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只玩一次的遊戲初體驗 @ 玩具牧場

2016.11.08

一天想說帶小鐵去玩具牧場射個飛鏢。
就順便揪了一桌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 傳承: 第1季),當然也帶了其他的遊戲做為備案囉~



提到瘟疫危機,就是2013年我收的新版。比起舊版漂亮很多!
但我本身其實並不喜歡這類純合作的遊戲,也拖了快一年,才在小鐵的要求下開始跑。
後來還收了一擴與二擴(Lab),只可惜二擴一次都沒跑過,我就整套賣掉囉....

(和小鐵玩的2013年版本)

後來出的 Legacy ,因為有只能玩一次的特性 (會塗寫、破壞遊戲的組件),反而讓我有興趣起來。而在大光的贊助下,本團也有機會玩到這款的中文版囉~

在這邊還遇到了好久不見的怪頭,以前他在遊樂園工作時我們認識的。這次就靠他分享了許多的飛鏢心得給我們。



最扯的是鐵媽要去工作,結果我就投錢讓她試一下。居然就拿到獎品了 !! (大光看到一半就急忙衝到樓下去拿 XD)。
後來鐵媽把卡交給了我就去工作(太帥氣了),真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啊。



2F原本的兩張桌子撤掉,空間騰出來變成飛鏢場。
兩具機台真的很醒目,小鐵也一直在那邊狂玩 XD

(小鐵也很認真的射,只可惜在地上撿的次數蠻多的 XD)

在我練鏢的同時,也先帶他們跑了《冰酷企鵝》。由小鐵和他們一起跑。
最後光耀展現了一招神技嚇到大家,還好我有錄影 XD  (請見粉絲頁)

這個遊戲除了訓導主任vs學生的追逐方式,重點就是企鵝的棋子是不倒翁狀的。
可以讓玩家彈出不同的「球」路,而且還可以用飛的!

(歡樂滿點的動作遊戲)


最後,好不容易從飛鏢機台收心了。

大光拿出了全新的瘟疫傳承,現場開箱~


這一疊是事件卡,結果我拆開後差點就洗了。還好被阻止 orz


遊戲中有大量的貼紙,用來改變我們的主圖板~


也有升級自己角色能力的貼紙,或是受傷的懲罰。
這都是原始的版本享受不到的要素啊 !!!!


遊戲開始時,抽出了目標卡。
表示目前所要努力的方向。(一看就知道在中途就會有變化 XD)


這疊事件卡是最恐怖的東西...
一旦觸發條件後,就要翻開來閱讀。而且一直翻,翻到下一張印著「停」的事件卡為止。


初次玩的5名角色,我們從中選出4名。
據大光說,隨著遊戲的進行,會有更多的角色解鎖喔!



我們四人分別為:

調度員:大鐵
醫護人員:Ricky
研究員:光耀
(忘了,只要4張就可以研發疫苗):小黑

角色的名字,是由玩家自己取的。
小鐵就幫我寫上了「小鐵」。


「恐慌級數」,讓我們的爆發會持續記錄在圖板上。不是換了一局就沒事了.....


Legacy 的特點,就是配件都是直接拆封破壞的。


我們在不久就遭遇事件,紅色的病毒進化。完全無法研發疫苗,連治療都要多花一次行動。
根本就拿它沒辦法,只能靠 Ricky 的醫護兵了。

(固定會發生的事件,真的是苦哈哈)

和基本版的瘟疫危機不同之處,其中一個就是疫病如果在角色所在地爆發的話,就會受到創傷 !!

(嗚,在香港被炸了...)

受到創傷後,就要從貼紙中選擇一張的負面效果,貼到自己的創傷欄上。
從此以後我離開有3個方塊的地方,都會少一個行動 orz


這一局我們很不幸的,其中兩張流行病卡片抽到的時間太過接近,而且我們的物資卡不知怎麼洗的都沉在最下面。少了很多招式可以使用 ....


