排滿了。

image

我們這次的角色是抽2選1,我選了女武神。

image

CE 是可以隨時擁有兩個法術的小仙子。

image


韓籍是僧侶,可以把智能加算在力量上。在有這兩個擴充的情況下,他的能力可說是相當好用!

image

法恩的角色是之前東風愛用的巫師。隨時保有一個法術,以及可以用智能攻擊對手,是他強悍的地方。


image

這次的東風是劍客,一旦肉搏攻擊打倒對手,可以再多行動一回合 (不能連續發動)。

image


小曄則是最 imba 的亞馬遜女戰士。打輸或平手時,可以要求再重打一次 XD

image

一開始不久,東風就很不幸地變成蟾蜍。
這一次因為有試跑的性質,所以大家也都很配合,三條路線都有人走。

不過很有趣的是,坐靠近高原的人,就衝高原。靠近地城的人,就衝地城 XD

CE、法恩和我,先後進入高原。
所以這個地方密度就最高,很容易互相遭遇到。

韓籍則很勇敢地獨自衝入地城。

而法恩繼東風後,不幸在高原遇到了狀況...
一下子,第二隻蟾蜍也出現了 XD


image
(法恩也變了)


小曄的亞馬遜運氣非常背,一下子就掛掉。被大家笑死了 XD
能讓那麼 imba 的角色趴掉還真不簡單。

接下來,他新抽一隻角色 - 吉普賽女郎。
她的特色是可以迴避掉她不想發生的事件,甚至連全體事件也可以!

另一個特色則是可以把其他玩家丟棄的法術,撿回手上用。這個才是可怕啊~~~
 
image

(小曄跟著韓籍衝入地城了~)

高原這邊也不好過,怪物的強度也超出我們的預期。
事件加上怪物就讓我們來來回回跑…

image


我抽到了一張聖鑼的事件卡,可以把同區域內的玩家抓過來同一格扁。當然就是抓法恩的法師啦~~

image 


高原區,其實有一個關鍵的地方,就是失落的城市
在上面擲骰,有可能可以直接取得聖物 (這也是大家來高原的目的)。

我在路上撿到一個隨從 - 當地的獵戶

image  

可以丟掉他,讓我停在同一格。
這樣我就可以拚兩次的運氣啦,如果還是不行還有 fate 可以重骰…

可惜的是,我的運氣非常的背,就算重擲也一直沒辦法拿到聖物,甚至還會扣血 orz


鏡頭轉到地圖的對角,位在地城的韓籍也沒有很順利…

image 

(寸步難行啊~)

雖然僧侶的能力可以把智能加到力量一起結算,但地城中的一般怪物比高原更強。在這裏也是寸步難行啊~~~


然後他還抽到這個黑暗訪客事件,讓地城的怪傾巢而出。這兩回合我們抽的冒險卡全部是地城的…冏  (原本是哪一區就抽哪一區)
 
image

(真希望不要遇到強力的怪物)

這一場比起以前刺激多了,除了遇到時會扁對手外,大家法術平常就丟來丟去。什麼閃電箭啊、靈魂撕裂的,常常讓對方吃一記悶棍。

image 


中途的戰況~~

image

東風這一次,是唯一一個衝原本主線的玩家。
雖然這次他運氣不是很好,沒辦法快速升級,但還是以一個穩定的速度在中環冒險。也可以做為參考~

image 

東風有一個手套可以加2力量,我想用手上的法術,把它搶過來。
可是,小曄的能力是可以把法術撿回去用。也就是他可以再利用我丟掉的法術,再把東西搶走…

我靈機一動,我可以用 Spell Call,來防止我的法術掉入棄牌堆,還可以把法術回手呀。

 image

正當我得意之際,只見小曄緩緩打出一張法術:魔法反制!
結果就取消了我的 Spell Call!
那張法術牌就這樣落入小曄的手中…

果然,他就發動用來把我身上的另一個魔法道具 - 所羅門王冠搶走了… 嗚嗚嗚~~

果然不可掉以輕心啊  T_T


法恩快掛了,但沒想到 CE 在那一瞬間,出手丟了個恢復法術,救了他一命。
果然人間有溫情啊~~~

 image

法恩算是創下了紀錄,連續兩次快掛時都僥倖活下來。
一次是被CE救,一次是擲出六點。
真的非常能撐啊~~


目前最強大的玩家是小曄,他已經成長到這個地步了。
看那兩座屬性塔 XD

image 
(下面大的是算5呦!)

