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念動師 vs 軍神 Mage Wars: Forcemaster vs. Warlord


DSC04061
2013.03.22

了很久的 MW 大擴終於入手了,在入手前兩天,TK 兄已經先拿到,看著他貼的照片真是讓我非常痛苦 XD
結果等我拿到後,又在弄別的遊戲,拖到現在才開箱  orz



DSC04062

左上角仍然印著 Dice Tower 的 Tom Vasel 兄給予的讚賞 !!
不過念動師的表情也太驚駭了點…

DSC04063


打開後,薄薄的兩頁規則下,就是 token sheet。
這次還不少新要素呢 !


DSC04064

魔法書 (卡冊) 也是附上新的兩本~~~


DSC04065


下面這一本我比較喜歡 XD

DSC04066 


標示物                      


1. Compass Rose  

這是用來決定隨機方向時使用的羅盤指示物。基本組是叫我們自己弄 XD

DSC04068


2. Deflect  

念動師的內建技能,每輪可以進行一次閃避動作 (需付 1 mana)。
使用過就翻面~

DSC04069 DSC04070

3. Thorg's Taunt  

軍神有一名為 Thorg 的侍衛 (17 mana召喚),具有特殊的嘲諷能力。
受到嘲諷的生物,就會放上這個標記。之後該生物會強迫朝  Thorg 的方向前進並攻擊。

DSC04072

4. Veterans  

軍神的內建技能,Veterans(老兵)。可以在己方生物成功進行近戰並摧毀敵方生物後,放置這個標記在上面 (每個生物只能放一個老兵標記)。
該生物的近戰+1,且裝甲也 +1。

DSC04073


5. Slam  

Slam (猛擊) 是新的狀態。和 Stun 相當類似,都會造成生物 Incapacitated 狀態。
不同的地方在於 Stun 是在該生物的行動階段結束後清除,而 Slam 是在生物"啟動"時,就將 Slam 標記換成 Daze 標記。所以該生物仍然可以進行正常的動作。(所以就是要趁他還沒啟動前痛扁啊 XD)
算是弱化的 Stun。

假如該生物是 Unmovable 屬性,那麼就不會受到 Slam ,而是直接放 Daze 在上面。

DSC04075


6. Invisible  

隱形,念動師有一隻生物可以進行隱形,此時就將標記翻至 Invisible 那面。
一旦隱形,就不能成為其他人的目標,同時也附帶 Elusive 和 Pest 兩種屬性 (很合理啊,隱形了當然可以穿越,同時也擋不了別人 XD)。
但要注意的是,隱形還是會被區域性攻擊 (zone attack / spell)、Damage Barrier 與反擊效果攻擊。

DSC04076 DSC04077



新的屬性                      



1. Autonomous        

自主裝備,有這個屬性的裝備可以裝在生物上(注意,原本只有法師們可以裝備) !
可以把它想像成有自我意識的裝備,漂浮在空中,所以本身不佔裝備空間 。
它可以在該生物的行動結束時,進行一次免費的攻擊行動。

而且這個攻擊行動,不會觸發 damage barrier 和反擊呦 !!

總之可以白白打對方一下 XD

DSC04080
(目前只有這把劍具有自主屬性)

2. Cantrip          
3. OR Attack          

剛好 Galvitar 這張牌兩個屬性都有,所以就一起介紹了。

Cantrip 就是可以讓法術在被摧毀後放回法術書,做回收利用。在之前想要反覆利用法術,只有法杖才辦的到,而且只限咒術和攻擊咒語。

現在有了 Cantrip,就不受這個限制囉。像念動師這把念動刀,就可以在被拆掉後,直接回到法術書中。

而 OR Attack,就是在攻擊時增加一個選項,玩家可以選擇其中一項攻擊方式。如念動刀的第二種攻擊,可以選擇撗掃或二連擊。

DSC04081


4. Invisible          


前面在介紹 token 時已經講過 Invisible 囉。
下面這隻生物 Invisible Stalker,就是念動師專屬的 epic 生物。設計上也有趣,一旦宣告攻擊,這個回合中就會失去 Invisible 屬性 XD

