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22.02.12 年初團 @ 遊空-玩樂研究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年初團,這次由於疫情的關係以及去年的經驗,我把總人數縮減,只舉辦一天。編列為「第0次團」


這一次應到37人,實到36人,女性佔16人,搬運遊戲並提供教學的朋友更是多達10位。


和之前相同,因為是開團記錄,所以著重在開團的流水帳部分。

遊戲的介紹只能針對我有參與,而且講的出心得的而已 ^^"

而且這一次更偷懶,因為這次我很少參與遊戲,所以大概只能一一用照片帶過。

而且本文沒有統一的時間軸,會有點亂,請多包含。



教學群:


感謝這次幫忙教學的朋友~~


阿鬼

很忙碌,但在大團都會過來幫忙的阿鬼。幫開了不少小遊戲。

這次還有帶德斯克的《亞特蘭提斯傳奇》樣品過來。

可惜來不及登場 ^^"




Uria & Johnson


忙碌的Uria幾乎都無法過來,一直到這一天才出現。Johnson則幫他一起把遊戲帶過來教學~




小夏 & 小紅


終於在這一次的年初團聚一起啦,感謝都帶了遊戲來幫忙。




麥扣

最近經常受麥扣關照,彌生的遊戲也因此經常出現在這個團。

記得前年他第一次見到我時還說:「我怎麼不像傳說中那麼兇惡」(這還真抱歉啊 XD。





AG

這次的新面孔就是從台北下來幫忙的AG。

之前只有在台中面交的一面之緣,本次能請到他下來真是太榮幸了 ^^




阿建


也是超稀有的角色,平常都在奴隸基地。每次的年初團也都會在會後殺過來。這次則是已準備好安卡囉!





第0次團


早上和小鐵坐捷運到大慶,再騎自行車過去。




我們就先上來了。
羊怪早已經把空間都整理好~




Johnson 帶來的行李,也是滿滿的桌遊。





這一次有和帶遊戲的朋友先說明,希望能準備由短到長時間的遊戲。以便在各個時段都能用上。果然十分完整 XD





中午這段時間,也謝謝小七買來請我們的飲料!






前菜 -《Mezo》

BGG 連結


主團開始前,預計先由 Johnson  開《Mezo》讓我們體驗。

不過這邊我們比較晚到,然後又沒有溝通好,變成樓上和樓下互等,所以也沒剩多少時間可以開。



這一次主要是他要推抗我買擴充 XD
因為當時我收的二手主+擴,並沒有完整~

像是下面的金字塔升級擴充,就提供了立體的金字塔可以疊起來!




其他的神靈擴、第五人擴,也都是我缺乏的。


遊戲的神靈模型其實很不錯。




玩家選擇神靈後,會領取它的專屬卡牌。




每一副的內容都不相同。
卡牌由3個能力組合成1張,每次行動可選擇一個發動。
每回合只能發動卡牌上的其中2項,若要第3項也發動,就要犧牲一個馬雅文明了。






小鐵則選了帥氣的龍型神靈。




遊戲特別的地方是,幾乎每位玩家都具備chaos中的角鼠能力,或是旭日中金錢的使用方式。在多個區域進行結算,而且環環相扣。

而且就和這類遊戲相同,有時的失敗是為了獲取另一處的勝利




可惜因為拖太久才開始,所以我們也來不及跑完。
只能在體驗過一個時期後,先結束了。

下次有機會再拿我的出來跑。




主團 & 大合照


隨著開團時間接近,朋友們也漸漸到場囉!

1F入場仍然有防疫的措施。




大家到場,我們就請教學的朋友先帶小遊戲,以免有人空等不知道要做啥。





讓我意外的是小艾也主動加入教學的陣容。她之前在這邊跑的一些小遊戲,也一一拿出來帶玩。




唯一兩桌併桌的位置,其實原本是為了跑《亞特蘭提斯傳奇》,不過為了先跑小遊戲,就先來個《完美世界》了。



小夏也帶來的《Kodama Forest》 木靈之森。



每次都會登場的《彈指棋》。



AG 的《Roam》,這次能請到他來真是太榮幸啦!