據他本人說,是因為地城有一堆怪物都沒打掉,他只是去收尾而已…
沒想到就變成這個樣子。

而我也在中途逃出高原,在外環練了一下,把屬性升了一兩點。
再衝回來高原,這一次,我就有自信挑戰鷹王了。

鷹王的能力是8,但我們只能憑自身的屬性和特殊技能來對付,無法用法術、任何道具(包含武器防具)和隨從。而且只有打一次的機會,不論輸贏都會被傳送出去。所以難度相當高… (地城的黑暗領主也是)

不過女武神本身可以在肉搏戰將力量加1,再用剛才提升的力量,就順利擊殺鷹王了。
抽到了這個聖物~ 就是讓我騎老鷹吧? XD

image

(可以讓我跑很快的聖物)

打贏了鷹王,我可以任選外環和中環任一點,進行傳送。

image


但是,小曄也在之前就擊敗了地城能力為12的黑暗領主,取得了寶物後,直接傳送到內環。
遊戲時間已經進入倒數計時啦....

但我們這次是玩多種結局的規則,所以,勝負仍是未定之天!

本次遊戲中,出現了一個魔法引擎
因為小曄的能力是可以從棄牌堆收回法術卡。而法恩和CE的能力是,隨時可以補法術卡。
造成他們兩個一直用法術,一直補,然後小曄一直撿。

讓這一場的法術用到淋漓盡致...


此時,一場魔法大戰開始了…
幾個法系職業就一來一往施展法術隔空對決。

image


最後結果是 CE 變成蟾蜍 XDD

image

小曄的兩座屬性塔先後被拔光!  (真的是太背,兩次剛好都拔到不同的屬性)

image
(小曄完蛋了...)

雖然小曄變成了弱雞,但是他已經在終點的天火峽谷內了。


image

而我剛好到隱士這邊,拿到了魔符。這樣就有資格可以參與最後一戰~~


小曄翻開了最後結局卡。
人的運氣就是這麼好,三張結局卡,唯一一張對他有利的被他抽到了! (另外兩張都是要戰鬥,他的屬性已經被拔光就打不過囉)。

而且,很幸運的他擲出了六,所有的對手全部陣亡,只勝他一個勝利!

 image

(戲劇化的結果...)

最後,扣除教學時間共3小時。

總之,這場打的很過癮。
一開始大家都沒經驗,不知衝入兩個新地圖(地城和高原)的時機為何。
進去後才嘗到苦頭,就這樣進進出出,浪費了不少時間。
不然相信可以更快結束~~~

新的兩個擴充,就如之前的預期,會造成玩家密度低。
這一次東風就說,他一個人在主線跑,好像在玩單機遊戲... XD

所以我們可以考慮在下次擴增到8人,當然會使用一些加速規則來進行。
(Talisman 在規則上其實沒有人數上限 XDD)

新的擴充,也增加了更多的事件,更多的互動。
新的法術也很有趣 XD

額外的結局卡,讓搶先進入內環的人,不再具有絕對優勢。

兩個地圖,也都提供了另一種強化自己的可能。 當然最後還是要回到內環去完成結局。

此時在我心裏又響起了一個聲音:"去敗入死神聖池擴充吧,不然外環與中環沒人要待啦~~ "


image
(大家幫忙下,很快就收好囉~)


我也整理了幾個加速用的規則,以及 BGG 上的 Rask & Reward 加速變體,下次就可以來試試囉!

就在此時,看到 BGG 上的報導,Talisman 的下一個大擴 Dragon 已經有人在會場入手了。巨龍擴充,可以把內環整個換掉,變成新的雙面圖板!

唔..... 永無止盡啊 orz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