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兩歲五個月的小鐵





2010.2.15 (二)

很快地,小鐵要邁向兩歲半了!
就來整理一下兩歲五個月的成長 ^^





塗鴉                              

兩歲五個月的塗鴉一文中有寫到還不會,結果沒想到立刻有進展。

發現他會畫交叉線了,因為他畫了 T 之後和我說,我才知道的。
立刻要他畫X,果然會了!只不過筆畫是由下往上畫的 XD

算數                             

一對一關係仍未對應。(應該是說正在學習中 XD)
在玩積木時,是會數積木。好像可以一對一數到3和4,但還沒辦法知道是幾個。4以上他就說很多~~~ 而且會開始亂數(不再一對一對應)

自理                             

小鐵在吃東西前,鐵媽都有要求要洗手
久而久之,就蠻成一個習慣。(連帶我也被強制要求....orz)

他身高不夠。所以就會自己去搬椅子墊腳。
而且還會把椅子上面的東西搬下來... 有時看起來真的好好玩.. XD

image
(洗完手要擦乾呦~~)

另外也會自己刷牙,不過沒有照片就是了,但在後面的影片有他刷牙漱口的片段。
鐵媽是說能夠漱口,真的是蠻利害了 ^^

上次最好笑的還是喝飲料。
我要去外面弄一下洗衣機,結果就把飲料放在原本放奶瓶的地方,想說他拿不到。
沒想到我在外面就聽到鐵媽在問小鐵在喝什麼。
一進去,看到放了一個椅子在那邊....冏rz


大動作                             

小鐵的體能一直都很不錯,最近已經可以帶他去學校裏,大孩子的遊戲區玩了。
在和一些哥哥姐姐追逐時,往往對方都會驚呼:"他好會跑!!"
體能和耐力都讓這些大孩子們感到驚訝呢~~

image

image

跑步仍然是由我跑給他追。

主動平衡                             

在主動平衡方面,小鐵快要會前滾翻了,昨天可以自己翻到側面去 XD


語言溝通                             

平常在噗浪或是Facebook就有在寫了,所以就不再記錄囉。
小鐵已經可以講出非常完整的句子,雖然常常讓我們笑到不行。
但是都可以了解小鐵要表達的意思。

他也可以敘述更完整的事件發展經過囉。

其他                                     

可以和我一起在床上等鐵媽洗完澡出來。
不會像以前一樣,我餵完奶,只要鐵媽不在房間,小鐵就一定會跑出去。
現在可以乖乖在我在床上聊聊天囉~~

image


甚至我也可以將他哄睡。之前一定要鐵媽才能讓小鐵入睡... = =
(所以進步的到底是小鐵還是我啊? XD)

整理了一段影片,有小鐵在攀爬,以及洗手及漱口。三分鐘蠻冗長的,不過對我們來說,是很珍貴的記錄呢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