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公司團全記錄(上)

DSC06282
20213.12.02

15次的公司團告一段落,想說必須寫一篇來做個記錄。
本文分上下兩篇。這一篇為 1~9 次團,下篇則是10-15,再加上一些心得。





第1、2次的記錄,之前有寫一篇 [桌遊] 戰報 84 – Cyclades 與公司團,就請自行參考了。



公司團比起一般的揪團,算是較為困難的。
主要原因是工作的性質,屬於經常加班的資服業。所以在開團的時間上,很難準時。
較為穩定的時間,我們定在19:30,比較能夠及時開始。
也因此在遊戲的選擇上,就必須控制在3小時內結束的遊戲。(勃根地在22:30休息)

而且公司團和其他外面揪團不同,畢竟不是對桌遊有興趣而集合的,而是抱著好奇的心態想要嘗鮮。
所以如何拉住他們,是需要花點心思的。

總之,能夠不間斷的連開15次,其實成效還相當不錯呦 !

=====================================
第1次團 2013.08.22

Cyclades 群島爭霸

成員:大鐵、Morris、Justin、Keira、Ginger

基本上第1次的重點,就是讓這些初次見到桌遊的同事們有個深刻的印象。(除了Keira外都是第一次)
但如果我挑了太入門或是不夠精緻的遊戲,很可能這也就是最後一次的公司團了。
所以我想了一想,就選了一般不太會給新玩家嘗試的 Cyclades。

畢竟我認為帶團者可以克服一切~~


DSC06088


可惜最後還是來不及跑完。
但這款遊戲已經讓桌遊這個名詞,深深烙印在這些同事的心中。就算是Keira也表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遊戲 XD

如此一來,初次團的目的大概已經達到,在平靜無波的水面,滴下了將激起漣漪的一滴雨水。



=====================================
第2次團 2013.08.29

Cyclades + 擴充(黑帝斯未使用)

成員:Morris、Justin、Phoebe(勝)、Serena(new)、Allen Tsai(new)

果不期然,在第一次團結束後,Morris就表示希望能讓桌遊團成為固定團,他們也會成為固定班底。
可惜 Ginger 去了台北,又少了1個人。

但在這些同事以及Facebook的推波助瀾下,這一團的曝光率大增。
同為Morris領軍的第五營運部,順利的推了 Phoebe 進場。
而我們 RD,也有 Serena 和 Allen Tsai 參戰。

Phoebe 和 Serena ,這兩位是相當重要的成員。
因為有了她們,之後又再有更多的人加入囉~~


DSC06187 

本次遊戲的考量,仍是以上次教學過的 Cyclads 為主。
但我這次把擴充加了上去,而且擔心主流程受影響,我將黑帝斯先移出。

另外我也初次採用自己帶團陪打,不下場的做法。
好處是可以從頭到尾控制整個流程,教學與戰術提點。
更重要的是要營造氣氛 (這是最重要的)

事後她們和我說:鐵哥我覺得你很適合當業務耶~~


這一場打的很精采 (見戰報),而且我們也真正的跑完一局。


DSC06203

=====================================
第3次團 2013.09.05

阿瓦隆 The Resistance: Avalon黃金島 Isla Dorada

成員:大鐵、Morris、Keira(勝)、Serena、Zoe(New)

成為了固定團,再加上不斷在facebook和skype曝光。
現在的我們,有了 skype 的桌遊聊天室,在 facebook 也有社團(不過後者荒廢就是 XD)。

果然,Phoebe的加入,讓同部門的 Zoe 也感到好奇,就跟了這次團囉!

我打算採用較為輕鬆,且推坑不會失敗的黃金島來主打。
但因為黃金島的時間較短,所以前面必須先用一款短時間的遊戲來墊檔。
墊檔遊戲我也十分講究… 畢竟一選錯,可能就會影響成員的觀感。
所以我找了同為不會推坑失敗的 party game - 阿瓦隆。


DSC06252

阿瓦隆帶來的歡樂可說是完全的成功。但也因為這樣造成了後面黃金島的時間不太足夠…
幸好我們在最後一刻仍是跑完了。
Keira 默默獲勝,也是建立 k 姐傳說的開始!


