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法術對戰 SpellCaster


SpellCaster補開箱
2015.4.24

SpellCaster,這款遊戲我是無意間在瀏覽 BGG Store 時,看到了它的 promo卡。
被美術所吸引 (又來了 XD)...



去查了一下,發現是款小品的法術對戰卡牌遊戲。美術是我很喜歡的插畫師 Kerem Beyit 負責(龍騎傳、Draco Magi、尋路者傳奇RPG),就立刻請人幫我帶回來了。
在送來之前,我就順便在 BGG Store 買下了那4張 promo 卡。所以也成為了promo比主遊戲先入手的有趣狀況~

收到後,盒子的外觀讓我眼睛一亮。這款的美術很對我的味...

DSC06988

規則十分簡單,就全彩一頁紙。

DSC06981

Promo卡,一共4張。遊戲中共分4個派系法術,每種各一張~~

DSC06281
(當初讓我被吸引的來源 - promo卡)

除了卡牌外的配件,就是黃(Energy)藍(Sorcery Sapphires)的寶石。
黃色如同血量,藍色則是勝利分數。
所以在遊戲中的攻擊,通常就是一直拿取公用的,或是抽取對手的黃寶石。一旦玩家的黃寶石都沒有了,那就直接輸掉。
或者是,有一方拿取半數的藍寶石,也一樣獲得勝利。

法術卡


法術分4色,每色15張,共60張法術卡。
將部分卡牌拿出來拍一下。

紅色 (Combat) 主戰鬥與攻擊,光看圖案不是攻擊法術就是武器,就不難明白了。
效果通常都是消弱,或是抽對方的血(黃寶石)~

DSC06982

綠色 (Conjure) 為咒法,通常為憑空造物、塑形或是附魔。具有各式抽牌或是改變卡牌控制權,甚至是破壞主規則的效果。

DSC06983

黃色(Healing)為治療,恢復黃寶石為主。


DSC06984

藍色(Sorcery) 為巫術,則為賺取藍寶石的主要手段。可以看到有各種換分的方式~

DSC06985 

遊戲中,各色均有一片厚板塊,質感很不錯。


DSC06986

遊戲進行時,雙方玩家在過程中可以將法術施放在板塊上。
有趣的地方是,你施放時,控制權就是在你。但是,每一色(板塊)上面只有最上面那張算數。
所以當對手再施放同色法術時,就會覆蓋掉你的法術了。通常這些法術也具備某些「結界」持續效應,所以爭權這些法術控制權就是重點!

而且只要不被蓋掉,下回合你就可以再用行動來啓動它的效果!

DSC06987

卡牌雖然都有文字,但是字體很大 (以一般卡牌遊戲來說,字大的不像話XD)。而且文法簡單,所以其實不太需要製作卡表。

DSC06309
(回血又抽血,還可以拿分數,都給你玩就好了啊~)

像這類只有一行字的也很常見 XD

DSC06310


結語

遊戲主要在玩家回合,有3個行動可任意選2個搭配。抽牌、出牌和啓動卡牌效應(必須是最上面且控制權為你的卡片)。
唯一限制就是每張卡在你的回合只能啓動1次。
另外結界型的常駐效果,每回合初都會自己發動。

流程上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就還是來個感想吧 XD

我喜歡的地方:

1. 美術極佳,畫師的風格我很喜歡。
2. 規則簡單易懂,教學容易,遊戲時間也短。
3. 搶佔法術控制權相當緊湊,過程你來我往十分刺激。


我不喜歡的地方:

1. 本質為2人遊戲,3與4人變體都是分2隊對抗。又因為卡牌只有兩個方向,所以同隊就等於是同一個玩家一樣...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啦 XD
2. 受限於遊戲本身配件與要素設計,法術效果較為單調。
3. 兩種寶石初期很容易搞混,其實可以做不同的形狀(比方黃色改為血量生命值),也許比較容易理解。


總之,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小品對戰遊戲。
玩家需要補法術、施法以搶佔各系的位置,才會比對方有更多的法術選擇權。
再進一步削減對方血量,甚至利用藍色系法術來取得分數。

SpellCaster 節奏快,時間短,規則簡單,用來墊檔十分適合。這個遊戲是對戰取向,所以3人是2對1,4人是2對2。人數上算是相當彈性。


來一場法術大戰吧 !!

SpellCaster,15分結束


---------------------------------------------------------------------- 
Spellcaster / 法術對戰

(全桌遊第 3320 位)

BoardGameGeek 連結

遊戲設計:Aaron Weissblum, Norman Woods
遊戲美術:Kerem Beyit
發行廠商:R&R Games
發行年份:2014
適合年齡:14 歲以上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約 25 分。
遊戲類別:卡牌遊戲
遊戲機制:手牌管理
語言需求:少量文字,句型簡單。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