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Warstorm] Spearhead Assault - 回天

2010.05.26 (三)

個牌組,Spearhead Assault ,其實就是由任務模式的 Mercenaries Tutorial 的 19 關為主題而修改的。 
它是以 barrier 做為防禦,然後配合 Elf Ally, Human Ally 的技能,再加上 Spearhead 進行的逆 轉牌組。我個人相當喜歡啦 .... 當然對空是個問題。

因為我自從看過 T&A 的策略後,發現 T&A 才是平均勝率最高的組法。
而且對空方面有解。

而這個牌組,我就以 T&A 為基礎,再改成 Spearhead Assault 的風格。(沒辦法,滿場劍光很帥呀 XD)
(T&A 請參考 Tanks and Artillery - 真武 這篇)



1. 牌組介紹:


主要是人類和精靈的聯軍 4s 牌組。

利用 Human Ally Elf Ally 能力,來產生可怕的效果。
前者只要場上有人類,就會具有旋風技能。
後者只要場上有精靈,就會具有 Heal 2 的技能!
 


使用 Facebook 版本特有的卡片。具有 Human Ally ~~

image image

前者可是殺人補血兩相宜啊,缺點是他不算人類...XD
後者則兼具 Orc Slayer,這對於 CHG 和 Orc 龍王可是秒殺啊~~


"殺著" 就是具有Spearhead 的 Blade knight Captain 和 Load Darius。

 

Captain 則是旋風和Spearhead 合一,這個組合大家應該都知道恐怖...

以上四種就是我的劍士隊 XD

後期場上的軍隊一多,Spearhead 的效果就會很恐怖了…
image


另外補血團

image

儘量不放單純 Heal 的牌了,而是利用 Elf Ally 技能。

如此一來,有旋風技能的牌,數量就不少。
真的就是滿場劍影!

另一方面 T&A 策略下,各 tank 當然是選出比較撐的久的。再加上 Elf Ally 的補血團,讓 tank 活更久!


當然,還有需要改進的空間,反正我就是邊打邊調囉 XD


2. 關於旋風(Whirlwind):

旋風算是物理攻擊,但目標多兩個。就等於是同時發出三次的普攻。
所以...

(1) 免疫無效。
(2) 組合配合 Slayer 技能,最多可以一次打死三隻! (對空也有效.. 以後不知會不會被改掉啊?)
(3) 會被反擊技能反擊。最多會被一回合反扁三次 (真倒楣…) 
(4) 會對 Berserk 技能的對手造成加成。



3. 關於 Spearhead:


(1) 不受攻擊力技能的影響(如 Disease, Sap..),因為每次攻擊前會重算攻擊力。
(2) 一進場就可攻擊,所以等於一進場就加成攻擊力。



4. Frenzy, Berserk 與 Spearhead 的比較:

在這種驚天一式的技能裏面,我比較喜歡 Spearhead。

Frenzy 和 Berserk,理論上可以具有比 Spearhead 更高的攻擊力加成。
但是爆發力卻遠不如 Spearhead 。

因為它們兩者都需要物理攻擊,或是被物理攻擊才會加1 (目前沒有看到有兩技能合一的牌)。

這樣每回合頂多加3 (當對手有至少兩隻有旋風技能時就有可能啦 XD)… 

但是,Spearhead 可以在一進場的瞬間就受到加成。

再來是,如果 Frenzy 和 Berserk 這張牌被放在隊列的後面,那麼加成的機會就幾乎沒有。 因為可能沒有軍隊和你打。

但是 Spearhead 不在此限…  所以可以成為逆轉突擊用的絕招。
泛用性比該兩者多了很多。


5. 牌組缺點:

是防空仍弱,雖然 T&A 策略下,間接攻擊部隊足以對抗空中部隊。

可是因為我們鎖定在 Human + Elf ,而且這些 Ally 牌本身可能就破壞了原本 T&A 牌型
遇到有rush的飛空大隊,或是對方一開始就大量出龍的,輸面就很大。 



7. 遺珠:

我的Mercenary包一直沒抽到這張…可惜了。
如果加入就更完整啦!





8. 戰鬥連結:


基本上逆轉的次數還不少,因為這個牌組往往在最後會很威。
而且速度上,常會比對方的 “大型飛空部隊” 還早部署完成,結束戰鬥。 ^^

1. Rush+Dragon,我被從頭壓制到尾 XD
2. 險些輸掉,不過還不錯
3. vs orc龍王,結果還沒出來我就贏了。

4. 對箭隊逆轉勝。

5. 這場打的不錯。




因為我的牌組是邊打邊調,所以可能都些許的不同。但是主體是相同的囉!
目前這個牌組也還在修改中~~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