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走走停停的 2010 第29屆舒跑杯

image

2010.11.23 (二)

得前年的第一次參加競賽組路跑:第27屆舒跑杯10km路跑
今年的舒跑杯,規模和路線則和前年的相同。(去年是全國性的TBIM台灣大道馬拉松)



星期六,鐵媽和小鐵就陪我去夏綠地公園報到囉~~


image
(只要到公園,小鐵就很 high ^^)

旁邊是寄物服務區,不過如果我騎車的話,東西可以放置物箱。
就不需要再來排隊寄物了。

image
(寄物服務區)

旁邊掛著舒跑杯的汽球,小鐵很好奇地拉著繩子,該不會想把它拉下來吧? XD

image
(好高好大的汽球哦~~)

報到完,太陽漸漸西下。我們就趕往下一個點去玩囉~~


============ 路跑分隔線  ====================
 
星期天早上,這次有了經驗,我到五點半才起來。 (之前路跑都是五點)


image


早餐就是簡單的補給品和香蕉。

image



今年學聰明了,在惠中路我就把機車停在中港路的騎樓下,從這個路口走過去。
不像前年,我還騎到新光三越那邊,再走一大段路回來... = =

惠中路早已管制囉!

image 
(大家陸續往夏綠地公園集合~)

隨著時間經過,排隊的人潮也更多了。
一開始各組排隊的人龍,由市政北一路排到北三路。
等我上個廁所回來,已經排到再後面一條馬路啦!

image

(集合人數不斷增加~)

記得前年是先在公園裏集合,再發頭帶。造成不少的時間上的延遲…
 
今年則直接在惠中路上集合,在經過出發點時直接拿頭帶,這樣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

image
(由服務人員在跑者經過時發頭帶,省去了不少時間)

藍組的大家集合在拱門前,準備出發囉!
往前看,人還真的很多,拱門離我好遠~~

image
(人還真不少吶~)


往後看,也是不少人呢!

image 
(大家的表情似乎是已經等不及了…)

當然,還是要自拍紀念一下啦~~

 image

(照慣例,大鐵的自拍)

這次的路線就和前年一樣,所以就不再多說囉。
可是這次的交管,和前年相比,真的是有落差。

開跑後,才到了太原路口,我們就被攔下來了…


image
(剛好就趁停下來時拍一下照吧...)




在中港路這一段,依然是最亂的。
因為只有封旁邊的慢車道,所以跑者還是衝上人行道或交通島。
沒有衝出重圍的,就只好擠成一團...



進入英才路,此時太陽也愈來愈大了。(前年是陰天)

接著在公益路口 NOVA 這兒,也被迫停下來。


 image

這一次前前後後,我們停下來有六次以上!
前年大概只有一兩次,而且還有一次是讓救護車。


和前年一樣,供水站設在美術館這邊。
也同樣有熱心的服務人員幫忙裝水。

image image


也有提供海綿~~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我也拿了一塊把水澆到頭上囉。真是暢快啊~~!

進入五權西路。

到這裏,又停下來了…
 
image

(呼,反正我們已經停的很習慣了...冏)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轉角,再回到惠中路。
此時可以看到,已經變成人車爭道的場面啦!

image

(警察先生站在馬路上維護跑者的安全)

在跑的過程,還有看到公車開進來的。
交警還上前去攔下公車的場面…

顯然這次的宣導做的不夠好呀....


到了惠中路、公益路口,看標示只剩一公里囉!

這裏也是三組會合的路口,從這裏開始就熱鬧啦~~
當然我們又停下來了 XD
 
image

 (另外兩組的跑者會合囉!)

三組的人馬混在一起衝刺~ 離終點已經不遠啦!

image
(衝啊~~~~)

進入最後的分道。

image 




名次卡,前年藍組取800沒有,今年取400更難了…orz

image
(哎…這次又沒有拿到)

回到夏綠地公園,看到滿滿的人潮。
想要換紀念品(毛巾、舒跑、完跑證明),但看到排那麼長的隊,我就回家了。
還是回家洗澡睡一下覺比較實在啦 XD

(反正有 t-shirt 囉 XD)

上網看了其他跑者的網誌,大多都不是很滿意。主要還是交管,以及秩序上的問題吧
不過沒有晶片計時,報名費也只有100元的情況,就不用care太多了啦 ^^”


就當做一個平常的路跑練習。
至少可以大喇喇地在大馬路上跑呀~~


雖然這次的速度不如前年,搞了快一小時,不過至少確認了我的足底筋膜炎應該好的差不多了。
在這幾次的10km路跑都沒有問題,想必只要做好熱身,就可以恢復以往的練習水準囉。

接下來就是逢甲的校園路跑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