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24/02/24 第二屆LOCK桌遊聚會

 



第一次參加Lock桌遊聚,地點在潮洋里里民活動中心。

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主要是因為 Lock 團的Otter來跟了一次團後,約了我參加看看。

也因此我才有機會加入 Lock 的群組,跟上這一波的活動。


這個地點真的很不錯,停車方便,機車甚至可以直接停到活動中心的院子。

騎youbike的話,旁邊的公園也有自行車點。空間很ok,有飲水機、廁所,也有冷氣。


忘了先在外面拍個一張,就直接進來了。

現場有準備的小點心,可以自由取用。



和大部分桌遊聚會一樣,大家帶來的遊戲,也都有貼上名字放在前面桌上。

成員也一樣都是由玩家構成,現場互相推坑。



我簽到時,駱馬上前來打招呼,居然說我比想像中年輕 (真不好意思)。也立刻找我一起試跑這個《The Man Who Was Thursday》。


The Man Who Was Thursday


《The Man Who Was Thursday》中,玩家有公開的陣營,以及隱藏的顏色派系,主要依陣營的需求來攻佔各城市。

外盒居然是DVD盒,而且裏面還真的有附上光碟片。




遊戲中的美術都是油畫作品,也是一大特色。




有一個月曆(我沒拍到),用來決定玩家們要操作哪個顏色的棋子來移動。

移動時可以在路上帶另一隻棋子,到地點就看棋子加上方塊的顏色是否符合地點的任務卡需求。符合就算完成,並將該地點關閉。
參與解任務的棋子也會影響隱匿程度,這和玩家的隱藏的目標卡有關。




每一個回合,還可以從場上的4張牌選取一張。分為3種,常駐型的每回合都能發動,很實用!




最後一回合在大家的努力操作下,居然3個人都平分。然後就以目標卡最隱匿的我,打破平手獲得勝利。
在過程中我們本來以為這隱匿值的最高與最低,只做+/-1的修正,似乎影響不大?但其實遊戲的分數並不會很多,所以這個1分就如這次一樣,可能會產生決定性的要素。





活動競賽


整個活動穿插著3個競賽,分別是加拿大彈指棋彈跳骰決鬥撲克。(團主在競爭規則上都有做調整)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有參加前面兩項,而這兩項因為也是之前我們大團的活動使用過,這邊就不用再介紹囉  ^^

聚會這邊也都有對規則做些修改。

只知我彈指棋都沒先練習,完全彈不中而掛0。但彈跳骰倒是無心插柳拿到第一啊~

中間的串場活動



彈指棋,小朋友玩的很開心,我是一次都彈不到 XD


彈跳骰


活動分在三個時間,容易切割開團中的遊戲。剛好在這種場合開的都是比較長的遊戲,所以思考就要中斷。

金山團和我們的年初團是採用集中在特定時段的較長時間競賽來解決。而年初團因為時間上只有一個下午,所以在競賽階段會請大家開小一點的遊戲。大遊戲等晚一點再來~

大家帶來的遊戲


我也看到Woody帶了星蝕和桌墊過來。





而且還有壓克力板。
羊怪這邊也有訂,但我們後來都在開別的就沒再跑過星蝕,所以也就沒機會用上了真可惜~




且這是較貴的雙層版本,也就是讓我們可以用手指戳一下來使圓片翹起來,方便拿取。





四處看看別桌,都已經各自在進行遊戲了。
因為我自己沒有參與到也不了解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再自行上網看看介紹囉~~


兵馬俑



骰築火星



Scarface 1920


Scarface 1920


Scarface 1920





秋葉原的野望


秋葉原的野望


秋葉原的野望



Nucleum 核子激盪


午餐時間


報名費用有包含午餐。
快中午時就送到了。




目的應該是為了可以單手持,邊拿邊吃。但其實這個硬麵包會狂掉屑,還是找個安全的地方快速嗑掉比較ok。中途也有朋友叫外送過來,我想之後直接叫也是一個解吧? 


魔物討伐隊+

接下來是我一直想試試的《魔物討伐隊+》。


魔物討伐隊+,每位玩家帶領4人冒險隊攻擊地城的魔物。很直白就是只打一隻怪,但有部位破壞(4處),以及1次強化。打完後就變成最後的一波攻擊,以搶得擊破心臟(或靠近)為目的。

就這樣,藉由各職業的能力,對魔物進行「部位破壞」賺錢或經驗來進行升級、購買道具。再挑戰更強的魔物部位(唔...是很奇怪)。


遊戲圖板

遊戲就是要撿尾刀!當然攻擊的過程也會拿到經驗值和錢。

打爆的那個人才會把部位卡收走,會有不同的功能或計分條件。


尾刀打爆的部位,就成為戰利品


隊伍可以靠著經驗值升級,來獲得更多技能。

玩家就靠著這個行動標記來執行。




攻擊時會獲得錢或經驗。前者買裝備,後者升級,這都是常見的設計。有趣的是每打掉一個,玩家就要放自己的token上去。表示仇恨值,之後怪物攻擊時就會比較痛。

另外是受傷,玩家有防禦力(盾符號)可以減傷,但超過就會吃傷害。玩家會把自己的行動token翻面而無法使用,也就是受傷愈嚴重,你可以做的事情就變少。



遊戲中有趣的是仇恨值會讓你攻擊愈多,被打愈痛。所以還要考慮防禦力與行動力的問題。

最後被Charles以0.5分之差,讓我成為最後一名,嗚~~


結語


然後我在要離開前,趕快開了 The Hunger 擴充讓 Clark 和 Charles 他們體驗一下。駱馬也一直催我注意時間,以免發生人倫慘劇。



所以跑幾個回合就先結束囉。


來不及跑完太可惜了

就這樣趕著去和母子倆會合了。


「LOCK桌遊聚」目前為第二屆,期望之後會愈來愈好。時間有點不夠無法盡興。

我也很懷念這種大家會和你熱烈介紹自己帶來的遊戲的感覺。


時間的關係還有很多遊戲我只能在旁邊聞香,偷拍個照面而已 XD

很久沒有認識一群新朋友的感覺了,也和熟面孔的朋友聊了幾句。實際見面還是比在網路上聊天有趣的多,真是很開心的聚會。


謝謝主辦的大家!

明年希望可以把小鐵帶過去 XDD


相關連結


Lock 桌遊聚 @Facebook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