看來是可以 buff 後,偷偷進去取敵人的首級呀~~~

DSC04082


5. Indestructible          

不滅。目前看到的就這張地系的 Quicksand (流沙),這可是相當可怕的陷阱啊..
不滅屬性,不會受到 "傷害",也不會因為傷害而被摧毀。(當然可以被其他效應摧毀就是 XD)

流沙需要用該生物等級的2倍值,來施放。一旦施放,該生物就陷入無法移動的情況。而且每次行動結束都會加放一個 Sink token,一旦累積了4個,生物和流沙就一起完蛋了!

真是一個對付單體強力生物的好東西 !!
由於不滅屬性,流沙也沒辦法被攻擊。對方只能每次不斷的進行 12 面骰的檢定囉...

DSC04083

6. Indirect          

遠程攻擊不受視線影響。在目前的遊戲中,會阻擋視線的也就是牆壁類的建造物囉。

下面這張箭手瞭望台,可以讓同一處的 "士兵" 附加間接攻擊的能力。

DSC04086

7. Thorg's Taunt          

前面介紹 token 時有介紹過了,軍神有一隻特別的生物 Thorg。
可以進行嘲諷,一旦被他嘲諷,就會強制往 Thorg 的方向進行移動並攻擊。用來保護軍神真是太方便了。

DSC04084


8. Slam          

前面也介紹過 Slam token,就不再多說。這一次很多法術都具備這個屬性呢 !!

DSC04085




新的職業                      

大擴就如其名,增加念動師和軍神兩種新職業。

1. Forcemaster 念動師

念動師是心靈學派專精的法師,但對於非心靈系的生物,就需要3倍的分值才能使用了。
特殊能力則是前面就提過的  Deflect。

DSC04078

來看看配合念動師的新法術吧~

Charm 魅惑術,結界,心靈系法師限定(目前只有念動師)。中招的生物將無法攻擊施術者。當然,施術者如果扁了牠,那 Charm 就會消失囉。

右邊的 Mind Control 心靈控制結界,同樣也是心靈系限定,這就可以把對手的生物搶過來囉。不過需要對方等級2倍的法力。而且在控制權變換時,都要放 Stun token 上去。(其實這樣比較合理,才不會忽然控制開扁原主人) 每回合也需要額外的費用來維持~~
而且這張是無法被 "轉移結界" 、 "偷取結界" 來更換目標的 !


DSC04087

Forcefield,念動師專用,應該是整個遊戲中目前最強的防禦法術。Block和它比起來整個遜掉了...XD
每個 upkeep 階段可以加一個 token,最多可以加到3個。
每次受到攻擊,都可以用一個 token 來擋掉。請注意,卡片沒有寫說 "迴避不可" 的法術無法取消,所以是任何攻擊都可以防止。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需要10 mana才能翻開,而且每回合還得花2點來維持呢。

Mind Shield,專門對付心靈系的法術。所以念動師的對手們大概會人手一張吧 XD

DSC04088

Force Wave,Force Push 的升級版,可以直接把一整格的生物都 push 出去。
Repulse,則可以把施法者同一格的其他生物,都推到隨意的方向。

這兩個法術在戰局的控制上,都十分方便。事實上 Force Push 在之前就很好用了呢!現在有這些針對多目標的版本,單機攻略也許成為可能? !!

DSC04089

Steal Equipment,太帥了,這次連裝備都能偷過來啦 !!! 之前裝備只怕被對方拆掉、爆掉。現在心靈系還多了可以偷的,重裝流法師們可要小心了。

Mass Sleep,則是基本組最強控場法術 -  sleep 的群體版。這次的法術很多都是升級成群體版的呢!但是高達15點的費用也是相當驚人就是,不過它是不管生物等級的呦~~

DSC04090 

Force Bash,這個也是 Force Push  的升級版,但可以附帶 Slam。而且可以再追撞一隻生物,連帶 Slam 它。頗具戰術性 !!

