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9/14 (三) 第38次團 《時空探索:惡龍的預言》(T.I.M.E Stories: A Prophecy of Dragons 7553 AT Exp) @ 玩具牧場


2016.09.26

段時間前,我們約了一桌的《時空探索:惡龍的預言》(二擴)。
但這一週適逢中秋連假,大家都要回家過節,應該揪不到人吧?

我就想,為什麼不直接把週四的團提前呢? 一起開至少有個伴 XD
沒想到也因此不小心,就開了兩桌的二擴了 ^^"

大光幫忙和軒轅借了一套,自己店內一套,就這樣輕鬆搞定。


這一次的二擴揪的很不順利,主要是成員們的時間非常難喬。兩位要排休,一位在台北,要找到大家都可以的時間真不容易 XD  (咦? 好像只有我最容易)

所以在團員們很多人都跑過二擴的情況下,我們才終於成軍。

「鐵哥,這個擴充一定適合你 !」

又來了!每次都這樣說 !
上次是妹子,這次又是啥啊?


不過和一擴不同的成員是離開台中的 Tina,換成了阿建。
所以我們也無法使用上次的獲勝物品了。

和前一篇相同,為了不破梗,儘可能不要拍到很清楚的線索或文字。假如有什麼覺得不妥之處,也歡迎告知,我再來做修改。

------------------------------------------------------------------
前次心得可參考:
[桌遊團] 2016.01.23 臨時團 - 菜鳥探員的試煉 -《T.I.M.E Stories》 @玩具牧場
[桌遊團] 2016.03.19 臨時團 -《T.I.M.E Stories: The Marcy Case》(時空探索: 瑪西案件) @快樂小屋
------------------------------------------------------------------


從一擴開始,遊戲就嘗試套用不同的主題了。
瑪西案件是殭屍,這一次的惡龍預言就是劍與魔法的奇幻主題囉!

7553 AT 是另一條時間軸,反正劇情就是可以掰 XD
不然這樣的主題實在難以套在原本的設定上。
同時盒子上也說明,叫我們忘了對中古世紀的認知。


(熟悉的人物,我們又要被罵了嗎? )


整個玩起來就像奇幻RPG,玩家們組成4人隊伍。有戰士、聖騎士、獵人、盜賊、牧師、法師,還有鍊金術士可供選擇。

不同的職業角色,當然有不同的能力啦。
按照我們玩RPG的經驗,當然要有鐵三角囉!
所以我自然又選了無腦的矮人戰士。

但是我們這一團需要先克服的一個問題,就是一開始的笑場...
第一張牌就唸了5分鐘,遊戲差點進行不下去 orz
第一次跟我這一桌的阿建,整個都笑到不行。



(第二桌的二擴開始前,大光也來幫忙支援GM)


這次增加了貨幣系統遭遇系統團戰系統
前者是玩家們身上有錢可以購物,可以透過某些方式來賺錢。
遭遇系統是移動骰擲出1或3時,需要抽遭遇卡。不過因為本人一直都丢2,所以很少抽到。
團戰則是整個戰鬥區域會一次出現多個戰鬥目標。如果沒派人上去交戰,則每回合所有的人都會受到不好的影響。這一點相當有意思,表示團隊需要去討論怎麼迎戰(tank)和擊殺的順序。當然職業的搭配也更重要囉!



(完全就是奇幻 RPG啊~)

看到市集中的各家商店時,我們都眼睛一亮!
結果3個物理系的全部集中在選裝備和武器,小紅選完法系的東西就自己一個人晾在那邊 XD

(這絕對不是排擠,因為規則上她就是不能過來 XD  謝謝小紅提供的照片)


不過這一團的特性使然吧,從一擴就這樣,我們不喜歡一條路衝到底。會一直不斷嘗試不同的路線,尤其是遊戲中的不同公會...



(地圖的移動方式和前作都相同)


但這也讓我們有點失望,因為最後還是指向同一個地點。
當然囉,我們也消耗了不少時間在做這樣的探索 orz

最後在重新時空跳耀了兩次後,我們仍在嘗試不同的職業。
但也沒想到這次不小心就進了第二階段
其實我一直想要重置,不過如果能再多探索一下前面會出現的關卡,應該會更有幫助。
所以就死撐看看,想當然爾,我們在最後boss前全滅了。

這一次的全滅,主要的原因就是職業都還在嘗試,法系居多。我很想要重用自己鍊金術士的最後招式 (可以在任何時間插斷,把我丟的骰子的成功數,加到對方的擲骰結果中,完全就是輔助系)。
但其他的法師也需要法術材料,小路又一直堅持要炎爆 XD
總之鍊金術士做不出藥,又輔助不了完全就是廢物了。
也因為我換了鍊金術士,團隊中沒有tank。藥材消耗完就一個個掛掉囉。

時間已經 23:00,大家都累了。
我就提出:「不然就在這邊放棄,或是整個重置,由最前面開始吧」

因為這一次可以讀檔從第二階段開始,或是整個reset。但我們的情況是進入第二階段時就不ok,所以最後是決定重置了!