結果一瞬間就紅色連續爆發...
在 Legacy 版,爆發會在城市旁貼上恐慌等級,目前只會愈來愈慘 orz

(爆爆爆啊~~) 

然後就 GG 了....


時間已經耗去不少,但想到這個會記錄在紙上,覺得太丟臉了 !
所以一怒之下,大家決定再跑一局。



第二次的資助卡非常的平均,而且經歷一次升級 (無論成敗,都會有升級獎勵)後,活用能力就相當順利!
很快就過關了。

小鐵也拿了成功獎賞卡去刮刮樂~


然後我們也有把根治的黑色疾病命名了,並加了正突變
這樣下一局的黑色病毒,就會比較好處理一點。



角色卡背面就是記錄這個歷程。另外還有一張更大的,大光就幫我們寫了~


盒子中還有一些小紙盒,其中第8號上面貼著這張:「若你一連失敗了4局遊戲,打開這個盒子」。真是令人好奇,但又希望不要打開....



心得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的難度,因為Legacy的特性,讓負面效應都會持續下去,所以難度上比起基本版要高出一些。
不過不論成功或失敗,玩家們也有升級獎勵。(所有的獎勵只能選擇2項)

假如順利,可以用較少的局數來結束整個遊戲。但若失敗,就會再進行下旬。比如我們1月失敗,接下來就是1月下旬。若成功就會推進到2月。

當然,因為這樣可能會多一點升級獎勵來練功變強,可是負面效應的累積也會更多喔 !

因為事件與卡牌的文字量不少,中文版真的是方便很多!

有些東西可以自己命名,真的很有趣。藏在信封中的東西也讓人很好奇...
而要求我們撕毀配件時,那種痛苦會讓人很難過吧  XD

據說2月後增加的要素會更多,還有規則的改變,以及人物間的關係建立。真的讓人十分期待啊!

雖然大家的建議是同一組人從頭跑到尾,以便劇情發展能延續。但在本團的這種情況下,成員還是會有進有出。只好請參與者多記錄當天的戰況囉~~





1月下旬交接清單:


1. 紅色病毒是固定事件發生(顏色依當時條件而定),造成之後無法研發疫苗,而且要治療需要額外多花一點行動。很麻煩就是了。醫護人員可以一次全解的能力十分重要。

2. 黑色病毒有根治,加上了正突變。下次應該會容易一點。被我取名為「公主病」XD

3. 地圖上一堆2級城市(疫病爆發造成的),造成之後無法直飛(飛入或飛出均不可)。真的很抱歉 orz

4. 預設研究所我們多在黑色區域蓋了一間,所以之後你們出來就是兩間。

5. 調度員(小鐵)角色有創傷,而另外兩名角色有升級。









Share this:

8 則留言 :

  1. 大鐵大大, 成功獎賞卡是上旬成功才有獎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咦? 哇,那我們今天開團再確認一下是不是弄錯。謝謝 XD

      刪除
    2. 真的弄錯了,所以我們二上就忘了那個獎勵啦 XD

      刪除
    3. 不是喔,確實是上下旬只要有完成就可以領取獎勵!刮刮卡正面只有說一月上旬翻開這張卡,正式背面只有說一月有成功就可以刮,並沒有註明上旬或下旬.
      雖然忘記獎勵也沒關係,因為獎勵效果影響並不太大.

      刪除
    4. 哇,這麼多年後居然還有回應 ^^"
      好的,謝謝你~~~

      刪除
    5. 因為多虧政府的五倍券,讓我直接砸這套史詩桌遊了XD
      最近才開始跑,目前到五月而已~~

      刪除
  2. 人物的關係只能用在新上場(創角)才能設定喔!!就好像某位隊員的誰誰誰出場了一樣~~
    一開始在場上角色就不能彼此設定了~~總不能故事到中間才說其實我們是兄弟~~這樣的突兀劇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
      所以其實我不能把之前已經出現的2個角色設定關係 (2月上旬我們有這樣做)
      感謝大家幫我們修正 ^^"

      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