Force Crush,可以抓住對方的結界,對敵方法師也有效。同時也是一個dot,對方每回合都會受傷。當然,費用也是很高啊...

DSC04109

說起來,還沒看到念動師的攻擊法術呢!
Force Hammer,就是心靈系的直擊法術! 值得注意的是,它對建造物有強效 !!
這個擴充有些針對建造物的法術,可以解決之前打都很難打壞的東西 XD

DSC04097

生物方面,其實還有,剛才也介紹過隱型的,這邊就不再寫啦。
這邊貼的這隻 Thoughtspore,主要是它是 Familiar !!
它可以綁定一個 1-2 級的攻擊法術或咒術,但不能更換。說穿了就是一個固定砲座或是像巫師的烏鴉一樣的輔助者。
不論如何,Familiar 總是可以提供不少的幫助啊~~ (吸引砲火也是重點 XD)

DSC04098

裝備方面,Psi-Orb,可以減低心靈法術的維持費用。前面不是看到一堆要維持的嗎? 這個頭冠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還可以針對三個法術,真是太讚了 !!!

而念動刀 Galvitar,前面已經介紹過了,可以回手,又可以對付2名目標或是連打兩次,非常實用。

DSC04108DSC04081

2. Warlord 軍神  

再來看看軍神,他專精的是戰爭系和自然系的地系。基本組少見的地系法術,因為軍神的加入,而整個多了起來囉!而秘法學派,軍神就必須使用3倍的分值才能使用。

特殊技能,前面已經介紹過 Veterans。但軍神還有另一個 Battle Orders 技能,相當實用。
軍神一共有3種Order (屬 Command spell),可以對和他同一處的"士兵"下達,會提升不同的能力。

此外,近戰攻擊 +1,軍神也是適合近戰扁人呢。

DSC04079 

再來配合軍神的新法術~
這些都是 Command 咒術,它們都提供了加強一般攻擊的能力。像是 Power Strike ,就是一個便宜的 近戰+2 (熊之力結界比較強效,但比較貴),且它是 Novice,只要1點分值就可以放。而 Sniper Shot 則是讓遠程攻擊無法閃避,這太重要啦。還記得怎麼射烏鴉都射不中嗎? 這就是解法啊 XD
再來還有旋風斬 Whirling Strike,甚至可以連砍3個目標,太威了吧....

DSC04091

軍神的裝備,Helm of Command,可以和法杖一樣,綁定一個 command 法術(算是軍神的法杖吧 XD),對於以Command為主軸的軍神來說真是太便利了。

Ring of Command,就是省魔耗,這個各職業幾乎都有對應的裝備,就不提囉。

DSC04092

Standard Bearer,又是一個 Cantrip 法術,表示被打爆了可以回手。提供同一處的生物屬性加成。
所以軍神的一堆能力這樣疊加上去,可以預見是十分恐怖的....

Horn of Gothos,則可以讓 Battle Orders 由原本只能放同一處的士兵,變成全場的士兵皆可 !!!
根本逆天 !! 我不想再講了 orz

DSC04093 DSC04094

軍神當然也有專用兵器,就是這把 War Sledge,也可以橫掃打兩隻生物。


DSC04096 


生物方面,具"士兵"屬性的生物 (還有很多只是我沒貼出來),都可以藉由軍神的 battle order 來增強
值得注意的是最右方的 Goblin Builder,他也是 Familiar !!
好合理的設定啊,他是工兵,所以可以維修建造物,也可以施放建造物法術,這.....
目前唯一可以這樣做的只有軍神這邊了  XDD

DSC04099

軍神的建造物,和其他法師們不同,根本就是防禦工事和攻城兵器嘛 !!! 太有趣了這個 XD

Garrison Post,和術士的地獄之門一樣,是提供一個快速生兵出來的地方。(軍神召喚生物時,可以選擇由這裏放置進場)。
Akiro's Hammer,則又是一個對付建造物的好東西,看看那個射程 2-3 ,傷害8的恐怖攻擊吧 XD

DSC04103 DSC04104




地系的掘起                      



元素系又分地水風火四大元素的子系。在基本組都是風和火的天下,水和地兩系的法術數量少的可憐,用一隻手就可以數的出來。
而在這個擴充中,軍神的專精法術就是地系。地系真的站起來了 !!

