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大鐵的初半馬] (三) 2009台北富邦馬拉松

2009.12.20 (日)

早上鬧鐘五點把我叫起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可以睡這麼熟。
更神奇的是,頭痛沒有了,一連三天的脹氣也沒了。難道是即將進入戰鬥狀態的關係嗎? XD
 


出發前先替自己拍一張吧~~





看來氣象報告很準,說今天是陰天。
本來我看到昨天還在下雨,相當擔心的說~~~
早上吃完昨天買好的便利商店早餐,弄好後出門。
天空還是暗的,陰暗的巷子裏也沒有其他的行人。
只有幾位阿桑隔著門在聊天...冏



由新埔站坐到市政府站大約要21分鐘
之後再走到台北市政府,人可是相當多呢,而且都是集體移動,比台中的路跑壯觀太多了 ^^"

image


半馬整體路線如下圖 (由 Hero 上Cardio Trainer 抓下來的,下次還是用My Track好了...):


image 



按四邊形分成四段的話,前三段都不超過5km。
所以最後都是在第四段的市民高架及基隆路消化掉。


會場旁邊就是101大樓呢!

image

大家都已經聚集在起跑點了!

image

呼,還是只有10度啊.... QQ

image



真不愧是台北辦的,規模就是不一樣。聽說超過十萬人參加!
一出去就有名模加油團(?)打氣,讓我真想留下來拍照啊… 





據大會廣播說,這次共有一百多個加油點,有各個團體在那邊替跑者們加油!
而且還蠻特別的呢,各團體都有自己的巧思,有拉拉隊、角色扮演等。
讓我覺得好用心啊.....

image

第一段由台北市政府出發,走仁愛路四段至一段。

行經圓環~~

image 

還有人還沒到圓環就在問 5km 了沒,我咧 XD

終於從仁愛路轉入了中山南路囉!
正式進入第二段路程~~

image 

中山南北路,是台北市路名的分界點,以東的都叫做XX東路,以西的當然就XX西路囉。
南北的分界點,則是忠孝東西路。
中山南路在跑過忠孝路後,就變成中山北路啦,我們繼續向前!


途中不少跑者都跑進警局借廁所?

image

今天的天空都是這樣陰陰的,有好有壞 ^^
不過我們最擔心的還是途中會不會下雨~~~

看到圓山大飯店了,表示又快到彎道了。


image

水站。不過我就沒停下來喝囉~~

image 

穿過中山高,終於接近圓山飯店嚕~

image

此時已經快到10km 的終點了。
路旁出現標示,指示 10km 跑者向左邊,準備之後的分道。

image 

9km 的牌子出現了!
這好像是我在這次路跑第一次看到的里程牌,前面是我漏掉了嗎? (一定是漏掉了XD)

image


image

感人的10km 牌出現了!

image 

左邊10km組往終點出去,而我們全馬和半馬的跑者,就往下一個拱門前進囉!
拱門似乎代表著另一個新的戰鬥!

這對我來說是新的領域呢 ^^

image

途中也有遇到一些有趣的跑者,像這邊就是穿小蜜蜂裝  XD
聽他們兩位的對話超好笑的:"我覺得我今天一定可以突破紀錄!"
"健步如飛啊~~~"
"我們穿的好像有點多?"



image


image

還有一位忍者裝扮的跑者,很熱血的邊跑邊和大家說加油 XD

image

15km,這邊還蠻多人在路邊小解的... = =
其實說真的,流動廁所數量有限,如果真的要上,得要排不少時間。
還好我這次從頭到尾都沒上廁所 XDD

image

15km,就是我的最大持續跑步距離!
我沒有試過再跑下去能不能撐的住。
所以這真的是超過自己目前的練習體能了!


image

道路中央都有貓眼,但沒注意到接近路旁也有...
就在此時我不小心踼到啦啦啦啦~~~~~!!!!
那個角度對我的膝蓋造成超大的衝擊。
右膝瞬間出現劇痛,沒辦法,只好用走的休息一下 orz

終於經過麥帥二橋啦!

image

在經過這座橋之前,我右大腿後方已經抽筋了,原本以為不會這麼慘...
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啊~~~~~ QQ

繼右大腿後,右小腿,左小腿也開始出現無言的抗議...
大概是我為了減輕右大腿的負擔,將姿勢改變,但也造成了其他部分更大的負擔..
就這樣,我的右小腿開始抽筋了...orz

其實這是接近抽筋的痙攣狀態。
我不會讓腳真正的進入抽筋,否則那種痛是好像從骨頭上把肉撕下來的感覺呀,
這樣就等於敗陣了。

在這種痙攣時,就要趕快想辦法處理。
它的感覺就是有電流穿過自己的肌肉,一瞬間就好像腿變成不是自己的那種感覺。
所以就要趕快進行休息,否則之後會變成無法彌補的情況....