=====================================
第4次團 2013.09.12

冰與火 A Game of Thrones: The Board Game (Second Edition) + 二擴、El Grande(大王)

成員:大鐵、CE、P、君君、Allen Tsai、Irene、Allen Li(勝)、安東尼(之後與固定團開大王)


在討論中,確認本團成員和我相性很合,完全就是戰鬥傾向 XD
再加上有人和我提起冰與火這款遊戲,我就想,要不要直衝這款啊…

冰與火主要是加上第二擴充後,開團時間上就成為可能。

但這款遊戲我並沒有,擴充也是…

我就想到請求支援,首要人選自然是CE啦。
而且教學有他處理,我也就不用煩惱了 (因為我自己根本不太會 XDD)

當然,把他請來但又不讓他下場,總是說不過去。
可是光是公司團就已經滿了。

我就想,不如我再替他抓2名同伴,我們4人剛好來開個大王西班牙版吧。


就這樣,首次採用固定團成員教學,再額外分團的模式。


這次的新成員,是第6營運部的 Allen Li 與安東尼。以及第7營運部的 Irene。
他們的加入完全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不知是在哪次的聊天中忽然聊起來的 (總之 facebook 真的超好用…)。

更巧的是,Allen Li 是合作團成員的奕伶的學長,還跟過藍棧的TRPG團,所以對桌遊並不是完全漠生。
而安東尼則是之前跟過我團的QQ的學長。世界真的是夠小的啊…
我原本以為安東尼不會有興趣,結果沒想到他一口答應。
日後,他也成為公司團重要的搞笑份子。出席率和 Morris, Justin 有得比了。


DSC06271

這次我抓來的之前的團友,則是保險業的君君和法律界的P。
一開始大家都是來聽冰與火的教學。

冰與火教學團


之後,我們4人就一起來開大王。
這樣的模式其實不錯,有新遊戲給舊團友開,又有舊遊戲教新團友。算是完美的搭配 XD


DSC06282

=====================================
第5次團 2013.09.17

冰與火二擴 x 2

成員:A團為獅(Irene)、鹿(安東尼)、鷹(大鐵)(勝)、狼(Eric)。B團則為獅(Morris)、鹿(Phoebe)、鷹(Keira)、狼(Justin)(勝)。CE純教學。

這又是另一個記錄,我們有了上一次的冰與火團。這次就興起了同時兩團的念頭~~
主要是感謝包子送了我一盒冰與火主遊戲。另外勃根地也有了一套主遊戲和二擴。就這樣,兩套並行是可能的!

當然,我又請來了CE。可是這次我沒有另外開遊戲給他,真的很不好意思 orz

這次的新成員,為第5營運部的 Eric。老實講我真的很意外他會有興趣 XD

DSC06325


Eric 由於是第一次跟,直接就上這樣的一款遊戲。
我是比較擔心他會玩不下去…

所以我將之安排在我這桌,由我來控制這一場的節奏和勢力平衡。並協助 Eric 快速進入狀況…

A桌

這兩場其實還蠻成功,不過苦了紅獅的 Irene ,一直成為我們的攻打對象 XD


=====================================
第6次團 2013.09.25

冰與火二擴、Cyclades

成員:我、Morris(勝)、Justin、Allen Li。
          Allen Tsai、Zoe、Phoebe、Ariel、安東尼。(忘了誰贏…)


冰與火之歌的魅力繼續延燒,所以又再開了一團。而 Serena 成功的拉了我們RD的 Ariel 加入戰局。
就讓他們開了 Cyclades,主要是 Allen 和 Phoebe都玩過,我簡單教過後,就可以請 Allen Tsai 協助我帶團。

