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桌遊] 2023.02.11 第二次團 @ 遊空-玩樂研究所

 





本篇為開團記錄,以流水帳式的模式來撰寫。

《Smash Up》大殺四方


BGG連結


和小鐵在開團前,先試跑個大殺四方。

在英文版剛出時我有玩過,和當時 Deck building 機制分庭抗禮的一支黑馬,讓我印象深刻。

多年後剛好看到有二手的中文大盒售出,就收了一份下來囉。

《大殺四方》的特色就是玩家的牌組構成,是任選兩副牌,洗混。就這樣 XD 不需要複雜的過程。

然而遊戲的有趣之處,就在於兩個牌組混入後的化學反應,往往可以做出一些強大連技,或是強大的控場效應。

這一次小鐵使用的是克蘇魯擴充的遠古遺物,和殺人植物,兩副牌的組合。

就造成了他可以用植物快速生長出克蘇魯系的小怪,再召出古神。過程中又一直塞克蘇魯擴充特有的新要素-瘋狂牌,實在是有夠麻煩...

我則是用蒸汽龐客 + 熊 (忘了名字),結果兩副都有移動的能力或是利用移動產生效應。可以把敵人移到另一個地點,甚至直接殺掉。


雖然我在瘋狂的規則沒有弄對,但結果小鐵還是很喜歡這個遊戲,真是太好啦!




《Ready Set Bet》 賭馬人生


BGG連結

這次我終於跑到了。

也是我這一天唯一贏的一款遊戲。


遊戲是即時運作的,莊家邊擲骰讓馬前進,同時其他玩家們邊下注。

位置有限,所以先搶先贏。但太早押注風險又高...

大家邊押邊跟著場上的熱烈氣氛鼓動,實在是太high了。




《Hand-to-Hand Wombat》 


BGG連結

麥扣在年初團帶來的遊戲,這次我終於跑到啦!

玩家們扮演袋熊,要在無法看見的狀況下,把三座塔蓋起來 (要按積木大小順序疊起)。看不到就只是能靠摸的,因為積木週圍有圓顆粒可以讓我們辨別。

可是,這是陣營遊戲。有玩家可能會抽到壞袋熊,他的任務就是要阻止建造!

就如一般的陣營遊戲,玩家們可以投票來將壞袋熊踼出團隊的。

總之過程就是非常亂,非常好笑。




小鐵抽到了壞人。我們都以為他只會拆掉我們蓋的塔,沒想到他是反其道而行,故意幫我們蓋了錯誤的層數...

只能說他往往以我們沒想到的角度來看事情真的很有意思。


有請羊怪幫錄了一小段影片,可以參考一下玩起來的樣子:





《Forests of Pangaia》蓋亞之森

BGG 連結

我沒有實際跑,由麥扣教了一桌。所以這邊就只貼貼照片。



我唯一得知的是,整桌都想要再跑一次!看來麥扣推坑成功了呢。




Hamlet: The Village Building Game

BGG 連結


麥扣帶來的《Hamlet》。

玩家們一起建立村莊,有互相合作的意味,但其實每個人都想成為貢獻最大的贏家。

過程中需要購買板塊來擴建,又會再解鎖新的板塊加入購買池。

不過這篇晚了2個月才寫,我有點忘了細節。只好等之後有機會跑再來寫心得囉!






《Tidal Blades: Heroes of the Reef》海潮之刃

BGG 連結

這段時間我還蠻常開《海潮之刃》的。一方面是把以前教的規則重新確認並順過,另一方面是加了中文化,讓新玩家在閱讀門檻上降的更低。

這一局我沒參與,就教大家跑一個回合,我就去旁邊玩《Hamlet》了。

小鐵選了青蛙人,在過程中他了解了青蛙人的用法。他不斷去摸一下怪,利用自己的技能來升級骰子。

後來就滾雪球效應,讓他與其他幾位的差距不斷拉開。就直接壓倒性的勝利...



她們也都驚呼,和小鐵玩的根本不是同一個遊戲...




《Small World Designer Edition》小世界設計師版

BGG 連結


《小世界設計師版》也是小鐵喜歡的遊戲之一,主要是它每次開局隨機的種族與能力組合,都會有不同的玩法。

遊戲過程中,也會有「沒落」來重新選擇種族/能力的機會。

而這也是重點,玩家們根據場上的狀況,可能會有不同的「沒落」選擇。

遊戲主要是靠每回合佔領的土地來拿取金錢(也就是分數),除了你正在使用的活躍種族外,你「沒落」的種族也會一併加算。



小鐵最愛用的都是像樹人這種可以在某種條件下無敵的種族。

而且樹人在沒落後這能力還有效!

這麼一來每回合的收入就比較好維持。



另外也有人走食人妖的路線,一整個堅不可摧。



中後期出現的哈比人,更是有兩個無敵哈比屯。



這一局比較可惜的是火球。沒什麼機會派上用場,遊戲就結束了。

火球是遊戲中很特殊的效果,需要佔領魔法池來補充火球。最多4顆,可以在戰鬥中將它一次全用完。

算是攻擊上相當彈性的能力!

火球模型也很可愛




結語


這一次開團算是提早約,可惜最後有2位確診而無法前來 ^^"

麥扣帶來上次年初團的賽馬與袋熊 party game。我實際玩下去才知道為什麼那天會吵成這樣,真的就會high到不行。

《小世界設計師版》我都是放在這邊開給別人玩,這次也讓新朋友看一下。再加上《海潮之刃》,都會讓新朋友眼睛一亮。

然後今天只要小鐵有參戰的,除了賽馬外都贏了。果然孩子真是潛力無窮。


感謝麥扣下來幫忙開遊戲,以及羊怪的場地服務,這次也有小點心呢!




今天謝謝大家的參與!希望下次大家都能把沒跑完的遊戲完成 !

最後貼個兩桌的合照: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