所以只好用邊走邊跑的了 ..

16km處,終於要進入市民高架了。
不過這也是我苦難的開始,因為抽筋愈來愈嚴重了...orz

我並不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甚至我認為自己的意志力還在水準之上。
所以縱使變成這樣,我也一直嘗試跑起來,恢復速度。

可是,每次跑起來後,一段時間那種痙攣又再度出現。
無情的切斷了我神經的連結 XD

 image

終於到了要和全馬分道的時候了~~

image

一進入市民高架,迎面而來的就是全馬選手,好利害呀!

image

這邊的水站,應該是半馬最後一個了。
連香蕉都出現囉 !!

image

有人說"香蕉可以防抽筋!",不過像我這樣了還有用嗎? XD
這邊有香蕉還有巧克力呦!
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把香蕉折斷放在裏面,巧克力則是拆成一片片,方便我們取用。

我就狂吃啊~~~~


這邊的加油團,可悲的是我只能用走的從她們眼前通過,真丟臉呀 QQ

image

領先的全馬跑者,已經通過嚕!

image

市民大道上,21km折返點。 之後就要原路回去,下高架囉。

image

19km~ 還有最後 3km (因為半馬並不是剛好21km,有多一點點出來,所以這邊的里程會多一點)

image

經過某學校時,校門口的加油團 (我忘記校名了 orz)

image


路上的行人和車子愈來愈多了,原本的封路也變成只封兩個車道。
這一路上都有路人在幫我們打氣!

這最後的三km我真的是難以遺忘...
小腿抽筋由原本的右邊,變成左邊。再變成左右兩邊一起... 至此已經再起不能了。
連原本要小跑一下的心願也無情的被剝奪....

更可怕的是,原本因為跑步造成的熱度,足以抵抗外面的低溫。
但因為後來已經沒辦法再生熱出來,我開始感受到寒冷啊~~~~
原本的汗水都已經變成冰的了


結果就是這樣的惡性循環... orz


在地下道的 last 2 牌子~
image

最後繞經信義路與基隆路口,好懷念啊。
之前有一年就是來這邊的應太教育中心上課呢 ^^
那時最常經過這邊的 XD

image 

這一對跑者,另一位只是陪跑,兩個人是用帶子牽著的。
(因為跑者不可以直接接觸其他人,否則喪失資格)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故事?

image



我一直沒有放棄再度跑起來,但每次總是跑幾步就雙腿一陣電流…
再配合痙攣出現,我就只好再恢復用走的了…. = =


最後就繞回市政府的終點囉!

本來我還想要用跑的經過終點,但一用力,兩邊的小腿馬上就罷工給我看...orz
最後,我還是只有一拐一拐的走過終點,好不狼狽...

image

比起上一次(連結)的10km路跑,這次順多了。
畢竟之後的練習大多是10km,所以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只有一次達到15km的練習,所以等於自己的肌耐力根本還不夠這個程度
所以這算是越級打怪吧? XD
但這樣得到的經驗值才高呀~~~哈哈。

到了終點,領了東西後,我也和台灣大哥大的 Android 布偶照一下。
(雖然我是辦中華電信的 XD)

image

下次路跑時, Hero 應該再加開 MyTrack ,它就可以把路徑輸出在 Google Map 上了 XD

最後回家拍一下紀念章,就好像是線上遊戲在收集成就哦 ^^

image image




這次的成績非常糟,完全就是吊車尾!
前10km還不錯,但後面尤其是過了15km後,走的時間變太多了。
到最後地獄般的 3km,等於是完全跑不起來 = ="
又冷又痛,一整個 orz 啊....
差一點就超過3小時了!

不過這也讓我大致體會了 20km 的距離感,下次一定還要再參加 ^^

下一次比賽前,要把肌耐力練好來呀!



大鐵第四次路跑 
21KM    2:45:54     30-39歲組排名 2096/2400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