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17.10.07 城市尋寶-串城流浪記


本篇為補記。 發現我找不到自己的記錄,最後是一本本fb相簿一直翻。所以改寫為blog。



城市尋寶,是一個景點旅遊 × 實境解謎遊戲。

在台灣有許多遊戲在不同的地點可以進行,台中當然也有。主題是舊城區,名稱為「串城流浪記」。


因為我是第一次進行,團友們也沒人參加過。我試揪了一下,居然能順利揪到10個人。

由於每隊有人數限制,所以我們就分成兩隊,由我和小喻各領一隊進行。

大家早上在台中火車站集合。


當時還沒有新站呢

分隊的話,兩隊就是比賽誰先完成。
APP會分開,等於就是自己處理自己的部分。

第一隊就是我們家、大薇和品君。




第二隊是小喻和她的朋友們,Jane就加入她們隊。




我們其實都是第一次體驗,感到很新鮮呢 ! 

和密室逃脫的謎題不太相同,多是以文字謎題為主,包含漢字、英文、注音、詩詞、字謎。 

第一關的宮原眼科,就因為我們對謎題的不習慣被卡很久。 另外提示的使用方式,也是實際玩時才知道。直到第三關時,我們才習慣了謎題方式,也開始順利不需要提示來進行。 




第一關我們這組就落後,但到第三關開始超過小喻組。後來聽說是她們太熱了,所以跑去店裏休息喝飲料。

內容就不多提,不過照片中大概就會看出是到哪些點就是了 XD 



但是7個關卡,也是要輸入正確的答案到app,才會引導你到下一關。

隊友們都說很好玩,小鐵也樂在其中真的太棒了。我們原本都擔心他會覺得無聊或是不想走路.. 沒想到一路上參與感很高。


小鐵也都有參與哦!


就算我們卡關沒有進展,小鐵也會在那邊幫忙查閱資料。真的是表現很棒呢! 

後來一路奮戰到晚上。晚上就要尋找燈光充足的點才好解謎~



雖是台中人,但很多地點其實我都不曾去過,或是去過但從沒注意到。

藉著這個遊戲,就讓我們再重新探索一次了。


我完全沒來過這個地方 XD



而且遊戲的故事也會介紹這些景點呦~ 讓玩家們再重回以前台中市最繁榮的地方。


心得感想:


1. 建議照官方說的,早上就開始。因為中午可以在app按「凍結時間」來暫停去吃午餐。否則下午要吃東西就只能用遊戲的時間而影響分數囉。 

2. 提示的使用,會在app上就把問題列出來。我們也可以利用這些問題去猜測線索的用法。 而每個問題依難度會有不同的燈泡數(比如直接要當關最後的答案就要10個),累計用愈多的燈泡會影響分數。 

3. 承上,燈泡較多的提示,有可能會包含前面提示的答案。所以要怎麼選擇提示就是一個要判斷的地方。當然最好不要用啦! 

4. app的捷徑地圖,會引導玩家怎麼從這一關到下一關,走路、ubike、公車,說明十分詳盡。遊戲也有內附紙本舊市區地圖。 

5. 其實我原本有要請小鐵帶他的粗彩色筆,結果沒帶。事實證明帶了會比較好。

 6. 入夜後光線不足真的會很不方便。很多謎題是需要探索的,而且有相當多的紙上作業來解謎,光線不夠很傷眼。 

7. app在你輸入錯誤的答案後,還會視你的回答,給你不同的免費提示。有可能是我們被題目誤導或想的不完全才得出這個答案,作者也已想到所以都準備好提示給我們。 同樣的也可以利用這一樣來確認是否解謎方向正確。 

8. 中途有一個流浪漢跟了我們一段時間,不知是不是官方派來監視的人馬? (後來和官方確認並不是XD)

9. 最有趣的是在找某一個線索時,有位老先生對我們喊:「你們要找的東西不在這兒啦!在那個人屁股坐的地方」 (指)。那個人:(!!!)   (這老先生一定被很多人煩過了XD)


可惜很多過程照片都不方便貼,一定會造成洩露。

建議大家可以組隊購買解謎包來試試看,一人大約2~3百左右。而且可以對那個地點更加了解哦!


謝謝大家的參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