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LARP] 2020.04.02 津門疑雲 (無雷心得) @BGLARP


2020.04.28


月初的團。

因為上一次的II團跑了9人的吾皇在上,所以再續時就只好拆成兩團啦!這邊就是加入了同事的III團,仍然有新手嘗鮮。

這一個劇本和之前跑過的差別,在於是嘴砲>推理。謎題不難,但想要獲勝,必須想辦法拿到最多的錢。

錢分為金條和支票,金條的轉移是公開的,所以大家會知道誰給誰。
但支票則是只有雙方和長老(GM)確認,會在遊戲結束時按順序支付。不過有風險,就是如果支付方沒有足夠的錢,就...

勝利條件,就是比最後誰的錢多。

所以除了找出兇案各要素(也是為了推翻),就是想辦法騙到錢啦~


店家在開始前有問我們知不知道這是「嘴砲本」,這我當然是不知道 XD
也因為沒有先確認這一點,我的團員來源又多,互相沒有很熟...
如此就造成了聯合陣營有點問題...


我本身是劇本有交待的同盟關係,但實際玩的人並沒有資訊共享,導致我被矇在鼓裏。
就進行的很不順利。


最後推翻繼承人有成功,大部分的繼承人都被抖出問題,而失去繼承權。
找出兇手其實只是推翻繼承權的附帶結果而已。


這一次不爆雷了(因為細節已忘光光),只寫心得就好:

(1) 有簡報投影片很讚,很用心在做。
(2) GM 在細節上,有的地方沒有說清楚。且推翻遺囑,和推翻繼承人這兩件事,很容易讓玩家混淆。
(3) 最後和長老(GM)要推翻繼承人時,只要講出所有相關線索,長老就會信了。但這樣變成無法防禦,只能靠支票(因為你沒錢了,支票也就無法兌現。利用這個結盟吧!)。
(4) 部分線索需要組合,但因為只能靠口述,所以會有點難度。不過一解出來就可以將死別人了。
(5) 「嘴砲本」還是要大家都熟比較好。


由於疫情關係,桌遊和LARP都先緩了。所以這一次也是首次沒有再續約的團,再休息一陣吧。
LARP/桌遊真的想跑的話再和我說好了~ 感謝大家的參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