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CATAN: 3D Edition (2021) 卡坦3D版

 



年底有寫了個開箱文,但後來也都沒有記錄玩的過程。直到前幾天看到朋友貼了開箱影片,就想說把之前貼在FB的記錄留一下。


也謝謝Tinwei Lin願意讓我把影片嵌在文章內 ^^


2021.11.14

放在家裏好幾天的卡坦島,終於有機會拿出來給家人玩了。

其實卡坦島我們沒有玩過幾次,可能只有之前的德國地理版和大盒版吧,所以也不算是有經驗,規則也都忘掉啦。


實際拆開3D版才注意到內襯在地型板塊這邊,有說明哪個位置放哪種板塊。

畢竟如果放錯,會因為每個地型的高度不同,可能會互卡。


                                                                貼心的設計

如此一來,要收納時就不用在那邊試半天了。


地型板塊組裝起來相當密合,拼放的過程中也有種療癒感。小鐵組合的倒是很開心~




這次就跑三人的新手設置,按照規則書的擺放,但將紅色的玩家配件移除。

三人局主要就是找港口,只要能夠接上適合的2:1港,在後期就擺脫了資源缺乏與交易的問題。

所以比較刺激的其實是在前半,大家還在建立自己的路網與解決資源問題的時候。這時交易的各種哄騙手段盡出。

鐵媽最早拿到路王,但後來我的港口解決了資源問題後就開始追,最後就搶過來。

而小鐵的資源問題是最早解決的,所以每次都有龐大的交易籌碼,分數也一直領先。

直到因為路王加給我的2分才超過小鐵而獲勝~~




3D版跑起來其實就是配件上的爽度,很心曠神怡這樣。

不過主要是小鐵長大後,可以藉由這款遊戲讓他體會一下交涉的方式。





2021.12.05


又是一家三口的卡坦島。

我們這次採用進階規則,港口隨機、地圖輪流擺、數字隨機。

結果我一開始就低估了6和8少一個的問題,只顧著要搶港。只有鐵媽在初期就把6和8都納入控制。而小鐵雖然沒有8,但他路線都早已規劃好。至於資源類型的差距,在我們3人局就沒那麼明顯,只要暴力的衝港口幾乎就可以自給自足。因為3人真的不太卡。

後來進入白熱化時,鐵媽發現時間不夠...

「怎麼辦我等一下要上課還要化妝換衣服 !!! 」(1.5秒內講完)

但我和小鐵算一下,媽媽絕對有可能在上課前獲勝。結果我們就告訴她蓋村莊再買卡,不管買到啥應該都可以贏(已經有兩騎士又路王...)。

就這樣,屁股著火氣急敗壞的家庭主婦順利獲勝了 XD

小鐵後來和我說,其實他可以換資源給我讓我搶路王過來,媽媽就不會贏了。別了吧.....

請不要嘗試和氣急敗壞的家庭主婦對抗...


相關連結


桌遊祕境(林口長庚) 的開箱影片:

(已獲作者同意)


(看影片會清楚的多呦!!)


[桌遊] CATAN: 3D Edition (卡坦島3D版) 相見歡

[桌遊][絕品] Catan 3D Collectors Edition 卡坦島 3D 收藏家版,以及....它的後繼者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