《Project L》 這遊戲,光是在這裏就出現三套。結果我還是一場都沒跑到  XD





本次大合照也是和上次相同,等鐵媽到場就進行(覺得她應該是這個場上講話最有份量的人XD)。去年在1F拍的太擠,算起來20人就會太多。
所以這一次就改在2F,大家幫忙把桌子搬開清出空間後,在這邊拍合照。
而且2F的高度,讓外閃的光打起來很順,不需要另外調整。


2022.02.12 第0次團合照


接著就是競賽遊戲了。

《Pictionary Air》(猜猜畫畫天馬行空版)

BGG 連結


本次主團的活動為羊怪的《Pictionary Air》(猜猜畫畫天馬行空版)


教學與示範中的羊怪


我們採用抽籤分組,讓大家可以互相認識。




一開始大家還不知道要做什麼,直到開始進行。
上去負責畫圖的玩家,要看題目卡的內容來做空中畫圖。
而自己是看不到軌跡的,只有其他玩家可以從手機的畫面中看到軌跡(投影出來就可以讓全場的人看到囉),然後進行猜題。
每張卡片最後會有一個加分題可以一次獲得兩分。但難度都很高就是 XD


實際上去對決時那種熱鬧的氣氛真的很棒,仿彿看到從前大鐵團的時代。


鐵媽帥氣的比手劃腳


最後還加賽才分出勝負,獲勝的那隊由店家提供了獎項 (根本是被我硬凹)~


勝利隊伍合照


之後就進入自由跑遊戲的階段。也辛苦教學者們幫忙招呼其他的朋友們。
離開時也一一再合照了一下。

這一次我自己有玩到的遊戲其實不多,而且也沒有帶桌。覺得光是聊天和拍照就差不多了吧 XD



在主團結束後,各式遊戲也紛紛出籠。

大家留下來互開遊戲,也謝謝照顧鐵媽與小鐵的教學者與一起玩的朋友們。


阿儒帶來賣給我的《仙境幽谷》



Good Critters 四海好傢伙


這桌結束後就來一張合照。




不知不覺,也到了小鐵要睡覺的時間了。所以鐵媽和小鐵也要先回家。

其實這樣的聚會,我反而都沒什麼機會和家人一起玩,真的很不好意思。幸好很多朋友都認識也一直陪她們。

不管如何,回家前一定要來一張合照的!

一家三口


鐵媽留下了一句:「不要太晚回家哦」

我們剩下的人就繼續奮戰了。


最後剩下的兩桌,應該就是麥扣帶來的沙丘,以及阿建的安卡了。


沙丘,但擴充沒有上場


其實沙丘和安卡是同時開始的,不過比安卡早了1小時多結束。

沙丘桌結束


《Tiny Epic Pirates》(史詩小海盜)

BGG 連結


這是Johnson帶來,由Uria教我和小P跑了一局。




不過因為時間的因素,原本要埋3個寶藏,我們就改為2個即獲勝。

我只有玩短短的一局,而且教學者是讓我們把原本埋3個寶箱改為2個寶箱。


海盜遊戲的要素應有盡有


整體上是小品,不過海盜遊戲的要素一應俱全。可以當做一個喜歡海盜遊戲朋友的推坑小品。

我是很喜歡它的行動pizza設計啦  XD


行動盤的設計很讚




《Ankh: Gods of Egypt

BGG 連結


阿建在傍晚抵達現場,最讓我感動的是他把安卡全擴搬過來了!

聽他說停車後,還來回搬了兩趟...