下面3張之外當然還有其他的,就等大家自己去確認囉 ^^

看看土元素 Earth Elemental ,那個精美的 35 血量,和法師們可以匹敵了啊 XD
Iron Golem 鐵魔像,對精神攻擊還免疫... 13點召喚這樣的東西出來根本是重戰車。當然因為它們都是 Slow 屬性,所以需要法師的 buff ,才會容易使用。

DSC04105




沒有忘記你...                      

除了新職業外,其他的法師有沒有新東西呢?
當然還是有的,雖然不多 XD

Storm Drake Hide,之前只有抗火的護甲,對上巫師的閃電時總是叫苦連天,紛紛抱怨為什麼沒有抗電的護甲 !! 這個聲音製作群有聽到囉 XDD


DSC04100

神聖學派方面 (牧師注意了),正妹天使又多一人。太不公平了嗚~~~
東風.Selesius,具備其他高費用天使的特性外,還有可以把對手生物逼退的技能。原本2隻頂級天使對空薄弱,這位登場,無疑是填補這個缺口呀~~


DSC04101

神聖學派還沒完,Renewing Spring,這個補血機。太過分啦 ~~~~~!!!!
看來不管是不是牧師或獸王,大家都要放到法術書來用。

不需要靠補血,想喝就自己去喝啊 !! DIY ,還可以解除負面狀態耶 !!!

DSC04102 

再來是黑暗學派 (術士請起立),暗紋劍 - Sectarus
注意到了嗎? 它是 Familiar !!!
真是太佩服設計者了,把它做成一把劍。本身可以施放一個詛咒結界在上面,一旦這把劍砍到敵人造成傷害,馬上就可以把這個詛咒附到對方身上。這配合術士的戰術根本一整個契合 !

妖刀啊~~~ !!!!


DSC04106

自然學派 (獸王眼睛一亮),看到了嗎? 之前的強身健體九大結界,現在有了第十個啦 ~~~ XD
Falcon Precision,可以讓近戰獲得無法迴避的能力 !!

記得熊全身滿滿 buff,卻怎麼樣也巴不到騎士的悔恨嗎?
現在,不會再發生了。


DSC04107 


最後最後,秘法學派 !! (巫師: 我已經夠強了別 buff 我)
Mana Prism,這個是對抗耗魔的利器。一旦你被對手吸魔、增加魔耗,都可以把那些魔力轉嫁到這個尖碑上。而且會吸回來 (會 -2 mana)。

但是...感覺是在 buff 術士啊 XDD
術士的魔耗一直很大,一旦被巫師弄了一些吸魔耗魔的手段,往往就會資源不足。現在這個到底是在 buff 誰啊 XDDD


DSC04111


結語

由於兩個新職業,增加了許多他們專精派系的法術。此外,也注意到出現了大量的 Slam (新的屬性,猛擊) ,讓 Stun 外又有一個不能行動的狀態出現。此外,也有了不少 Sweeping 或多次攻擊的法術,讓近戰攻擊的效果再次提升 !!

Armor 提升的手段愈來愈多 (軍神加入的功勞啊),所以新的武器或生物,提供穿刺屬性的也愈來愈多 (尤其是穿刺 +1 的)

目前,只剩牧師沒有使魔,而念動師,則是唯一沒有召喚點的職業。

很期待這樣的變化,產生新的戰術。

來試跑吧~~!!!


附個國外的開箱影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