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Lewis & Clark promotional cards


DSC05889
2015.6.25

個月前和BGG Store 收了這4張 promo卡,但一直都沒再跑這個遊戲。
今天的100團剛好要開,就順便在這裏寫一下了~~




這4張 promo 卡,編號由 61到64。
有趣的是這4張卡,畫的不是當時的歷史人物,而都是知名的遊戲設計師!卡片功能也和他們的遊戲機制有所呼應(應該啦) ^^


路易斯與克拉克promo
(No.61 與 No.62)

No.61  Cédrick Chaboussit





本遊戲《路易斯與克拉克》(Lewis & Clark) 的作者。

功能:把你偵查員前方任何1格的山脈區域變成河流區域,或是河流區域變成山脈區域。使用額外的路線token來進行標示。

只能說,作者威能啊.... 移山填海隨心所欲。


No.62 Uwe Rosenberg


《農家樂》(Agricola) 的作者。

功能:從你的船上把一個主要資源(即毛皮、肉、工具、木材 4種之1)放到這張卡上。在你的紮營階段結束,且營地token已處理移動後。就把這個資源放回到船上,並從一般供應區多拿一個相同的資源一起放到船上。這個行動啟動多次時,可用不同的主要資源來進行。

複製資源,而且是在營地階段後才放回船上。所以可以當做一個四次元口袋來保存額外的資源!


DSC06342
(No.64 與 No.63)

No.63 Bauza & Cathala



Antoine Bauza :《七大奇蹟》(7 Wonders) 的作者。



Bruno Cathala:《群島爭霸》(Cyclades) 的作者。

功能:行動玩家,從一般供應區隨機抽取遊戲人數 x2 的主要資源 。接者,你自己保留最多 2 個資源放到船上,然後把剩餘的資源給予你選擇的玩家。這個玩家可以從剩餘的資源中最多選擇 2 個保留,然後他再指定另一位玩家。直到發完為止。

這個...就是輪抽啊 XD  而且每人不一定會拿滿2個,表示可能會多出來給其他人選擇。
這兩位作者的遊戲我都很喜歡呢!

No. 64 Martin Wallace


《工業革命》(Brass)  的作者。

功能:把偵查員往後退 2 格,然後從一般供應區拿取 1 艘獨木舟 1 匹馬。但是偵察員不可以退到聖路易斯 (Saint Louis,起點) 之後。


以後退來換取高級的資源(獨木舟和馬),再藉由它們配合其他卡片來做更長距離的前進。真的是以退為進

馬丁創作的遊戲相當多,我大概只玩過《自由》(Liberté) 和《碟形世界》。也因此這個卡片的作用是呼應哪個遊戲我就不清楚了,請知道的玩家再補完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