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TRPG] 【JOOL桌遊X新銳】DnD 體驗團

 



我終於見到小古。



從十幾年前接觸桌遊開始,我們就只有在網路上看到(當時的各項遊戲譯名讓我印象深刻XD),從未碰面。多年前帶小鐵上去店裏時也沒有遇到,十分可惜。這次剛好他親自當DM,我們又有抽中TRPG體驗場次,就能近距離互動一下。


進入現場和工作人員報到後,他就領我們父子來到座位。
華麗的場景配件立刻映入眼簾!


光看擺設就值了(下方白紙蓋住的是地下城)


小古一看到我們,立刻就認出了我們。

「這不是傳說中的大鐵嗎?」(對我來說,小古才是傳說吧 XD)

和小古短暫的寒喧相認後,確認了參與的人數,我們就開始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跑DnD的TRPG系統。不過照小古所說,我們跑過的Pathfinder其實更複雜。所以應該可以很容易進入狀況才對 

小古:「吼~~ 你們這兩個假新手」

******************************

體驗團的角色都是先創好的,以免去創角的時間。下圖可以看到已經做好屬性的中文翻譯卡條,和法術的說明,貼在上面便於我們閱讀。


我是法師~

場上還有另外兩位,一位有經驗選的似乎是盜賊(我忘了 > <)。另一位是新手則選擇了野蠻人


一開始,我們坐的船進入了碼頭靠岸。



準備下船了


船長叫我們都下船後,DM引導我們在這個廣場進行探險。
每位玩家想做什麼事,都可以和DM說。再由DM決定會有什麼結果,或是進行什麼檢定。

在DM說明後,我和小鐵也了解到 DnD 和 Pathfinder 系統在D20的1和20處理上有所不同。


碼頭上有很多可以互動的元素,端看玩家的想像力


我就率先去看告示了,獲得一些任務資訊。
大家也開始對環境觀察,或是和NPC對話,進行的相當順利。

告示中有一個任務是村外廢棄豪宅的恐怖叫聲。還有一個尋人啓示。最後一個告示我給忘了(就說文章不要拖太久咩)

短暫的討論 (不,應該是都沒討論,我們都本能型武將 XD) 後,我們憑著本能前往豪宅去解任務。情報是指疑似不死生物,大家想我們隊中的小鐵是牧師,一定沒問題der。

但要如何過去呢?  DM提示:「下面不是有座橋嗎? 」


看了看,橋上有衛兵在看守,本來我是想問問NPC有沒有辦法有密道過去。結果原來根本沒有人會擋我們 XD


這一場它們完全只有擺設的功能,真是太華麗了


一行人前進到了途中的小屋,旁邊還有一口井。顯然有古怪!
野蠻人當然就想去看看這口井。

我先偵察發現井底有魔法反應。

接下來,小鐵施個法術讓石頭發光,再把石頭丟下去。藉此觀察深度和底部狀況。
然後....野蠻人就跳下去了 XD


檢定後,憑藉著驚人的運動能力,讓他直接無傷。井底被他拿到了一件裝備。是可以防止致命一擊的護甲!(DM此時也和我們解說了一下,可惜我沒有拍下照片)

後來這護甲他用不到,就讓給了盜賊。


接下來,我感應到房子內也有魔法反應。
一行人調查一下,然後....

野蠻人就直接破門而入啦 ! (汗


原本根本沒鎖...


就在這個時候,DM忽然說道:「你的扮演真是太棒啦!你根本就是天生的野蠻人啊! 我決定給你一個獎勵!

說罷,就給了野蠻人一顆額外的骰子。真是好大的buff。

事實上,我們的檢定都因為有小鐵的牧師法術在,而有一個加成。所以算是已經佔優了。


不先進門,而是先去看井


DM將屋頂掀起,眾人驚嘆一聲。一起將頭湊過來~
可以看到小屋內的擺設。

裏面有封信我們就拿了,發現是尋人啓示中失蹤的對象。
原來他跑到地下城去了!(不過為什麼要把信放在這小屋也是令人匪疑所思)

就在此時,DM的提示下,我們又調查一下發現暗門。結果又拿到另一件裝備!




大家還想挖旁邊的墳墓時,DM就暗示我們該出發了。阻止了我們無聊的野心。
就這樣,我們到了豪宅前面。

此時DM把地下城搬走 (你們用不到了),我們只來得及探索豪宅囉!


盜賊直接爬上去從外面進入,DM把屋頂掀掉,自然又引來了我們的讚嘆。
結果盜賊被困在樓上。因為聽到有詭異的腳步聲逼近,只好躲在箱子堆中。





我們一聽不妙,就趕快進入要去救援。
為了方便處理,DM把豪宅分層擺放,這配件真的太利害啦!




盜賊在3F遇敵。而我們往上到2F時,就被另一隻衝出來的不死骷髏士兵伏擊了。

我們在這裏進行了初次的戰鬥。


小鐵的牧師對骷髏士兵施展法術,DM的回應是雖然看起來沒有傷害,但之後會對不死生物的它造成一些檢定上的劣勢。

而我就使用了法師的火焰箭進行攻擊。運氣很好都骰的很不錯,造成很大的傷害。
最有趣的還是野蠻人,想要從樓梯跳躍攻擊。DM讓他骰,結果一失敗,整個人摔到地上倒地不起,劍也插到牆壁上....




最後,我們陸續解決了這兩隻骷髏士兵。
時間也差不多了,DM 宣告我們順利完成這一項任務!


和小古小聊了一下,趕快拍個合照結束這一回合 XD


獲得了十幾年來首次的與小古珍貴合照一張

結語

一場大約1小時結束,其實真的是意猶未盡。

這一次DnD的體驗,配上了超華麗的模型配件,讓小鐵印象深刻。畢竟這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佈景。小古說這是從各個不同的套件拼裝而成的呢!

按照小古的說法,Pathfinder 比較複雜。既然我們有跑過的話,那DnD應該會更好上手。不過其實我們在 Pathfinder 也才剛接觸,而且是GM輔助下來帶團的,所以我其實也不是很了解就是了 。剛好藉這次,我們也可以和目前青少年團的 Pathfinder 做個比較。

小古的帶法十分風趣,讓現場的新手很快就能融入,並提起興緻。整場也是蠻多笑聲,算是十分成功。場外也因此不乏走進來了解並詢問的朋友呢!

後來我也加入了line群,可惜相隔兩地,比較難參與。大概只能在台中這邊跟團了!目前應該先把青少年團做個ending囉~~

總之感謝JOOL桌遊能舉辦這樣的體驗會,真是辛苦了 !


附註:

早期在台中桌遊MSN群我們還有整理這些「JOOL式譯名」:

歐洲俏空姐,瘋狂小土狼,艾明莫爾山丘上,風流侯爵俏佳人。

情定阿薩拉,愛在夏威夷,洛陽城外我和你。

快樂原始人,快樂修道僧,亂七八糟西部秀

非洲奇緣,愛在斐濟,船長很瞎,腦子好吃。

跳樓樂、挖地樂、爆你牆樂無窮。

我真的愛死了 XDD





Share this:

2 則留言 :

  1. 還有駱駝大家上跟港都情濃也是我取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小古來留言了!! 對對我有印象,真的只能說族繁不及備載 XD
      每次看賣場這些有趣的名字就會洗了我的腦。後來每次提到這些遊戲都是反射的講你的譯名 !

      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