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生活雜記] 第一次看中醫

2009.10.20 (二)

昨天晚上跑去逢甲打羽球,跑完 5000m 後,就按照以往的習慣,又到了單槓場啦~~~~

其實我前幾天有嚴重的落枕,弄到好像背上背了個十字架,動彈不得。
昨天我就以為已經好了呢~~~




就這樣開始拉...... (嗚啊!!!~~~)

沒想到我的右側背肌感覺好像撕裂了一樣 !!
一種清涼的快感混合著抽筋的感覺.... 我才知道,右背根本還沒好 ... orz

結果昨晚睡覺就超慘,一直被痛醒.... 哀 ~~~~~

今天到公司,下午終於受不了啦,和老闆說要去附近的中醫診所看一下。
我來的時間剛好是剛開始門診的時候,所以一下就到我了。

沒想到,醫生從我還沒坐下就開始搞笑了....... = =

真令人意外,我還以為中醫師都是比較老古板啊... (從沒看過中醫)
這邊倒像是個老頑童 !!

他幫我把脈後,又看了我的舌頭。之後他說我應該是那擋事做的時候受傷的吧?
救命哦,居然還開我玩笑....

後來我想到我胸也會悶,忘了和醫生講。我還有做雙槓~~~

我就說:"醫生,其實我昨天還有做另外一個運動......"
他立刻打斷我:"我知道!你不用說!就是那個會讓人害羞的運動嘛~~~~~~"

...............哎......

正當我要再講的時候,醫生忽然大叫....

"啊~~哈~~" (我沒唬爛,他真的是這樣叫.... = =)

"這個完全不用吃藥,小玲!帶他去電療和刮痧就好 !!"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我就坐在電療器前面了..............


沒想到中醫也都有這樣的機器呢,電療一開電後,會有一種麻麻的感覺。

護士小姐:"越麻越好~"
我:"哦哦哦!"

背上有類似拔罐的吸盤,配合電流,產生一吸一放的感覺還真有種奇妙的快感 (我到底在說什麼啊我...)

很讚的是有一書櫃的漫畫,七龍珠全套,還有風雲~~ 沉默的艦隊這些,我們那時代的漫畫呀~~~

所以完全不會無聊,就像在漫畫店一樣...
上面也有電視可以看,不想看也可以拿報紙和雜誌,真是不錯啊~~~~

接下來,就是要刮痧了。
原來刮痧也有機器可以做,真是太讚了。

醫生拿一根大吸管 ( 就像觸手系列那種...(羞) ) ,機器一開動就狂吸....
其實很像拔罐那樣,還蠻痛的就是.... 因為是把你的皮吸住後再啪回去...... > <

最後,就是針灸啦。我也是第一次耶~~
醫師在我脖子後面插了兩支,有點酸酸脹脹的,就這樣我又跑去拿漫畫來看了~~~

當然醫生又不忘了搞笑一下,可是我真的很怕他一時忘情而從我的針上拍下去耶... (抖)

全程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出來後真的好了很多呢。
以後如果有跌打損傷也可以來這邊看了,還蠻方便的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