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桌遊] 小世界設計師版 + 領國者


 

 2023/12/09 


原本這個小世界是因為台北的玩家阿施許願的,所以就按這個日期揪了一桌。後來因為不能來,我就把人補滿。


也因為阿全想看,我們就因此再揪第二桌。沒想到就在別的社團揪團時遇到喊了+1後就不讀不回的人。後來幸好小曄與Kay的加入,才讓第二桌順利。


小世界設計師版

《小世界設計師版》已經出現很多次就不再說了。但每次玩都有一些充滿樂趣的組合,這一次最後還是小鐵獲勝。


他一開始是 Pygmies + 英雄。利用前者的強攻,再配上英雄的無敵防禦,讓他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沒落後的決勝組合是 GORS 伊戈爾 + AQUATIC 親水。因為大家已經打的火熱,所以累積新的棋子超快。他再搶下水邊的領土,加上之前沒落的種族,就有很高的收入。








阿全帶來的遊戲們


阿全也幫我開了可愛的《小鼠咕咕鐘》與《Fit to Print》給第二桌。

接著我也跟了阿全帶來的《盒中貓》、《白雪公主的晚餐》、《Gangster's Dilemma》(黑幫困境)。




不過《小鼠咕咕鐘》我沒有參加,就只貼一下照片了。


《小鼠咕咕鐘》的配件都很精緻可愛




《盒中貓》是一個吃墩遊戲,而且加上了「悖論」的設計。




玩家出的牌只有數字,但要自己宣告顏色。
然後這個就會決定在圖板上的位置。(必須尚未佔用)

也就是先搶先贏!你太慢就出不了。而且要適時的輸掉,也是這遊戲有趣的地方。
不過我一直都沒抓到吃墩遊戲該怎麼玩 orz




《白雪公主的晚餐》則是推理陣營,玩家除了角色(王后、白雪公主、七矮人...),還有一個蓋放的蘋果標記。有可能是「毒蘋果」!

卡牌運作如同「情書」,抽1打1。會有各種效應。玩家們也可以交換蘋果或確認之(只有一開始可以看,後來就要用行動了)。勝利條件上也有趣,不過當然也會有同類遊戲的影子。比方結束時王后有毒蘋果,可以直接選一個人餵食的刺客手段。公主沒吃到毒蘋果而存活,也會有某位矮人反而獨贏...等。




《Gangster's Dilemma》(黑幫困境),是一個體現「囚徒困境」的遊戲。

玩家們扮演黑幫份子要偷盜各種物品。和《諾丁漢警長》一樣,會有一位玩家輪流擔任警察要抓玩家。在6個地點選2個抓。一但有2位以上玩家在同地點出沒被抓時,就會上演「囚徒困境」的戲碼。結果這局一開始的出賣造成後面不信任的連鎖效應!




然後是羊怪幫我們設置好app投至電視的《賽馬大亨》。全部的人一起參加,配上app的實況真的太有臨場感啦!



這次我們有加入Bonus,會讓玩家們擁有不同的能力。而且可以隨回合來疊加!



結束時大家再合照一下~~




有朋友先離席後,就又是喝飲料吃晚餐的時間。


領國者

最後則是小曄的《Hegemony: Lead Your Class to Victory》(領國者),另一桌則是請他拿我的《神秘列車》教學做為ending。




領國者,是當初一直想試試的不對稱遊戲。雖然是「角色能力差異」的另一種呈現,但我本來擔心小鐵對這個主題會不會覺得無趣,因為他本來吃完飯後是要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Switch。但被我call來這桌...

沒想到他後來就開始詢問起小曄問題,看來小鐵有認真的聽規則喔! 




玩家扮演四種勢力團體,勞工、中產、資產 以及國家本身。我們3個人都是第一次玩,小鐵居然會是第一個搞懂並領先,把我和阿全拋在後面。廣大的勞工朋友真是太可怕了..




最後小鐵還贏了小曄扮演的政府兩分獲得這場的勝利!


感謝大家今天的參與,阿全與小曄的神救援。還有幫忙提供一局精彩《賽馬大亨》的羊怪。和協助店務的朋友~~





相關連結


【桌遊測評】階級鬥爭極致體現—Hegemony 領國者(I) 規則介紹 @ Liz的遊戲異想世界 Lazy Liz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