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庫藏] 維多利亞時代的碟型世界 - Nanty Narking 霧都魅影





2019/12/08


《Nanty Narking》霧都魅影,是《碟型世界》的重製版,應該也會一樣是個好開的遊戲。

其實《碟型世界》我只有接觸過一次,但它的遊戲方式我覺得蠻有趣的。而且記得還有賣典藏版一套要5,6千。在當時會覺得很貴,可是以現在都如恐龍般進化的桌遊們來說,這個價格只是剛剛好而已。所以當時我是pass了,當然也和它的美術風格不太合我味口有關。

當時我看到《霧都魅影》在集資就趕快跟了,因為將皮換成維多利亞時代倫敦的風格,這根本是我夢想中的組合啊!


打開裏面看一下,KS的金屬幣看來不錯。下方有4位玩家不同色彩的棋子。以及紅色的士兵。




除了規則書外,還有故事別冊。




圖文並茂很精美!




原本是放在外面的4條木牌架,幸好還放的進盒子中。




2020/07/02 《Nanty Narking》試跑



收到後隔了8個月,今天的「內部教學團」終於有機會拿出來試跑了~
其實它就是 碟型世界(Discworld: Ankh-Morpork的重製版,只是主題換成了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




我非常喜歡這個風格的美術,而且卡牌的美術沒有重覆哦!

玩家的棋子是橡膠材質的,不像一般的模型是硬塑膠。且這裏的上色十分鮮明!


玩家的棋子很精緻,而且各具能力


規則不難,主要都是玩卡牌的效應。
玩家需要在倫敦的各區佈下爪牙、建造建築、控制地區,甚至是暗殺...等,達成自己角色的勝利目標。




控制地區可以拿到的城市地區卡,替玩家增加了每回合的主動能力。


城市區域卡,佔領區域可得



卡牌的效果轟來轟去蠻有爽感的,事件卡更是殘忍到不行。
常常一個火災或洪水就讓人從天堂掉入地獄。


來個火災吧



這局是跑基本規則,Uria 在前期利用地區的能力賺到很多錢,蓋下大量建築。形勢大好..
結果被阿儒一個事件卡弄到房子炸光光。再加上借貸的負債,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orz


而阿儒控制了相當多的地區,就開始被我們輪流拔人拆房壓制一下。




羊怪佈人相當快,所以我們都猜他是莫里亞帝,我就開始殺他人來阻止他達成目標。


這種灰暗的美術風格我還蠻喜歡的


最後因為大家互相牽制,我就想辦法把牌庫抽乾,就達成了我福爾摩斯的勝利條件了 (牌庫抽乾都沒有其他人達成勝利條件時,就是福爾摩斯的勝利,像是阻止了其他的邪惡計畫一般呀~)。


福爾摩斯獲勝!



下一次的Nanty Narking,會把其他的進階規則加進來吧,玩家的能力就會有差異化了。感謝大家的參與。


各色棋子在上面點綴蠻好看的



2020/07/12 一家三口的《Nanty Narking》



放假在家,小鐵噗噗噗的過來問我可不可以玩桌遊。
「等你很久啦~~」

我就拿出了上次剛跑過的《Nanty Narking》。



簡單的中文化降低了門檻


經過上週的開團,Uria幫我搞定了中文後,開起來就不會因為文字而受阻!
遊戲本身算是很輕,所以很容易教學和進行。




果然一下子母子倆就進入狀況了。




遊戲主要是要推測其他人的勝利目標並加以妨礙,同時又要達成自己的目標。

不過不管目標是什麼,建築是很重要的。它提供了每回合一次的能力,也會協助一些目標的達成。
但要蓋建築,就得先放人。

所以初期收集金錢、放人,才能有機會先搶下建築。
慢了的話,就只能靠事件卡逆轉了。幾乎都是「壞事」的事件卡,看看能否幫我們把領先者一起拖下水,再尋求超越的機會 XD




這一局我初期的勢力擴張超快,建築也搶的很快。但我把鐵媽的角色猜錯了,防堵錯誤,就被她直接宣告勝利...





不過這次看著小鐵會先了解建築清單來蓋出有效率的建築,以及換角色後的表情來虚張聲勢,就覺得很不錯。


看著小鐵玩桌遊的樣子就是我最開心的事



然後他還說之前開過的 《Vindication》 很好玩,真令人欣慰啊~~

下次再開會想要把Agent與建築變體加上去,讓玩家彼此間有更大的差異性。 

相關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