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HPX書聚] 2023/03/29 HPX 讀書會 新人小聚 08

 



社群的新人小聚,一年前我剛入社群時有參加過(見 2022.03.30 HPX 讀書會 新人小聚)。

而這一次主辦的Marty有提到,若有想召募新血的成員也可以來參加。


我想說替目前週四的書聚來找找新人,因為 wendy 沒時間,所以我就自己報名了~

流程和去年相同,一開始會是每個人的3個關鍵字與自我介紹。然後點名下一個人,他/她必須要能講出你的關鍵字表示有在聽 XD

這次我的就是「桌遊」、「AI」和「生存」了。


這種自我介紹的方式很快就讓大家打成一片


除了Marty 替讀書會做的簡介外,再來就是針對會前的議題,直接試跑個KJ法,進行演練。




大家都在便條紙上寫下了討論的觀點,再由主持人一一排列。
呈現的就是大家的想法與意見囉。




最後一個階段,則是分兩組進行「選書」的模擬。

我帶來的是目前週四讀書會正在讀的《逆思維》,想說這樣可以一魚兩吃 (好懶)。

介紹時我就有點像讀書會的分享這樣講,但完全不敵帶來《成功不再跌跌撞撞》的Gimmy。

他簡介一下後就拿書中的「如何高效率找到另一半」的例子來提,果然吸引了大家獲得最高票。真是甘敗下風,推坑我還要再學學~


Gimmy在介紹他帶來的書

我也偷拍一下另一組的選書。




會後我幫大家拍了合照,就自由聊天。

沒想到有3個女生跑過來和我說對桌遊和讀書會有興趣,所以就給了桌遊團的粉絲頁,約了下次再深入了解。下一本書就可以有新人了,看來我成功了欸。


結語


在聽大家的自介以及討論時,會發現來讀書會的朋友,有共同的特點。就是想要踏出第一步的決心(有些人已經踏出很多了,這次的成員也不少是年輕的創業者)。不論是表達還是研讀,或是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想要的都蠻一致的。

表達也都有條理也很自然,也許會參加這類聚會的朋友都會有類似的特質吧? 

感謝Marty的主辦以及志工們的付出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