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Omen: A Reign of War - Olympus Edition- 兩人對戰的佳作

DSC08921
2014.1.31

Omen: A Reign of War 是去年11月底寄到的,拖了好久啊... T_T
這款其實之前就注意很久了,可惜一直在斷貨。
KS的版本當初也沒跟,就這樣漸漸的被我忘記啦 XD



直到去年底,在檢視自己登錄在BGG上的 wishlist 時,又看到它了。連去官網一看,乖乖!沒想到有了新的 Olympus  黑盒版本,而且還有貨 !! (限量 500 套)

為了怕像之前一樣沒搶到,這次就立刻線上下單 (運費當然也...)。
一個月後,就寄到台灣囉!

DSC07873

包裝十分簡單~

DSC07874

外盒也十分單純,就黑底金字。沒有其他的處理。

 DSC08921

雖然如此,但當中附了錢幣,而且卡牌的設計更上一層樓。讓我覺得這個版本好的多!

DSC08922

規則書,沒有什麼好講的。

DSC08923

金屬錢幣的部分,十分漂亮!
沉甸甸的感覺很好呵~~~~

DSC08925

Feat 卡,背面是六位希臘神祗。圖案設計和卡牌的美術明顯不同,有點可惜啊...

DSC08926

Feat 卡正面,感覺就更偷懶了。
不過 Feat 卡,雙方各6張,當玩家達成卡上的條件時,就可以將之翻面。遊戲結束時可以計分。

DSC08927

獎勵卡,則共12張,區分為6種。
在遊戲開始時會洗混放在中央,分為3堆,也就是玩家們所要進攻的"城市"。

DSC08928

獎勵卡就是如下圖中的6種卡。
玩家在城市的戰爭中獲勝後,就可以取得最上面覆蓋的獎勵卡。
這些獎勵卡是有功能的,遊戲中可以使用1次,使用後即翻面。在遊戲結束計分時,有用過的就是1分,都沒用過的則可以得到2分。

DSC08929

單位卡     

接下來是美術最吸引我的單位卡啦~~

首先是士兵卡(Soldiers)。共24種。
遊戲中最主要的單位。當打出士兵卡時(要付費),就會發動其能力(強制性,除非卡片另有說明)。

DSC08930

野獸卡(Beasts),共12種,可以和士兵一樣攻入城市,也可以從手中棄掉來發動能力(也要付錢並展示)。但若是攻入城市的話,就無法發動能力了。
不過野獸的單位值,當做是2。其他單位都是1~~
而每個城市的容量均為5,這就限制了野獸的數量囉~

DSC08933


接下來是祭司卡(Oracles),共12種,和士兵不同的是,它的能力會在另一個階段發動。
畫的都好漂亮啊~~~

DSC08931


上面3種是基本的單位,遊戲另外提供2種進階單位,供玩家選用。


英雄卡(Heroes),共有6種。
特別的地方是,是經由玩家從"手中"棄掉,來發動能力的(和野獸相同,不過英雄只有這個方式發動就是了)。而且不一定是在玩家自己的回合內~~


DSC08932

英靈卡(Spirits),共有12種,使用方式也較為多樣。每張卡都有2種能力。使用方式有2:
其一是可以打出至城市,然後付費選擇其中一個能力發動。
其二是英靈卡下半部有一個施放費用(Invoke Cost),可以付費並從"手中"棄掉此卡,同時發動2個能力!

DSC08934

最後大概看一下牌面的構成。
上方除了名字外,再來是單位種類。再下來則有3個數字。
黃底的為費用。(打出要付費)
紅底為力量值。(決定戰鬥結果)
藍底為售價。(在每回合最後階段時,玩家可以把場上的單位獻祭,拿取售價數字的卡牌或錢幣,可任意組合)

下方則是卡牌能力。


DSC08935



更詳細的遊戲階段,請見文末宅貓的中文規則。

至於和之前版本的比較,則可以從BGG上的這張照片得到解答:

每個組合的左邊那張是舊版,右邊的則是新版!

 

卡片整個都重新設計了,尺寸加大。原本醜醜的字體也都換了。
圖片也更大張,被遮蓋的地方也較少。

之前會讓我覺得這個很像是玩家自製的卡片,現在整個水準都上升啦。
希望能夠再出支援 3,4 人的擴充。

現在就等宅貓兄的中文卡表出爐了 XDD


相關連結

官網

Omen: A Reign of War 預兆:戰爭王朝 規則 by 宅貓



------------------------------------------------------------------- 
Omen: A Reign of War 

(策略遊戲第 339 位,全桌遊第 678 位)

BoardGameGeek 連結
遊戲設計:John Clowdus (EVO, Olympos...)
遊戲美術:John Ariosa,Justin Hernandez,Michael "Riiven" Ng, Sandro Rybak  
發行廠商:Small Box Games
發行年份:2013 (Olympus Edition)
適合年齡:12 歲以上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約 30 分。
得獎殊榮:2012 Golden Geek Best 2-Player Board Game Nominee
遊戲類別:策略遊戲,古代、卡牌遊戲、奇幻、神話。
遊戲機制:區域控制、卡牌選擇、手牌管理、角色能力差異。
語言需求:有。
卡牌尺寸:65x90mm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