DSC06469

但帶團除了後續的教學,還要控場,還不能用力打 XD

事後 Allen Tsai 和我說:"沒想到帶團是這麼痛苦的一件事。"

總之辛苦了 XD

同時,安東尼真的能帶給整團一個活力~~


而冰與火這邊,Justin 扮演的紅獅,在我和 Allen Li的強攻下,心力交瘁。
最後是 Morris 的白狼下來收拾殘局獲勝。

冰與火近期應該不會再開了 XD


DSC06470


可惜最後 Ariel 表示,她不想下班後還要繼續動腦。
所以我們算是推坑失敗了 ^^”


=====================================
第7次團 2013.10.04

圓桌殘燭 Shadows over Camelot

成員:大鐵、Morris(勝)、Justin、安東尼

因為週四我有專案要加班,首次週五開團。但也因為週五是大家最難配合時間的 (要回家,或是有約會)…
所以這次算是最少人的一次啦 XD

DSC06590

終於帶他們嘗試合作類的遊戲。
我選的合作類遊戲,絕對不會是純合作就是 XD

再加上又要漂亮,這麼一來就只有圓桌這款啦~~~~

遊戲的機制讓他們覺得十分新鮮,不過難度也讓大家哎哎叫。
而且我還有放叛徒,最後就是 Morris 直接放一台攻城車,壓挎了我們 orz
週五的勃根地可以到24:00,所以我回家後他們又開了第2場來仔細研究呢!

=====================================
第8次團 2013.10.09

假面舞會 Mascarade + 圓桌殘燭

成員:大鐵、Justin、Phoebe、Serena、Irene、Sam(外)、潔西卡(外)、沃倫(外)

在這邊巧遇了 Sam,他也帶了他們公司的2位同事。所以算是2個公司的聯誼團吧? XD
擇期不如撞日,我直接就把假面舞會開下去~~

後來想說,那就讓大家一起跑個圓桌好了,我就陪打這樣。順便可以控場。


第四站,到勃根地來開團(假面舞會、圓桌武士),很巧的變成兩間公司的聯誼團

總之,還蠻順的。算是我開過最成功的圓桌團!大家努力合作解任務,以及防止叛徒,真的是絕佳團隊啊。
Morris 難得沒跟團,後來聽到這場的戰況,真的是非常不甘心 XD

DSC06722
最後順利成功,而且也沒叛徒。就算有了,白劍數量也足夠~


=====================================
第9次團 2013.10.17

假面舞會8人團、修道院之謎 Mystery of the Abbey

成員:大鐵、Justin、Irene、安東尼、荻月(固)、小珊(固)、P(固)、立偉(固)

首次嘗試先兩團合跑party game後(兩局都安東尼勝),再進行分團。固定團的荻月、小珊、P,3人跑農家樂。其餘人則修道院之謎(Irene勝)

這一次剛好小珊說到想跑假面舞會,所以我就想,那就揪一起吧。
先跑完假面後,再各自跑原本要跑的遊戲~~~

這次的假面舞會,就開始亂放角色了。(當然還是依照規則就是)
而且8人會用到之前沒用過的角色,還真的蠻有趣 !

DSC06927



修道院之謎,是我近期購入的推理遊戲。
比起神秘列車簡單許多~~

開這款其實也是個嘗試啦 XD
畢竟和之前公司團玩的類型不同。

而且這算是第一次公司團的試跑團,因為之前開的遊戲都是我已經跑過的。這修道院是我第一次開~
所以前面根本大家都找不到重點,我也無法提示,畢竟自己也在摸索 ^^"

還好這款隨著時間的流逝,就愈容易找到答案。
最後 Irene 搶先找到兇手而獲勝。

DSC06932

最後小珊她們的農家樂,也吸引了同事們的注意。
但畢竟不是喜好的類型就是~~

DSC06935

我也請立偉介紹一下這款給同事,但他講的太過detail了...
反而沒辦法把這款的樂趣強調出來...唔,反正也沒關係,我也沒打算帶他們跑農家樂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