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ISCOM 082 - Pinocchio: True or False、Five Tribes、Madame Ching、Camel Up

DSC05645
2015.2.9

這次開始嘗試的新文章類型。
因為每次開團後,我都會在Facebook貼照片記錄,並加上簡短的「微戰報」。



主要也是「戰報」寫的很詳細,通常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或是其實沒那麼精采的話,我就不會去特別撰寫。但我想仍然需要介在戰報與Facebook照片之間的記錄。所以我開始做開團記錄,如此一來不用花太多篇幅,也能替開團留下一些痕跡。

開團時間:2015/2/4  19:00  ISCOM 第 82 次團。
本次開團為8人:我、Ivy*3、Zoe、Michael、Neil、Andy

一開始先全部人跑一下小木偶,之後再分兩團進行。但由我教隔壁桌Madame Ching,Andy幫我教這桌Five Tribes。我之後再回來一起跑 Five Tribes~

Pinocchio: True or False 小木偶

大麻緊急調貨下,終於讓zoe能在今天跑到小木偶了 XD

不過小木偶的規則不太嚴謹,我後來還找了一個FAQ,補足了一些疑慮。

其實這個遊戲,主要的作用是讓團體成員快速認識。
故事的真假並不是重點,而是如何避免讓大部分的人猜中你所說的真偽


DSC05641

遊戲配件和美術真的很棒~~

DSC05645

鼻子疊疊樂,也是讓大家很high的地方~
不過我們這次都沒有貼年輪貼紙,在疊的時候就不太會去刻意害人。
只是想聽聽大家講的故事而已 XD


小木偶 

最後仍然無法確認的地方,就是搶小木偶的真正用意為何?
雖然按照 FAQ 所說,可以讓講故事者多放一個鼻子token。但往往最後大家都在等有關鍵問題的人會拿木偶。這樣似乎就失去設計這個搶奪動作的意義了?
莫非是....講故事的人自己也可以搶? 搶到就沒人可以問問題 XD



Madame Ching 海盜夫人


我直接教Ivy這一團,但自己沒有參戰。由 Ivy 和2個朋友,再加上zoe組成的4人團。

由 Andy 幫我教 Neil 和 Michael 跑五大部落。這樣等我這邊教完,就可以過去進行囉!


海盜夫人是一款前陣子才注意到的家庭遊戲,它不需要文字,且美術很棒(路易斯與克拉克的美術),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啦!
就如「奧古斯都」包裝了"賓果",海盜夫人就是包裝了 "接龍"。
雖然都是簡單的遊戲機制,但經過它們的包裝後,就變得更為吸引人囉!

海盜夫人
(美術可圈可點!)

初期的教學有點混亂,主要也是我自己還沒有真正跑過。(這是大忌,但我的確很趕orz)

然後規則書只有賣家附的那份影印的,我並沒有找到其他的中文規則或參考表。
變成大家一旦要問卡片的內容,就要中斷在玩五大部落的我 XD

DSC05656 

過程中其實不太平順,我也發現 zoe 其實不太能接受這樣的遊戲。
所幸 Ivy 很有經驗,也push整個遊戲的過程與進展,在我無暇關注時,帶著大家進行。
她率先取得了珍珠號,最後也最高分獲得勝利!

DSC05659

實際跑才知道原來要能掌握何時該停止前進,並累積後續需要的卡牌。
下次我應該來跑跑看這個遊戲 ^^


Five Tribes 五大部落
上次跟過教學團後,就深深被這個遊戲吸引。所幸小新借給了我,我才能再跑第二次。
但是這一次仍然是教學團,主要讓 Michael 與  Neil 也體驗這個遊戲!

DSC05651

我採用的策略是在初期就買到可以放駱駝的神靈卡。
可是每次的駱駝放置,需要2個白色的米寶,或是配一個奴隸。
但我放置時並不一定有足夠的效益 (高分處已經無法放,然後也沒有建築或樹來加成)。直接買其他的神靈卡,恐怕還更划算。

DSC05654


黃色的米寶路線,我仍然沒有收集。
這一次,也沒有針對其他人的策略來加以反制。仍是專注於處理場上的情況,讓自己的得分增加。

五大部落

所以最後就是每個路線都有兼顧的Andy,加總最高分而獲勝了!

下次若再開,就要活用紅色的刺殺,並針對其他玩家的策略來加以反制 XD


DSC05658


Camel Up 駱駝大賽


部分人先離開後,還留著的人就決定跑一次駱駝大賽了。
快速教學一下就上啦。

這個就沒什麼好特別說的,就在骰運下,找出最大的機率來押注。



DSC05662

由於骰子只有1~3三種點數,所以玩家能夠推算的情況還ok。
不會說完全沒辦法估算就是~
也就是因為這樣,這個遊戲才充滿樂趣。一旦自己的預估成功,拉大了和其他人的差距,那可真的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的 XD

最後由 Ivy 的朋友獲勝了,她在關鍵幾個地方的豪賭都中!
而我們其他人則因為最後一名的翻盤,全部押錯,都沒賺到 orz

DSC05663

過年快到了,這個遊戲也許真的該買一盒回家備用啊 ~~


KPI進度

150人(8/150):新增 Zoe
100x1 (23/100):新增 Pinocchio: True or False 小木偶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