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配件] Wondrous Fleet Organizer 七大奇蹟艦隊收納盒 [The Broken Token]



2020.03.09

大奇蹟 《7 Wonders》是我相當喜歡的遊戲之一。
雖然原始的內襯足以放下厚套的卡牌,但擴充眾多,每一個都需要額外的盒子來收納。最近的半退坑模式,除了砍掉多餘的遊戲外,也整理想留下來的東西。

所以就想該是買一個收納盒的時候啦!



其實收納盒的選擇不少,常買的幾家我稍微看了一下:
「烏鴉盒子」沒有支援艦隊擴,D牌則是要用自己的大木盒(而且不知為何它們的產品頁最近都沒有品項...),所以就只好選B家 「The Broken Token」 了。

它們採用的運送方式是 FedEx ,只要一星期就可以寄到家囉。




官網上所列,除了本體外,支援的擴充如下:

7 Wonders: Manneken Pis
7 Wonders: Leaders
7 Wonders: Catan
7 Wonders: Cities
7 Wonders: Wonder Pack
7 Wonders: Babel
7 Wonders: Leaders Anniversary Pack
7 Wonders: Cities Anniversary Pack
7 Wonders: Armada

算是合乎我的需求哦~


說明書不大,但紙質很好。



它們提供的影片相當清楚,配合說明書就可以輕鬆裝好。

組裝教學影片:




影片還有教如何把遊戲擺進去:




組裝

這次的卡片槽附的隔板是透明壓克力,不是木片了。
所以拆下後要把上下的膜撕掉,我覺得這個超累的 orz


收納有很多孔洞設計,在這裏常會看到它這樣的利用空間。把小片的併入大片的孔洞中。
而且孔洞可以方便我們拿取配件或是收納架,只要強度夠支撐,我覺得就是好設計。



B牌的密合度很精確,很多地方可以用力壓,它啪的一聲就會咬進去。
不過為了萬一,我還是和說明影片一樣,都有上白膠

艦隊擴充(7 Wonders: Armada)的收納架,有大量的空洞。利用我們從下面將板塊推上取出。側面的空洞則是便於我們把這個架子整個拿出來外面,真的很方便。

目前各家的收納產品,也都會在相關的位置刻上圖示,讓我們知道這一格該放什麼。

(艦隊擴充的收納架,4格是4色的船艦,上面大格是艦隊擴充的玩家板。很好拿取!)

通天塔擴充(7 Wonders: Babel)的通天塔板塊收納,下面的兩個大洞,就是放便我們把4疊板塊取出的。


軍事分數標記的收納架,下方3格是原本的戰鬥分數。上面則是艦隊擴充的海戰分數!
注意左上還有一個小小的縫嗎?

是用來放海戰最高7分的標記,真的是很棒的設計啊。


軍事分數標記,負分的收納架。負分就集中放在這囉!



錢幣的收納架,我在組裝時,見樹不見林。完全不知道它為什麼要設計成這樣,像是45度斜板,還有2支細細的木棒排列在一起...


通天塔擴充,卓越建築(7 Wonders: Babel Great Project)標記的收納架。通天塔除了同名模組,還包含這個模組。配件超多,非得專門為它設計一個盤子不可。



好吧,大致是完工了。放在這邊就去做別的事,等它白膠乾掉。



收納

睡個午覺起來,把東西裝一裝吧~~
我這才知道原來剛看的奇妙設計,是要固定錢幣的溝槽。
因為B牌本來就有出七大奇蹟的金屬幣,所以這個收納盒在官網展示的時候,原本就是預設以金屬幣放置的哦。


放完來拍一張。後來我才發現其實還有些沒放進去,3元、6元放完剛剛好滿!



軍事分數標記的收納架,放完的樣子。7分5分3分都是剛剛好。



軍事分數標記,負分的收納架。比較沒有特別的地方~


艦隊擴充(7 Wonders: Armada)的收納架,結果我忘了拍放入圖板的照片 XDD



通天塔擴充,卓越建築(7 Wonders: Babel Great Project)標記的收納架。
放好放滿!



通天塔擴充(7 Wonders: Babel)的通天塔板塊收納,擺起來像這樣。不過方向隨你高興就好,我想讓中間的圖示露出來 XD




最下層全部放入。


上層放入。注意的是艦隊擴充(7 Wonders: Armada)的收納架被我埋在中層,也就是奇蹟板塊的下面(大小是剛剛好的,值得注意的是奇蹟板塊是有上厚套的厚度喔!)。

中間都忘了拍照的部分,左下的那個架子是懲罰標記(城市擴充+通天塔擴充),右下的則是戰鬥標記(通天塔擴充)。


其它紙本的東西都放在上面蓋住。
最後,把上盒蓋上,注意到就如官網所提,大約拉高1公分多。
我想這已經是極限了吧~

(如預期中的拉高一些)


結語

7 Wonders: Art Pack 是沒有包含在內的,所以塞不進盒子。
裝了牌套後就另找地方放囉!

照片右邊有卓越建築的厚套,但我想收納盒可能沒有估算這部分。我疊上去後有高更多出來..
不過還是全塞進去啦 XD



下面這些是可以省下的盒子,包含七大本體的內襯。都可以丟掉啦~



快速設置與收納方面,通用的部件都可以快速取出。
和擴充相依性較高的部分,比方通天塔+卓越建築配件,讓它集中在底層,如果沒有要使用,那兩個托架都不用拿出來!
艦隊擴充托架在中層,也是同樣的道理。
其他較小的標記,就按類別放在一起了。

至於卡盒部分,提供了多片壓克力隔板,我認為是夠用的。可以按照自己常開的擴充組合,用隔板加以分類,方便設置!

卡盒空間上原本就設計可以用厚套,再加上我本身並沒有 Leaders Anniversary Pack、Cities Anniversary Pack 兩包卡包,所以空間絕對夠。

此外,利用通天塔的圖板是大塊硬板這個事實,當做規則書與其他紙質文件的托底,直接一併拿起相當方便。

The Broken Token 的《七大奇蹟》收納,算是很實用的配件。因為光這些擴充散在外面就很多盒子,現在只要一盒就夠了(不過高度要多出11mm以上),但我可以接受就是了 !
這類的收納,除了空間利用到極限外,更重要的是要能加快設置與收納的速度,開團會非常方便哦!(不過變很重就是了 XD)


相關連結

官網:https://www.thebrokentoken.com/wondrous-fleet-organizer
[桌遊配件] The Broken Token 金屬幣
[桌遊] 另一種面貌的七大奇蹟 - 《7 Wonders: Art Pack》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