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LARP] 2020.01.04 桃源歸夢 (無雷心得) @BGLARP

2020.01.14

二十年前,桃安村慘遭屠村,村民的鮮血染紅了玉門河……

這一次的成員是II團以及幾位新朋友。
《桃源歸夢》和之前我們團跑的LARP都不太一樣,只有兩個回合。最後有搶奪橋段,以及每個人有分支結局!!


幫忙主持的是初次見面的克克。他說在這邊終於第一次看到我本人。
原來也是以前我的讀者呀~~

我們一樣有固定的行動點數,這一次有漂亮的籌碼哦!
第一回合就要把它用完,大家可要認真探索。


 (桃源歸夢有專用的籌碼)



《桃源歸夢》的道具和之前用手機拍下卡片內容的方式不同。這次是可以直接把卡片拿在身上,甚至可以和其他玩家進行交換!(所以GM也有提醒,如果你給了不應該給的人看,對方可能不會還你 XD)


(認真的團員們)

這一個劇本雖然是3星,但角色有8位,對於初次參與的玩家來說還是不太容易!
此外,遊戲中房間的佈局相當重要,當時沒有注意,不然應該順利找出兇手了。


(我是沉默可靠的客棧老板呢~)

除了房間(命案現場)的佈局,另一個重點就是時間!
稍加注意應該就會找出某些人在某些時間,並沒有不在場證明。

第二回合玩家們可以搜尋命案現場。之後就會進入決鬥了...

這一局可惜的是我們只有一個人找出兇手,然後我這位老板決鬥失敗沒有搶到重要的寶物。但很意外的是,居然有人願意和我分享寶物,也讓我有了一個很好的結局 ~~~

結語


這款在最後的決鬥上就是運氣,而這又會影響你的結局。有些人可能會因此很不甘心吧 XD

除了決鬥要耗費一些時間外,最後GM需要逐一把人叫出去訪談,這會是更花時間的地方。另外因為角色多,說明的時間也較長。

這樣的系統我是覺得有好有壞。我會比較傾向於沒有決鬥系統,但可以根據我們搜查到的線索或是物品,來選擇分支結局。

無論如何,多玩不同系統的LARP劇本,也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在拍照時,看到了另一團的裝扮很有趣 (清宮劇)。
大家也決定下一次要跑《吾皇在上》 XD

(挑選下一次的主題中)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