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22.04.09 城市尋寶-尖山陶寶

 



說明我是跟團的 XD


4年前玩過台中的串城流浪記。這一次剛好阿龍忽然密我要揪這個團,我就跟團參加囉。

其實和阿龍自從ivy介紹我們在FB認識後,一次都還沒見過面,這次就當做網友見面 XD

另一方面我也想再重新體會一下,一個人到都幾乎不認識的團,還要外地來回的孤獨感。 (對啦我就是在說你們從外地一個人來我的「年初團」的感覺)


早上坐高鐵到板橋,再往南坐區間車到鶯歌火車站。


我一直以為這是前門


到了集合地後,阿龍自我介紹完就開始說明流程與分隊。
各隊也就帶開先互相認識了。





本次是按領隊來分隊,但各隊隊長也是之後自行決定。APP會以登入隊長的玩家來決定隊名。


在這邊我也學到了阿龍在分配隊伍的方法(據他所說,這也是第一次使用的方式),這在我們團中同樣女生有一定數量的情況下可以用上。

如何讓分隊公平有樂趣,又不會花費太多時間讓其他人等到無聊。

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火星隊




Michael 隊





Han章隊


後來叫我當隊長,隊名就自動變大鐵團了 orz





00隊






出發!開始尋寶


出發地在文化路這一側(聽說較荒涼的這一側才是火車站正門)。
就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個解題。

因為部分場景在整修中,所以APP就會直接給我們免費的提示,讓我們得以跳過。




天氣超好,一行人就這樣循著路線前進。





這一次的主題在鶯歌,自然就是以陶器為主。

我們這隊其實相當利害,各種類型的題目好像都有專家。所以其實前面算是處理的很快。





這類的心得很難貼照片,深怕一不小心就爆雷...
只能隨拍一些有的沒的。



這裏有規劃自行車道,所以我們常會造成自行車的困擾 XD




前往下一個地點的途中拍一下。
不過很快就發現我們走錯路。




雖然當時我們算是有領先而出發往下一個點,但也因此稍微多花了一點時間。

當下大家決定立刻使用「凍結」的1小時,趕路兼吃飯。彌補一下時間。

(凍結的1小時吃飯時間,我們沒有用來解題,而是趕路,應該也.....算可以接受吧?)



途中一景,12生肖


在這邊遇到完全無法理解的題目。
不過還是要分隊進行,一邊解字謎,一邊解圖案。

題目上大多有數個層次,需要先解出前面,配上後面的部分才能完全解題。

所以也必須先想辦法理解各個層面的意義才行..





我們率先解完題目離開了這個點,依APP指示走向下一個目標。
走了一段路,結果發現不是從提示的路線過來 XD
需要再走回另一個方向。

所以我們就在這邊做個簡單的休息,喝個飲料。






順便逛逛吧



其他就不說太多囉,不然都會洩露解題過程。


結束後大家回到車站前集合。第一、二名的隊伍拿到獎金。

真是太利害啦!






心得感想:


心得也可以看前一篇,再配上這一篇來比較。


(1) 野外有蚊蟲,要帶防蚊防曬。

和台中的不同,這裏有相當多被咬到的機會 XD


(2) 筆記本和筆仍是需要。

因為大多題目沒那麼單純直接,需要先寫下來整理,或是記錄。再推導出另一個謎題或答案。


(3) 地點間的移動成本要計入。

不像台中的app有把公共自行車和公車規劃入,所以幾乎都是用走的。儘量依提示走,我們中途有一段是走錯再回頭。另外有一段是我本要按照app的走法,但隊中有不一樣的聲音,最後從另一邊到達較花時間,且要回頭找提示方向比較不順。


(4) 較為進化的題目。

題目在文字謎題上著重中文字、注音、英文。通常會有提示,如果說和字型無關,那就有可能是注音和英文囉。

比起上次的串城流浪記,鶯歌有許多避免「盲猜」的設計。

像是無法直接由地圖上找答案來key,因為題目的設計會刻意讓答案與你找的到的資訊有偏差。題目更會使用多層次設計,比方解出第一層,才會帶出第二層題目。最後一句才提供回頭解前面幾句的線索(好累 XD)。

此外也有勞作類的題目,解題包一共會提供2份一樣的材料,可以容錯與便於分組處理。

不過勞作類的很容易失誤而導致解題失敗,導致最後則需耗用提示。(幸好我們沒有發生這種情況,APP也有強調如果已損壞可以聯繫客服處理)


(5) 分隊

分隊的規則上,是能很平均的將男女編隊,而且認識的人也會打散。

不過在跨隊之間的交流上則趨近於0,而且一出起點,就都是競爭對手了。除了原本就互相認識的人之外,反而是可以避免交談就避免。

開始與結束如果能再有規劃時間可能會增加交流與討論的機會。

之後桌遊團的分隊我也可以參考這次的經驗來做 ^^



最後,回程一定要在高鐵吃台鐵便當的!

為了這個,斷食就破功了 orz


好吃


其實,我們中途還有超前過,直到最後一關魔王題...

最後那個地點我實在覺得題目設計的不是很直觀,而且轉的很硬。

大家拖到最後才按了提示,所以等走到挖寶地點後,成績已經排到第三了 XD


我也發現大家都不太愛用提示,中途有些花了太長時間,我提出要使用花費較低的提示,但也沒有隊友附議。大家還是要撐到最後才要按...

雖然靠著自己解出比較有成就感,但我認為只要花少數的資源來賺取時間,效益應該更大才對。


這次非常謝謝主揪的籌劃,我也認識到了新朋友。

有機會再跑別的主題囉!





離開前的合照




相關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