這局由我、羊怪、阿儒和俊傑跑4人局。阿建就只教學不下場,再加上方慈幫忙一起setting~


教學的阿建


開的劇本仍是阿建他們最愛的「聖域守護者」。其實我也覺得這個劇本比較能呈現出守護者的數量與重要性。






這一局我的神靈是伊西絲。
特色是戰鬥時如果我的單位貼著敵人,那麼就不會因為戰敗而死。
也就是我比較能夠把兵舖在地圖上獲取優勢。

後來的升級我決定改採用方尖碑的戰術。所以就改建方尖碑,並利用連續的傳送來取得多次的勝利。

當然大家也會來擋。但我藉由各種守護者和法老卡的優勢一點一點的把分數追上領先者。
比較慘的是最後兩名的羊怪與阿儒合體,因為羊怪的分數過低,造成原本有機會超過我的阿儒瞬間就掉到後面去。

最後我一口氣噴出了7分,直接call game 就獲勝了。




覺得之後如果教學,應要針對合體這件事情詳加說明,尤其是哪些資源會合併,哪些不會。提醒落後的玩家提早做準備,不然這次其實對他們兩位來說,其實是沒有準備好,就會差很多..



結果忘了合照,結束才請羊怪幫補拍



最後在要散會前,大家拍了合照留念,謝謝大家囉~~~!




貼一下與大家的合照~~




從高雄特地上來的Tina ,偶爾也會參加密室團。這兩年都有跟到年初團了 XD




這次終於成功讓鐵媽、小鐵與彥君見到了。還聊了蠻久,回顧小鐵還是baby的話題 XD




豐原來的大薇與雅婷,獨缺家云呀。希望明年能湊齊 ~




前同事的設設與芳郁,這次獨缺小雅。也一樣希望明年湊齊 XDD




本團獨立開設的 LARP III 團,以LARP和密室為主的固定成員,這次獨缺丸子。希望明年可以到齊 (怎麼老是缺1個人 XD)



最早的團員之一的小P,好像很久沒有見識到他的嘴砲功力了 XD






最早團員之一,也是大鐵團當時唯一的女性團員小艾,也幫忙帶桌真是太感謝啦!




小七和芃芃,這兩年都能過來真是太好了。鵝堡的活動剛好對上這個時間,我真的捏了一把冷汗。還好可以順利成行 !




Kay 也是比較少能出現,但大團一定會到!




俊凱是最近開始過來,以後應該會成為中堅團員吧。



俊凱帶來的阿狸~




結語


下一次可能會在日期上和鵝堡的活動錯開一點,讓一些朋友參加的難度降低~


看著大家都以這個年初團為聚會的時間,聊著回憶的種種,感覺很棒。真心覺得以後應改名為娘家團 XD


謝謝大家這次的參與,也希望新的一年開團都能順利。


新的一年的開團模式

(1) 平日團:週間晚上開團 (目前主要是週三19:00~)。

(2) 假日團:不定期週六,通常會有外縣市團員。包含「戰略研究所」的長時間團。

(3) 年初團:每年春節前後,祈求開團順利的全國性集結大團 (又稱娘家團)。

(4) NK (不存在的騎士):純教學者的交流(推坑)聚會。

------------------------------------------------------

由於大鐵團本身沒有群組,完全由我動態連結揪團。

但為了特定揪團方便,還是特別建立出群組,包含以下3個:

(1) LARP III 團:密室/LARP/桌遊的複合團,為假日團,且為固定成員。

(2) 戰略研究所:將團中喜好戰爭或是長時間遊戲的同好集中在此開團,也是固定成員。

(3) 奴隸集中營:另一個私人開團地,仍會互相開團。(不過我已經不在群組中 XD




影片記錄


而本次Ricky也幫忙拍攝影片,搞得和我與羊怪一樣,都沒什麼機會可以玩。 


還以為Ricky這次合照會很正經..


感謝Ricky這次幫開團做了個影片:




相關連結


[桌遊][開團地] 遊空-玩樂研究所


[開團記錄] 2021 年初首團 @ 遊空-玩樂研究所

[開團記錄] 2020.02.01 年初首團 @ 諾亞方舟

[桌遊團] 2019 生日團共3波 後記 @ 諾亞方舟 

[桌遊團] 2018.02.10 生日團 @ 諾亞方舟

[開團記錄] 2017.02.09 第54次團&生日 @ 玩具牧場 《Secret Hitler》《Mea Culpa》《Steampunk Rally》

[桌遊團] 2016.02.10 初三生日團 @ 牧羊人桌遊

[桌遊] 大鐵生日團 (2012.02.13) @ 遊樂園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