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開箱] 可能性滿載的遊戲 - Hive 虫虫蜂房(繁簡中文版)


虫蜂房,其實就是以前在說的昆蟲棋,不過後來有正式的中文名稱了。

在之前的 "下半年wishlist" 一文中,我有提到要找 M'44 來和老爹玩,重溫以前下棋的時光。

後來剛好到遊樂園,阿鬼拿了這個給我看,教我玩一次。

我那時心中就響起:"這才是我要的啊~~~!!!" 的聲音 ^^"



以前只看照片時,沒有特別的感覺。
看到實物後,才發現棋子比我想像中大很多,也重的多。
規則簡單,但變化無窮。




這不就是除了傳統棋類外,我理想中的同類型桌遊嗎?


所以後來就下訂啦~~~
比遊樂園進貨的便宜的多,還附贈蚊子擴充呢!

象棋、西洋棋這些傳統棋類不算的話,這是我第一個買的抽象類桌遊。
抽象類桌遊,可以參考一下南瓜妹的解釋


image
(Hive 加蚊子擴充一起賣)

不過我差點就把擴充連紙盒一起丟掉...
還好後來有檢查一次 orz

二人對奕,時間也不長。

image

背面也來一張~~

image


打開盒蓋,會看到規則書和攜行包。
之後要外出時,可以用這個袋子裝就好,不用整個盒子拿~~


image


剛剛好嵌入棋子的收納格。
後來收納棋子就變成小鐵的拼圖時間 XD

image
(上面是白色,底下是黑色的棋子)

棋子的材質,就是我們常見的麻將,或是大一點的象棋那種材料。
重量和質感都不錯,也禁得起小鐵的破壞 XD


image

拆出來的蚊子擴充。
不過我們現在都還沒有拿出來玩就是了。


image
(蚊子擴充)

規則書也是完全中文化,配上圖解也很清楚。

Hive 的特色就是沒有棋盤,完全由棋子排列而成 !

image



當然,小鐵現在還不會玩,只會拿來當骨牌或是"對對看" ^^"
我是想就算帶回去和老爹玩,小鐵也不會乖乖地在旁邊看吧....

image
(小鐵總是有自己的玩法~)


規則可以參考桌遊地圖室


--------------------------------------------------
Hive 虫虫蜂房 

BGG連結

獲得獎項:2007 Golden Geek Best 2-Player Board Game Nominee
發行年份:2001,中文版於 2010 發行。
設計者  :John Yianni
適合年齡:9 歲以上 (建議8歲以上)。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約20分。
遊戲類別:抽象遊戲。抽象策略、動物。
遊戲機制:Tile Placement (利用放置棋子來佔領位置,行使策略)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