重置後因為大家已經都知道路線,以及所有道具的點。職業我們也選回了最佳的组合~
重點還是賺錢方式,有了錢將該買的東西全買了。

就這樣一路用最快的速度 (其實有點危險,因為我們這一次只差2就沒時間又要重來),進入第二階段。第二階段則又會補回一段時間,根據上次全滅的經驗,這點時間就足夠到 boss 了。(除非後面還有 XDD)

總之,就這樣全破。因為最後的時間是重算的,再加上各種加分條件剛好和我們的通關方式相符,所以拿到了四十幾分。



(成功! 這次跑終於有牌子可以拿了 XD)

第二桌由阿月領軍,比我們用更短的時間過關了,嗚....


(第二桌也成功囉!)


心得

還是在儘量不破梗的範圍下,講一下想法好了。
(若有人覺得不妥我再移除一下)


一、往主題性移動,但偏離了解謎


簡單說就是解謎不如以往,這其實讓我覺得比較失望。畢竟這款遊戲的特色就是解謎。否則不論是套上殭屍或是中古奇幻,都不如去玩其他同主題的遊戲反而會更有趣。
這次的謎題可說是不怎麼ok,數量少還可以靠運氣來矇中。
希望三擴可以再往基本版的謎題更接近一點 orz


二、容錯率提升

這次容錯率高,和一擴相同,某些關卡不是只有單一解法。比方藥水可以補職業角色檢定能力不足,法術則甚至讓你與團隊pass掉某些檢定。當然你也可以用不同的職業的能力來通過檢定,或是直接選不同的路線來繞過。

三、職業、裝備、技能配合有趣

職業角色都很有特色,像是我選的矮人戰士,本身檢定超低。可以說只要遇到要做的檢定我都會失敗! 最好就是靠藥水來補強了,不然就拜託隊上的法師吧...orz
但殺傷力非常大,還有5個成功骰就可以直接「斬殺」,無視目標血量!這其實配合直接加骰的武器,或是鍊金術士的法術,就可以輕易做到哦! (好吧,這次我完全沒斬殺成功過)
而且,可以裝備所有的防具和武器,在這一款遊戲中就會覺得很有莫名的成就感  (大概是採購時的爽快感?)。

四、讓遊戲本身變的很奇怪的貨幣系統

雖然貨幣系統在這次的主題下是很合理的,但我個人覺得是敗筆。因為遊戲中存在著賺大錢的方式,讓玩家最後有足夠的錢買下所需的裝備和物品。透過這些物品,職業角色天生的限定與特色,變得模糊了。
當然我不曉得這是不是設計者的本意啦....冏

五、地圖複雜度降低

比起前兩作,地圖的複雜度更低了。
我一直認為合作的解謎,除了解謎外,還要分散記憶。因為一個人記不住複雜的地圖和流程,所以需要大家分工合作 (這類遊戲是不能筆記的)。
但在二擴,記憶的難度沒那麼大。因為前面的路線分支後都會一起合流,每個分支路線相當短。就算在第二階段也沒有複雜的流程....
只能說希望下一作能有更好的體驗了。


《Merchants & Marauders 商人與掠奪者》

Justin 休了兩週回來後,直接就開了 M&M。
這次也沒什麼機會去看他們戰, 聽說跑了超久。我們那兩桌跑完後他們還在戰~


以下是小黑的描述:

一開始3人選速度快適合當海盜的單桅小船
只有13選雙桅商船

海薇首家,買完貨物順便搶了起始區塊的商船變成海盜結束
換我二家直接探索發現海薇海盜發起掠奪KO她,搶走錢跟貨(海薇一回合從零開始XD)
三家13一直和平的運貨沒被針對
四家老賈同上
遊戲中途我第一個換了護衛艦
腦殘的去打了中立的三桅商船自爆了(從零開始)
到這接段大概3H了~除了老賈1分其餘三人2分

之後13一直都是商人沒被通緝
老賈跟海薇被兩國通緝卻都沒去打13
就這樣13一直送貨解流言跟傳說
我們3個根本在亂玩~被通緝很難進港
所以流言跟傳說都很難解

13最後勝利


結語

連假前意外的揪了三桌,真的蠻意外的。而且還有從台北、彰化來的朋友,太感動了。
大光幫我們和軒轅借了另一個二擴,和小夏兩位GM的精神與時間投入才才讓兩組人可以同時享受到這個遊戲。而且也讓我們待到很晚,真是太感謝了~~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