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讀書心得] 幸福是什麼? -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2010.05.05 (三)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是小咪在和我們見面時送給我們的,是克李斯.李的作品~~
這也讓我和克里斯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的確是旅遊家所寫的故事呀,書中藍眼睛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地。

每一段小故事,都讓我溶入當地的風景和人文中。就像親身到現地一般~~

平實的風格,讓我讀起來相當平順,而且不知不覺的被吸引下去。
就這樣,在連續兩天的公車上就讀完了這本書~~



書中由神話的百眼巨怪開始,替藍眼睛的由來做舖陳。
藍眼睛,一個有靈性的項鍊。
能夠替主人尋求幸福。
同時它也在各個主人間旅行,學習各種幸福的意義~~


由第一次與小克的相遇,展開了藍眼睛的旅程。


書中的小故事,大部分都有好的結局,也有些主人是等藍眼睛再繞回來時,才醒悟到幸福的真意。
當然也不是每一位主人都有好的結局,但我想幸不幸福,還是由個人自己領悟的。
也許對他們來說,這樣的結局就是最好的呢!

故事到尾聲時,藍眼睛的旅程和際遇形成了一個大圓。
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

對我而言,幸福是什麼呢?

這麼多段故事中,都對幸福有不同的定義。

我想就如其中一段所講的:

幸福是心靈一點一滴的滿足

image
(這就是我現在的幸福~)


那麼,對你而言,幸福又是什麼呢?


---------------------------------------------------------------------- 
此次的年度目標達成狀況 

目標:讀書心得 (5/50)   

目標的設定在2010年新的目標這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