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Rising Sun》的一些記錄





其實這篇原本是2018年的文章,在這邊只是做個流水帳記錄。
比較完整的戰報,其實就是之前「大日」家的那篇而已,再請參閱文末的連結。


這個遊戲一開始是在2018年初的生日團讓我玩到,可惜只能體驗個一回合。



後來威爺到對岸順便幫我買了一盒中文版。
當時的中文版是沒有城塞模型的,但現場似乎可以加購。他就一併幫我帶了~


中文版的地圖文字



【2018.11.11 Rising Sun】一家三口的旭日


網路上剛好看到有賣家要出售全套,雖然沒有畫冊、金屬幣和桌墊。
但有木製收納以及全彩中文卡表,對我來說實在太方便。幸好順利買到!







其實旭日的規則很簡單,所以帶著家人玩其實不會很難。
剛好也因為郵寄過來,裏面的模型都散落在收納盒中。趁此機會讓她們母子倆幫我整理一下 XD




中文卡表也都裝好了。



收納盒讓設置十分方便!


寄送過來都散了,趕快趁這個機會調整好~


旭日其實要4人才ok,3人就是兩個結盟一個背叛吧...


雖然如此,至少讓母子倆熟悉規則,並體驗過,這才是最重要的。



小鐵就一直想召喚怪獸而已XD

結束後小鐵還去找出其他的怪物模型出來看,一直問為什麼沒有出現 XD




 Broken Token 的收納真的很利害,而且有刻下模型的名稱以及底座編號,讓我們可以順利的歸位。設置和收拾的時間大幅降低!只要兩個盒子就可以裝完。要帶出去開團也方便~~


收納刻有模型的名稱以及底座編號,才不會找不到位置


這次的怪物擴已讓她們開了眼界,下次把神明擴充也用上吧!




 【2018.11.17 Rising Sun 日文版】


週六的小揪團,是 Rising Sun 6人教學局。也有之前報名過的新面孔出現喔!
感謝阿鬼提供的日文版讓我們看一下,後來我就把它的圖板拿來用,其他則是用我帶來的英文版。


日文版的卡牌






真正的家族名稱



日文版的文字真的很有fu,可惜圖板上的字體不是很好看就是了。應該和中文版用些不是明體這種方正平直的字體會比較適合。
 
不過古地名(令制國名)和家族名稱,也會讓我們有「原來真正的名字是這個啊」恍然大悟的感覺 XD



日文版的圖板,採用的是日本令制國名,非常適合!






這一局把擴充都用上,讓幾位沒有完過全擴的朋友有種驚豔的感覺。
旁邊也有一些卡牌玩家過來詢問這是什麼遊戲呢!

談判的部分也比之前熱絡多了,只不過B莫對著設設講:「妳要不要給我錢? 」「妳要不要自殺?」 。這樣遊戲結束後後你真的不要緊嗎? XD

此外,Fox 配上「步兵增援」這張卡真的很有威力。
(Fox 家族的能力是,在戰爭階段開始,可以在沒有我們戰力的地方放置1名武士)






這一局也都是怪獸滿天飛的情況,十分混亂。不過大家也是第一次跑這個deck,所以沒有做出一些組合,有點可惜。






第一次使用這個deck,才發現原來有哥吉拉呀~

哥吉拉的名字真的就叫大怪獸 XD



我是最後選家族的玩家,又拿到了Sun(大日)。初期發揮了一下搶分搶錢的能力還真的嚇到人。
不過後期就比較沒有什麼建樹。幸好最後靠著嘴砲和一些經驗還是混到勝利 orz

下次有機會再來跑神明擴充專屬的deck看看囉!






後續


2019/4/20 收到金屬幣與畫冊。
終於收的完整一些了!


配件補一下


這篇最後的記錄,就是我一直都收不到的日文版
當時阿鬼借了我那盒後,我也想要自己收一套來替換英文版的圖板。但是之前有機會買的時候卻錯過了。

這一次終於在 Amazon.co.jp,訂到了一盒。
在 2021/3/10 收到,也讓這個收藏的過程先靠一段落啦~


日文版的名稱就是有味道!

神明版塊的字體都是用方正的明體有點可惜呢~



就這樣,希望可以再來開一下 XD

延伸閱讀


[桌遊] 《Rising Sun》旭日東昇 - 第一次日家就上手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